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下第十三期写话展示,——花儿成长篇

屏说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1. 种 花 记</b></p><p class="ql-block"> 文/ 王语晨</p><p class="ql-block"> 星期五,我和同学们一起种下了百合。</p><p class="ql-block"> 自从我们种了花,我再也没有心思玩耍了,天天蹲在花旁,守护百合,听书上说,百合是一种药,可以治病。有时同学们抢着水壶,都想给花浇水;有时同学们争先恐后的看花,把我挤的气喘吁吁。</p><p class="ql-block"> 第一天,百合直了点,第二天百合高了点百合伴随着我们的呵护逐渐成长,也成为了每个人心中的宝贝。</p><p class="ql-block"> 这周,我蹲在百合花前,碎碎念道:“小芽儿,快长吧!”百合似乎听到了我的呼唤,今天,我长高了一大截。我高兴的手舞足蹈。</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2.不发芽的花</b></p><p class="ql-block"> 文/李明睿</p><p class="ql-block"> 我们班在上上周星期五种了花,我们组种了太阳花和满天星。</p><p class="ql-block"> 我们组的花儿一直不发芽,直到现在都没有。我们给花浇了很多水,可是,它还是一颗芽也不发,同学们虽然已经有很多人默认种子被淹死了,但我还是相信:只要有耐心,花儿一定会发芽的。不过现实没我想的那样好,我看见土块都有点白了,还是不见小芽冒出来。我在心中默默地对种子说:“种子啊!你快发芽吧!”</p><p class="ql-block"> 真希望我们组的花快点发芽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3. 新 朋 友</b></p><p class="ql-block"> 文/陈至安</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我交到了一个新朋友,不过它有点奇怪,有时候在教室里面听讲,有时候在教室外面听讲,它的名字叫麦杆菊。</p><p class="ql-block"> 它刚转来的时候很害羞,天天把自己藏在一个黑色的壳里。不过,即使它再害羞,我们也每天细心照顾它,每天给它浇水,还让它日光浴。终于有一天,它探出了头,不再害羞,还对着我们笑呢!后来我们依然这样对它。渐渐地,它长得更高了。</p><p class="ql-block"> 希望它早日露出“真面目”,让我们见见它美丽可爱的笑脸。</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4. 百合花“好朋友”</b></p><p class="ql-block"> 文/吴昌隆</p><p class="ql-block"> 我最好的朋友是百合花,这盆百合花意义非凡。</p><p class="ql-block"> 这盆百合花是我们百花齐放六组亲手种下的,而且它拿来就发芽的,可以说是长得最快的。只要上学,每次下课我都会跑去看它,每次看它我都会想:“好朋友”快快长啊!我会呵护你的!我隔三四天就会提醒组长浇水 ,在我们百花齐放组的呵护下,那盆百合已经长了两寸。我观察到这个现象后,高兴得跳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的好朋友长高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5.花</b></p><p class="ql-block"> 文/黄佳欣</p><p class="ql-block"> 上一周,我们组种的花发芽了。</p><p class="ql-block"> 麦杆菊在我们精心照顾下,不久,花盆里长出了许多小芽,嫩绿色的小芽好看极了,一阵风吹来,好像在向我们致谢。</p><p class="ql-block"> 每天中午吃完饭,我们就会把麦杆菊放到有太阳的地方,给它浇上适当的水分,麦上菊在我们的照顾下,一天天的长高,一天一天地发了很多芽。</p><p class="ql-block"> 通过种花,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有些事看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很难。所以我们要有一颗执着的心。</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6.我的芽朋友</b></p><p class="ql-block"> 文/—程梓轩</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在前两周一起种下的麦柑菊种子已经长出了许多茁壮的小芽。</p><p class="ql-block"> 从那天起,我们不停地给它浇水、施肥、晒太阳,还不停地爱抚它,让水滋润它,让太阳照耀它,给它温暖。直到今天,终于长出了好几个小芽。这事儿可让我的队员们开心得连蹦带跳起来。我想对小芽们说:“你们一定要快快长大,开出一朵朵美丽的鲜花。”</p><p class="ql-block"> 我真的太喜欢我的芽朋友了呀!</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7.快乐小花苗</b></p><p class="ql-block"> 文/王彦昕</p><p class="ql-block"> 我们组的花种终于探出了嫩嫩的芽,我就叫他“花苗”。</p><p class="ql-block"> 一下课,我们就赶紧把花盆搬到走廊上,太阳公公出来了,给他阳光;雨姑娘来了,给他水分;风哥哥来了,给他凉爽……花苗一天一天地长高,可有一些还在土里睡觉,有一些才刚刚害羞地探出头来,有一些长得很茂密。我每天早点上学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望我的花苗,他长得很快很好,真是快乐极了。</p><p class="ql-block"> 他真是快乐的花苗!</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8.种子成长记</b></p><p class="ql-block"> 文/ 甘依田</p><p class="ql-block"> 上一周,我们班举行了种植活动。我是第五小组,我们组种的是格桑花。</p><p class="ql-block"> 我们播种好种子后,就静静地等待。随着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我们这组种子也有了一些变化。它们发了一些小嫩芽,小嫩芽嫩绿嫩绿的好似春天的小眉毛。又过了两天,小嫩芽们长高了一大截。我仿佛觉得它们好像听懂了我对它们说的悄悄话,我真开心啊!</p><p class="ql-block"> 小种子的成长记简直太有趣了,它在阳光和我们的精心照顾下逐渐长大,我真的为它们高兴呀!</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9.百 合 花</b></p><p class="ql-block"> 文/张喏稀</p><p class="ql-block"> 就在不久前,我们那一组辛辛苦苦种的百合花今天终于长出了嫩绿的小芽,我非常开心。</p><p class="ql-block"> 我每一天都去看望它,希望它快点长成一个大苗苗,让教室变的得香喷喷的。</p><p class="ql-block"> 下课了,我跑到花盆边对小芽说:“我求求你快点儿长大吧,让我们的教室变香吧!”突然,一阵微风,小芽轻轻颤抖了几下,我知道它是在对我说:“好的,我一定会努力长大,让你们的教教室变香的。”我非常开心。</p><p class="ql-block"> 这真是一朵可爱的百合花呀!</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0.美丽的百合花</b></p><p class="ql-block"> 文/冉昊林</p><p class="ql-block"> 今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之前我们六组满怀期待地种了百合花,我们三四天会给百合花苗浇水,就这样我们组的组员们天天都去看,可是直到今天我感觉苗好像一点都没长,之前老师告诉我们不顾事物的客观规律,急于求成,反而会把事情办坏。于是我还是静静地站在旁边等待,我想:“我们组的百合虽然长得慢,但一定花开得最漂亮,最红艳、最迷人!”我看着看着都发呆了。我又想:“这芽好久才开放?难道它是要枯了吗?”</p><p class="ql-block"> 我心里又害怕又高兴,想对它说:“苗啊,苗啊,你快长大啊,长的像大树一样壮那才好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1. 小花快快长</b></p><p class="ql-block"> 文/邓甄妮</p><p class="ql-block"> 我们那一组的小花还没发小苗呢!</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走到外面去看小花苗,我发现小花苗还是没有发芽,太失望了。我每天照顾着它,呵护着它,可是它还是没有给我带来和希望。我说:“小花苗快快长,这样你就可以给我带来希望了。”又过了几天,小花苗还是没有长。我看见别人的小花苗都长高了很多,可是我们的小花苗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正要放弃时,一个同学对我说:“你要给它浇水,施肥、晒太阳它才会长。”</p><p class="ql-block"> 我这才知道,养花也需要技巧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2.可爱的油画向日葵</b></p><p class="ql-block"> 文/李梓乐</p><p class="ql-block"> 我们朝阳二组种的花是油画向日葵,我很喜欢它,因为我觉得它有生命,可以帮我消除烦恼。</p><p class="ql-block"> 我们是上上周种的,但种下后,它却一点儿也不长,我们一下课就去看它,给它浇水,可是……可是它不听话。一直不发芽。我想对他说:“向日葵呀,你快点儿长大吧!”我想:“如果放在外面呢,会发生什么呢?”我趁早操时把它搬到了外面,没过几天,它就发了五个小芽,小芽越长越大,太好了!它发芽了,我们欢呼,我们快乐,我们高兴。我平时爱在走廊上斗鸡,自从养了花,一下课我就在走廊上看它。</p><p class="ql-block"> 它,一株小小的向日葵,现在要做的是长高,长大。 </p><p class="ql-block"> 它,一株小小的向日葵,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3. 百 合 花</b></p><p class="ql-block"> 文/骆泽一</p><p class="ql-block"> 前几周我们种下了我们最喜爱的花,那就是百合花。</p><p class="ql-block"> 我们天天陪伴着它,呵护着它。终于有一天,一直沉睡在土里的百合露出一个小头,我想:它一定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吧!</p><p class="ql-block"> 再过了一段时间,它似乎长高了一节,我真盼望它快快长大呀!</p><p class="ql-block"> 我们天天都给它浇水,施肥,晒太阳。</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它长大了会不会和蜜蜂交朋友?会不会看蝴蝶跳优美的舞蹈?</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对百合说道:“我真希望你茁壮成长,我们百花齐放组永远陪伴着你。”</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14.小 芽 芽</b></p><p class="ql-block"> 文/杨茗佳</p><p class="ql-block"> 过了俩周发出了几个小芽芽,小芽芽啊!你要喝水吗?你要晒太阳吗?你要聊天吗?</p><p class="ql-block"> 完了,今天忘晒太阳了。波斯菊你快点长大吧!把你美丽的一面震惊到大家。</p><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看着,静静地守着,总有一天它会变成美丽的格桑花,展示在大家眼前。</p><p class="ql-block">五颜六色的一定很好看。</p><p class="ql-block"> 你们都是种的什么花呢?</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5. 我的好朋友</b></p><p class="ql-block"> 文/廖城鹭</p><p class="ql-block"> 你们知道我的好朋友是谁吗?那就是我最喜欢的花,麦杆菊,我把种子种下的那一刻,我想:“小种子你要快快长大哟”!</p><p class="ql-block"> 过了好多天,终于它发芽了,我开心极了,可是它只发了两棵芽,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大组长程梓轩,她差点开心地跳起来了,我拿起水壶,给它浇了一半的水,但太阳太可恶把小苗都晒弯了,我自言自语的说:我的小种子,我的小种子呀,快快长啊!</p><p class="ql-block"> 我想:“小苗,我一定要细心照顾你,等你一直到开花”。</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6. “好朋友”睡觉</b></p><p class="ql-block"> 文/袁瑜鸿</p><p class="ql-block"> 上次种的“好朋友”还在土壤里睡觉。可是他为什么不醒醒呢?</p><p class="ql-block"> 中午太阳高照着它,我看着松软的泥土和粉色的种子,我想:难不成是没给他盖松软的“被子”。我想了想自言自语地说:“是不是口渴了想喝水呀!”于是我又给他喝了口水 。</p><p class="ql-block"> 下课了我在花盆外东看看西看看,想说:“快点长,快点长,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才好啊!”可是怎样让他长满整个花盆呢?我想了想,不知所措地走回教室说:“要是能让它长快些那该多好啊!”</p><p class="ql-block"> 我是多么期望这盆花能早日开放在我们的面前呀!</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7.发 芽 啦</b></p><p class="ql-block"> 文/李依倩</p><p class="ql-block"> 前段时间,我们播种的向日葵终于发芽了。</p><p class="ql-block"> 一下课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向我们的花盆旁,观察他的情况,我喜欢极了。我发现我种的种子终于冒出了嫩绿的小脑袋,仿佛像刚出生的婴儿疑惑的看着我。 </p><p class="ql-block"> 我想它一定是要去太阳公公那儿吸收温暖的阳光吧!我对着小芽儿激动的说:“小芽儿,小芽儿,终于出来跟我见面了,快快和我比赛长高吧!”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你开花的样子了。</p>

我们

百合花

花苗

发芽

小芽

百合

种子

浇水

长大

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