律动人生 上大学了 186

珍妮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望奎县老年大学模特队正式入学并开始排练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早晨七点多我就和队长大姐相约去老干部局门口聚齐,然后一起去姜主任 春暖花开的办公室上交报名表和责任书,同时拿到二楼舞蹈室的门禁卡好去配几把钥匙,便于下午上课排练开门进教室。</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为了姐妹们的走秀鞋和练功服能有个地方统一存放,我和队长大姐从南三道街打车去了南七道街的“人合旧物收售市场”,没有找到我们需要的铁卷柜。我们俩又打车去了南五道街,还是没有。一个热心老板告诉我们“南小四道街有,你们去那里看看吧!”我们俩步行去找,还是没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先配钥匙吧!”队长大姐说。于是一路打听哪里能配门禁卡?一直步行到正大街十字路口,才在“天威鞋城”楼下北侧找到一个配钥匙的小店。八十多岁的老师傅在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后,终于配了10元一个的门禁卡。</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穿着这走秀鞋走了近一上午,你还行不行啊?”队长大姐问。“必须行。走吧!”于是我们俩又步行去“创业城”内部找。在一个旧家具店,终于看到了一个五个门的矮柜,讲价只讲到了 290元。我们俩感觉不理想,就又去一个正在装修的“洗浴中心”,队长大姐以为重新装修了,柜子什么的也得换新的呢!结果人家不换,当然也就不买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没办法,我就给常买这类东西的大姑姐打电话问,她告诉我们去北二道街路南,创业城大门东侧家具城去找去问……我们俩看路北有个“办公家具店”就奔过去问,店员说“有”。跟着店员还是去了路南的家具城,又上二楼,终于看到我们苦苦寻找的铁卷柜。一问价,竟然要八百多!一讲价就说“那你们买薄的吧!”“你说一下最低价吧!”在我们俩再三请求下,她给老板打了两次电话,最后队长大姐拿过电话直接砍价。刚刚说了几句,那个老板居然把电话撂了!因此我很生气,问题就很严重了。我给那个铁卷柜拍了照片,然后上网搜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网上试样多,价格便宜😊“队长大姐咱们回去吧!”她老人家没有理解我的意思,还向店员要联系方式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回到花艺商店,我就把网购的想法和队长大姐说了。队长大姐还有点犹豫,二哥大姐夫帮着我劝说“网购不仅便宜,还是厚的,还有横堂板……”队长大姐说:“下午上课排练时和姐妹们商量一下再定吧!”“说的有理!”我们异口同声地表示赞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下午一点二十多,我们俩就去老年大学试钥匙,开门等待姐妹们了(~ ̄▽ ̄)→))* ̄▽ ̄*)o</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就先后来了12个学员,排练的时候都很认真。有的姐妹好久没有走秀了,累得脚疼,不得不休息下。队长大姐值机、录像,同时发现了我的问题,把我叫到一边单独教练。感谢队长大姐给我“吃了小灶”,纠正过来后走起来不仅轻松了,还能跟上大家的步伐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视频里左数第二位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队长大姐。气宇轩昂的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上课排练前,队长大姐讲了话,强调一些要求和注意事项。然后让我补充几句,我就强调“在走廊楼梯间不能大声喧哗,在舞蹈室内说笑也尽量放低声音……”姐妹们都笑了。我很诧异!她们告诉我,队长大姐都讲过了。唉!一心不可二用,队长大姐讲话时我正在编写“望奎县老年大学模特队值日轮流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快看看吧!我们不仅上课排练认真,值日打扫卫生也不含糊。两位姐姐做出了表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老年大学的姜主任给予我们的高度评价。谢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一定努力走出老年大学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回到花艺商店,气还没喘匀乎,队长大姐就打电话为我们模特队邀请老师……有这样的大学,有这样的队长,有这样的队员,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这支高素质严要求的正规军一定能走出县城,走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