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不是一个诗人

秋江月(邹开伦)

<p class="ql-block">其实我不是一个诗人</p><p class="ql-block">我只是在鸟语花香中</p><p class="ql-block">聆听小草拔节的声音时</p><p class="ql-block">心生感慨</p><p class="ql-block">有时会大声的呼喊</p><p class="ql-block">哦!春天真美!</p><p class="ql-block">有时会对秋风落叶或一只蚂蚁</p><p class="ql-block">产生悲悯和同情</p><p class="ql-block">面对雪花</p><p class="ql-block">在瑟瑟发抖中既爱又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不是一个诗人</p><p class="ql-block">只是会把内心的一些想法</p><p class="ql-block">写在纸上</p><p class="ql-block">或喝醉酒时</p><p class="ql-block">梦呓般的对月亮发出感叹</p><p class="ql-block">或对星星絮絮叨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不是一个诗人</p><p class="ql-block">只是想用自己的好去感动别人</p><p class="ql-block">或用别人的好来感动自己</p><p class="ql-block">总想着用老旧笔和废弃的纸</p><p class="ql-block">去交流或倾诉点什么</p><p class="ql-block">那些分行的语句</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有没有点诗歌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不是一个诗人</p><p class="ql-block">只是怀揣梦想</p><p class="ql-block">想象着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 2024.5.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