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与葡萄树的故事

琴声依旧

<p class="ql-block"> 朋友们,你还记得小时候的唱过的那首歌谣《蜗牛与黄鹂鸟》吗? 你也像我一样赞扬过小蜗牛的勤劳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是吧?尽管小蜗牛慢慢长大,成了大蜗牛。当年那棵葡萄树也长高长大了。但是,大蜗牛喜欢吃葡萄,也就每年都得爬一次葡萄树。</p> <p class="ql-block"> 今年春天,大蜗牛又来到了老友葡萄树跟前。正当它准备往上爬的时候啊,葡萄树说话了:蜗牛老弟,来啦,你好啊!大蜗牛听葡萄树这么一说,也连忙仰起头来说:老朋友,你好啊! 不好意思年年都来你这里讨个温饱。</p><p class="ql-block"> 葡萄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哪里,哪里,路是你自己走的,树也是你自己爬的,我又没有帮过你什么!蜗牛说:老朋友这么说就不对啦!我爬树的时候你的树叶子一直为我遮阳啊。遇上雨天,走不动道的时候,我常常趴在你身上歇脚啊。再说了,你还一直在鼓励我呢!</p> <p class="ql-block"> 葡萄树笑了。只听它对蜗牛说道:咱们都认识这么久了,这些事情你还记着?!真是难为你了。你看,我比去年春天你来的时候又高了一点,虽然只是高了一点点啊,但是你爬着就会更费劲了。蜗牛说:但是,这几年你结的葡萄是又大又多,我高兴都来不及啊。</p><p class="ql-block"> 葡萄树和蜗牛说的话正好被黄鹂鸟们听到了,它们不好意思地说道:蜗牛兄弟啊,你看我们也算是老相识了,上次那么说你,你别介意啊!要不,我俩合力拉着你往上去那么一点点,你看行不?往高了去我们也拉不动啊!主要是你这还自带房子啊!</p>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黄鹂鸟们合力拉动了大蜗牛。把它放在了稍微高一点点的地方,蜗牛爬树就会轻松一点了。</p><p class="ql-block"> 几个老朋友就这么,说着,笑着,一路都帮助并鼓励着蜗牛。 </p><p class="ql-block"> 等到了盛夏,葡萄成熟的季节,蜗牛就又一次吃到了葡萄。这一次,蜗牛,黄鹂鸟和葡萄树都开心地笑了。</p><p class="ql-block"> 邀请你来聊聊友情!(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