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

乐♥️鋆

<p class="ql-block"><b>昵称:乐鋆</b></p><p class="ql-block"><b>美篇号:17097778</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这几天雨下个不停,还有几天就到母亲节了,此时窗外又下起了大雨,而我思念妈妈也更加浓烈!我往窗外探出手去,冰凉的雨滴掉落在手心,“吧嗒、吧嗒”,不禁让我想起了妈妈的手。 </b></p> 妈妈的手是灵巧的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小时候我和姐姐们饭量都很小,有时一餐吃一口就不再想吃了。为了让我们能吃多点饭菜,妈妈就变着法儿做给我们吃。或是把红萝卜切成小方块,米饭摆放成动物形状;或是把鸡蛋在模具里煎成各种形状,再与米饭和在一起;或是把肉和米粉拌在一起,揉捏做成肉饼 。这些简单的食物经过妈妈灵巧的手,变着形状,换着口味,让我们吃得有滋有味!</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记得在一个冬夜,妈妈陪我写作业时,看到我的棉鞋破了好几个洞。第二天她就去商店买了一些棉布、海棉和柔软的鞋底。我问妈妈“您怎么买这些?买双棉鞋那样多省事啊!”</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妈妈笑了笑告诉我:“我去商店看了看,外面卖的棉鞋都太薄了,在冬天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所以我就买了些棉布和海棉,做一双厚实的棉鞋给你穿。”</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到了晚上,妈妈就坐在沙发上一针一线地缝制棉鞋。妈妈用她灵巧的手,仅仅几天就把棉鞋做了出来,我穿上它正好合脚。穿上它我感觉不只是脚上暖和和的,心里也感觉暖和和的,因为这棉鞋的每一针每一线都包含着妈妈对我的爱!</b></p>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妈妈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单位里,都在不知疲倦地劳动着。每当五点多的时候,妈妈就起了床。妈妈用她勤劳的手开始忙着为我们做早餐,为了让我们吃饱吃好,她的手忙个不停。</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当我们吃完早餐后,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时,妈妈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晚上,当我蹦蹦跳跳地回到家,就看见妈妈已经给我做好了丰盛的晚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当我进入甜美的梦乡时,妈妈还在给我洗衣服。</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不论工作有多累,妈妈都会把全家人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让我们走出去时总是清清爽爽, 从不蓬头垢面、衣衫不整。</b></p> 妈妈的手是神奇的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特别佩服妈妈,她写的字刚劲有力,我始终学不来。我读书启蒙早,4岁就坐在教室后面跟着妈妈上课,因为那时我经常生病,妈妈只有带在身边。妈妈说:“如果你跟得上,就一直上下去!”刚开始是有些坐不住,可是妈妈在黑板上写字时,我就特专注,她的手仿佛有股神奇的力量,写的字感觉很漂亮,很吸引人。我就在妈妈的影响下比同步上学的孩子小了二三岁,这让我后来有更多的时间学习。</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后来妈妈转行做了会计。当时不记得有不有计算器,我只记得妈妈直到退休都是用的算盘。她刚开始使用算盘不熟练,天天在家练习,我也渐渐受感染,也跟着学。妈妈拔动算盘的手,就像有神奇的魔力,工作几十年无一差错,也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对算盘很感兴趣,后来把算盘运用到计算上去,心算能力一直还好!</b></p> 妈妈的手是温暖的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七岁那年,妈妈单位上在端午节时发了一箱梨。我吃第一个,很甜,又忍不住吃了第二个、第三个......也不记得后来我吃了几个,结果导致肚子疼,疼得很厉害,脸上冒汗,脸惨白惨白的!妈妈看到后赶紧把我带到医院,医生说可能是吃得太多了,开了一点药。</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妈妈按照医生交代的方法给我用药后不到十分钟,我就去上了厕所,不一会儿肚子疼痛就缓解了。回到房里躺在床上,妈妈抚摸着我的肚子,好温暖,她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还记得很多个寒冷的早上,妈妈送我去学校,每次我感觉非常冷,一直打哆嗦。妈妈都会关心地对我说:“冷吗?”她随即把我的手夹在她的两手之间,顿时,我觉得无比暖和,好像有一股暖流流遍我的全身。</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经过岁月的侵蚀,妈妈的手渐渐变得粗糙又干燥,但它凝聚了妈妈对家庭的责任和无私的爱!虽然不再白嫩细滑,但在我眼里,它永远最美!</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岁月匆匆,如今妈妈已离我而去,一切都变了,唯独对妈妈的思念不曾改变。那是一种深入骨髓的情感,让我在每一个日夜交替时,都感受到她的存在!</b></p>

妈妈

棉鞋

算盘

记得

灵巧

暖和

神奇

海棉

我们

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