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领导来访》

木风

<p class="ql-block">  今日上午,阳光明媚,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曾在双峰县文工团工作的老领导彭嵩岳先生。在他儿子亮飞老兄的陪伴下,老领导亲临我们的乡村美术馆指导工作。</p> <p class="ql-block">  彭嵩岳先生虽已 86 岁高龄,但身体硬朗,思维敏捷。他曾先后在县文工团、县文化馆担任书记。他与我父亲是湘乡师范的同学,也曾在双峰县文工团共事。因此,他的到来让我感到格外亲切。在美术馆里,我们畅所欲言,仿佛穿越时光,聆听着那个时代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交谈中,我对父亲的过往有了更多了解。老领导回忆起他们在湘乡师范求学的日子,父亲年轻时的点点滴滴在我眼前愈发清晰。我似乎看到了父亲在校园里勤奋学习、追求艺术的身影。尤其当老领导提到我父亲的美术老师成诗璇时,我对他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成诗璇1930 年考入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师从林风眠、潘天寿先生主修国画。1934 年,他留学日本东京帝国大学艺术学部,师从藤田嗣治先生主修油画,兼具全面的诗书画印传统艺术修养和扎实的西方艺术基础教育,对我父亲影响深远。</p> <p class="ql-block">  老领导对乡村美术馆开办理念和做法的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他鼓励我们坚持艺术创作,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为乡村文化事业贡献力量。他的肯定与鼓励,让我们倍感振奋。</p> <p class="ql-block">  此次老领导的来访,不仅让我对父亲的了解更加深入,也让我对乡村文化事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牢记老领导的嘱托,努力为乡村文化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乡村文化事业,让这些美好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