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短小说“夏之风”N0.1],惊喜

上善若水

<p class="ql-block">文字:上善若水,原创</p><p class="ql-block">美篇号:63884814</p><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相册,如有类同致谢原作者</p><p class="ql-block">音乐:网络《爱在…》(会员)</p> <p class="ql-block">  姨夫摇桨移舟推波来到渡口,接我去湖对岸,为大表哥的公司接位来应聘总工程师的青年才俊,据说还是位“海归”。</p><p class="ql-block"> 姨娘大清早就在电话里跟娘说让我去接人亲自瞅一眼,捎带相个亲,娘一听立刻精神大好,细心的唠叨了好久,我习惯地听完后,收拾了一下自已的妆扮就来到渡口,下船随波向对岸移动。</p><p class="ql-block"> 姨夫慈祥地对我说:“你哥说小伙子很优秀,拿到博士学位证就立刻回国,还是个单身汉。”我心中有一动,对姨夫说“您老放心,我会上心的!”说完不觉心跳脸红。</p><p class="ql-block"> 说真的今天和以往就是有些不一样,心情真好,打扮自己时也特用心,好像提前就知道什么似的。心中那段甜蜜的烦恼总来扰人心情。</p><p class="ql-block"> 那是大学刚毕业时,他给了我一个初恋,把四年大学生活的清苦解放了。当时我没有拒绝他的初吻,羞羞答答,懵懵懂懂,感觉神奇而漫妙。酥软着身体,温润着心灵,心花怒放如醉如痴。他的体温气味身材一下子融化在我的心海里。我知道深深地爱上了他,我的白马王子孙青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因母亲身体欠佳,需要照顾只好回到当地重点高中任教。他考研成功出国深造。我怕影响他的前途,一时冲动就把爱藏在心底,断绝了与他的联系,但我的心好痛啊!总是在夜深人静时不甘心的重现那天两情相悦的感觉,总是抱着枕头幻想着进入梦中,盼望着有一天他或者我会重新搂住对方的脖子,再吻一次。</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心里已塞满了他的全部,为此四年来,随同亲友`同事、领导牵线搭桥而来的青年才俊都被他挤出了心房。他让我害上了单相思。</p><p class="ql-block"> 今天有点奇怪,心情总有些荡漾。水路平稳,微波粼粼,轻舟推开波纹向对岸渡口驶去,初夏五月,山峦青黛清鲜,岸柳翠色欲流。姨夫轻声唱起了民歌:“听山岚那边是哥的笑声……。”我受到感染情续一下就上来了,撑起遮阳伞顺着姨夫韵高唱起来:“妹子的荷包绣上了心的花……”</p><p class="ql-block"> 湖面上的薄雾还没散尽,船靠上码头,我轻盈地踏着花岗岩石阶登上码头平台,刚抬头,身体一下僵住了,眼对面那位站在拉杆箱傍的青年人,正是我朝思暮想的孙青山。他还是那么英俊,那么气质高雅,那么……”我惊喜万分,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 他抬手轻声问:“是你吗?燕子!我是去[利民益生菌开发公司]应聘的孙青山!”此刻我脑海里一片空白,忘记了羞涩,忘情地冲了过去,扑向他的怀里,把头埋在他的脖胫下,泪水撒在他的领带上,“你让我等的好苦啊!”我从心里里蹦出这句话来。他抚摸着我的长发,亲呢的问:“你还单身吗?”我不管不顾地捶了他一下:“你个木头,你说那?”接着我们又坠入四年前那种甜蜜的爱恋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码头的小船上传来姨夫甜甜的情歌声:“牵就牵呀,百年千年心连心那……。”</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