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小时候的梦境

心中有佛·天方长老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的我,梦境总是有三个场景:石林、飞翔、老虎。</p><p class="ql-block">       石林是我躲藏的地方,不知在躲谁,感觉石林里就我一个人,就怕被人发现我的样子。那是一片连绵不绝的石头森林,每一块石头都仿佛有生命,静静地矗立在那里,守护着某个古老的秘密。我穿梭其中,不时地回头张望,生怕有人跟踪。那些石头形状各异,有的如剑指苍穹,有的似巨龟伏地,还有的像是古老的图腾,充满了神秘与威严。我蜷缩在一处狭窄的石缝中,听着外面风拂过石林的声响,心中既有恐惧也有好奇。</p><p class="ql-block">       飞翔则是我去粮所后面的谷仓时,上坡时总是飞起来的奇妙体验。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愉悦,仿佛摆脱了地心引力的束缚,自由自在地翱翔于天际。我感受着风从指间流过,看着脚下的田野和村庄逐渐变小,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想象自己是一只小鸟,或者是一个勇敢的冒险家,在无尽的天空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宝藏。</p><p class="ql-block">       而老虎则是我梦境中的噩梦。在回家的路上,我总是被一只凶猛的老虎追着跑,那种紧迫感和疲惫感让我无法喘息。老虎的吼声震天动地,它的眼神充满了凶残和饥饿。我拼尽全力地奔跑,但似乎永远也甩不掉它。每一次被追上的时候,我都会惊醒过来,发现自己满头大汗,心跳加速。虽然只是梦境,但那种恐惧感却如此真实,让我久久无法平静。</p><p class="ql-block">       这些梦境伴随着我度过了童年时光。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明白了这些梦境背后的含义。石林代表了我内心的不安和逃避现实的愿望;飞翔则是我对自由和探索未知的渴望;而老虎则是我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的象征。这些梦境是我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声音,它们让我更加了解自己,也让我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这些梦境一直伴随我上了小学,一梦三境。</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已经是五年级的我梦见自己再次置身于那片石林之中。这一次,我不再是逃避者,而是勇敢地面对那些曾经让我感到恐惧的石林。我穿梭于石缝之间,抚摸着那些历经沧桑的石头,感受它们所承载的历史和故事。我意识到,这些石头其实是我内心的守护者,它们见证了我的成长,也陪伴着我度过了无数个孤独和迷茫的夜晚。</p><p class="ql-block">       在梦中,我再次体验了飞翔的感觉。这一次,我飞得更高、更远,仿佛可以触摸到天空中的云朵。我俯瞰着下方的世界,看着那些曾经熟悉又陌生的景色,心中充满了感慨。我意识到,飞翔不仅是我对自由的渴望,更是我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我相信,只要我勇敢地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我就能够像鸟儿一样,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翱翔。</p><p class="ql-block">       然而,当我再次面对那只凶猛的老虎时,我不再感到害怕和疲惫。我知道,这只老虎其实是我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的象征。我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向老虎冲去。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我终于战胜了它。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也明白了自己内心深处的勇气和坚韧。</p><p class="ql-block">       醒来后,我感到自己仿佛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我意识到,那些小时候的梦境不仅是我童年的回忆,更是我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指引。它们教会了我如何面对内心的恐惧和不安,如何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以及如何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p><p class="ql-block">       在那之后的日子里,我开始更加珍惜并细细品味那些小时候的梦境。它们不再仅仅是梦,而是我心灵的导师,引导我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个选择和挑战。</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上了初中,已经是改革开放的年代,因为可以随大人到矿山上打石寻矿,赚钱,所以小伙伴大多数都辍学不读了。由于老妈要我好好读书,像大姐这样成为老师。于是我经常考虑自己将来要从事什么工作,特别是到了初三,我遇到了一个重大的学业抉择。我陷入了迷茫和犹豫之中,不知道应该选择哪条路。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试图从那些梦境中寻找答案。</p><p class="ql-block">       我再次梦见了石林。但这一次,石林不再是那个让我躲藏的地方,而是一个充满了智慧和启示的神秘之地。我漫步在石林中,观察着每一块石头的形状和纹理,仿佛能听到它们在低语,诉说着关于坚持和选择的故事。我意识到,石林其实是在告诉我,无论选择哪条路,只要我坚持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p><p class="ql-block">       这次飞翔,我再次感受到那种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感觉。但这次,我不再只是享受飞翔的愉悦,而是开始思考飞翔的意义。我意识到,飞翔不仅是对自由的追求,更是对梦想的执着和追求。我明白了,无论选择哪条路,我都应该保持对梦想的热爱和追求,让自己像鸟儿一样,在广阔的天空中翱翔。</p><p class="ql-block">       最后一次梦见了老虎时,但这次,我不再感到害怕和疲惫。我面对着老虎,心中充满了勇气和决心。我知道,这只老虎其实是我内心的恐惧和不安的象征。我告诉自己,我不能被恐惧所束缚,我要勇敢地面对它,战胜它。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我终于再次战胜了老虎。醒来后,我感到自己充满了力量和信心,我知道自己已经找到了答案。</p><p class="ql-block">       我选择了那条离乡别井,独创江湖的路,对我来说最具挑战。虽然充满了困难和未知,但我相信,只要我保持对梦想的热爱和追求,勇往直前,我就能够像在石林中一样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像飞翔一样自由自在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像战胜老虎一样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p><p class="ql-block">       幸运的是每个清晨,当我醒来,我都能感受到那股来自内心深处的力量,那是小时候梦境中的石林、飞翔和老虎赋予我的勇气与决心。</p><p class="ql-block">        在新的征程里,面对未知的世界,我不再感到恐惧,因为我知道,只要我勇敢地迈出每一步,我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我开始了漫长而艰辛的学习与成长过程,像在石林中寻找出路一般,不断探索、不断尝试,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p><p class="ql-block">       独立的我很快成为了一个成熟和坚强的人。那些小时候的梦境依旧陪伴着我,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我都会想起那些梦境中的石林、飞翔和老虎,它们会给我力量和勇气,让我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我已步入中年。但那些小时候的梦境依然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它们是我童年时光中最宝贵的回忆之一,也是我成长道路上最重要的指引。每当我想起那些梦境时,我都会感到一种莫名的温暖和力量,让我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p><p class="ql-block">       每当夜深人静,我独自躺在床上,闭上眼睛,那些小时候的梦境就会像一部老电影般缓缓展开。虽然我已经长大,但那些梦境依旧清晰如初,它们仿佛是我内心深处最纯真的部分,无论岁月如何流转,都未曾改变。</p><p class="ql-block">       而且每当夜晚降临,我都会回想起那些飞翔的梦境。它们提醒我,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放弃对梦想的追求。我开始制定计划,设定目标,一步一步向自己的梦想靠近。每当遇到挫折和困难时,我都会想象自己正在飞翔,那种自由和畅快的感觉让我重新找回前进的动力。但是生活中总有一些时候,我们不得不面对内心的恐惧和不安。每当这时,我都会想起那只凶猛的老虎。我知道,它其实是我内心深处的恐惧和不安的象征。但我告诉自己,我不能被恐惧所束缚,我要勇敢地面对它,战胜它。我开始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导师。他们给了我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支持,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们一起讨论、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共同追求着各自的梦想。我意识到,人生并不是孤独的旅程,我们需要与他人携手共进,共同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成为了一个成功的人,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但我知道,这一切都离不开小时候那些梦境的指引和陪伴。它们让我明白,只要有勇气、有梦想、有追求,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走向成功。</p><p class="ql-block">       如今,当我回首往事,那些小时候的梦境依然历历在目。它们不仅是我童年的回忆,更是我人生路上的灯塔,指引我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会永远珍惜它们,让它们继续陪伴我走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