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我们最大的恩人

三益堂*姚惟耕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真实的小故事,正月初十晚我受朋友邀请陪客池州一中原校长王庆邦,他退休后在北京带孙子,春节回池州过年。老友见面倍感亲切,自然要饮酒助兴。晚上10点下着大雨,请饭店老板叫了个代驾,师傅姓吴,木闸人,我说这么晚了,下大雨又冷,你还冒雨骑车来代驾,挺辛苦的。他说,没办法呀,唯一一个女儿在苏州大学医学院读研究生,还没工作不挣钱,他要挣钱为女儿交学费和生活费。他又说现在研究生只能回来到市二院工作,市一院都要博士了,他想让女儿读博,将来好找工作。我提醒他要处理好女儿读博与结婚的关系,不能顾此失彼。到家后,代驾费是30.8元,吴师傅只收30元。我感佩他爱女之心和辛苦之劳,仍付了30.8元,我不能占他哪怕是0.8元的便宜。吴师傅虽然普通平凡,但我对他心生敬意,这是一位多么有家庭责任心的父亲啊!</p><p class="ql-block"> 父母是我们最大的恩人,我们应该努力不让父母失望,感恩父母的恩情,回报父母的辛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