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尾楼也有春天

扬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 郑重声明:本文所拍摄的照片并不是烂尾楼,而是暂时缓建项目。放在文中只是借图写意而已,切勿对号入座。]</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今天的城市中,是不是都会有这样的景象——一座座,一排排,一片片没有建造完成的高楼、大厦。有的在闹市中心,有的在城边郊区;有的独霸一方,有的高耸入云;有的是成排的别墅,也有的是连片的楼群;有的是三年两年,有的已经十年八年甚至更久……</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未完工的建筑,被人们称之为“烂尾楼”。</p><p class="ql-block"> 烂尾楼,令我伤心的名字。大都是因为我的主人,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等原因,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而我这个“烂尾楼”的存在,不仅破坏了城市形象,浪费土地资源,伤害了投资者信心,也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甚至于影响社会的安定。</p> <p class="ql-block">  烂尾楼,城市里的一块块结疤。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我都矗立在那里。烂尾楼,是没人管的孩子,让人痛心让人忧,几多悲伤几多愁。烂尾楼,前路迷茫结局难料,或有幸起死回生,或在爆破声中粉身碎骨……</p> <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不知道我的“烂尾楼”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也不知道有多少苦苦的期盼多少令人心酸的泪水……我,只是不愿意这样的荒废下去。我也想和其它兄弟姐妹们一样,打扮得流光溢彩,承载着笑语欢声,风风光光地展示自己身姿。</p> <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城市的包容性”。这不仅仅是接受来到这里的所有人和各种文化的交流融合。我这个“烂尾楼”也是社会发展进程中的特殊产物,弱弱地问:既然我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就接受我的存在吧,不要因为我的不健全而忽视我鄙视我。因为,我的到来并不是我的错。</p> <p class="ql-block">  既然,我这个“烂尾楼”的存在不可避免,何必再给你自己添堵呢。那就换一个心情、换一个角度来看我,是不是也可以缓解我的尴尬和你的无奈呢。不是有说“残缺也是一种美”。这样看来,我这个“烂尾楼”也就没有这么糟糕,甚至于也可以是一种独特的景观呢。</p> <p class="ql-block">  “烂尾楼”的问题需要政府、开发商、金融机构等多方的共同努力和协作。各方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合适的措施推动问题的解决,这样才能维护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更为重要的是,如何避免今后继续诞生我这样的“烂尾楼”。</p> <p class="ql-block">  开展“烂尾楼”项目整治工作,是推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城市的必然要求。</p><p class="ql-block"> 我期待,早日摘掉“烂尾楼”的帽子,焕发出新的生机,成为现代化美丽城市中的一张靓丽的名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0px;"> 🔹二零二四年五月出品🔹</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