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老南京”去买菜

毛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吃到“老南京”的菜就口福满嘴,问明缘由后,决定一大家人马跟着“老南京”去江浦淘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6点出发“小天鹅”把我们送到地铁10号线,过江换乘公交2站路龙华路站便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地农民自发组成地摊市场,出售各种自种的菜,给人一种新鲜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大早这里率先升起的烟火气,螺龟缩在壳中,祈求没人买了去,只有那龙虾不知天高地厚,张牙舞爪的它很快就会红极一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讨价还价进行时,一元二元不嫌多,三毛五毛不嫌少。反正都是自留地上长的,一口口地道的江浦话给这些菜打上了地方色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平时不买菜的我只知道看看热闹,瞧到特别的我便会掏出手机,农民兄弟以为我扫码刷卡,其实我只拍摄一下,大爷大妈都在笑,心想这人好玩呢,互为特别的感觉只有双方心里才明白,这叫各取所需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蔬茭儿菜、香椿头、地皮菜吸我眼球。</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西红柿,土黄瓜最环保,想象中又可吃到小时候的味道了,口水直流。</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药食同源菜:野芹菜,马止苋,逼得我不得不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河鲜吊我胃口,看样子是乡村野货瘦精精,数量很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靠江吃江的道理农民最懂,江边的粽叶农民去采摘,拿到市场上卖,香气喷鼻,本来想还还价的,见采叶人双臂划的一道道红痕也就不作声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瓜果之类与江南大同小异,直到见到这种叫不上名字的“香瓜”,我毫不犹豫的下手了,管它什么味,尝尝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来是去买菜的,却变成了采风。本来是去采风的,却变成了种菜的。突发奇想买了6株辣椒苗,回来就种上,看看接下来会出什么幺蛾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个多时辰跟着“老南京”满市转,心里乐滋滋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边美篇还未写完,那边球姐已经开中饭了,透过手机屏漂出了江浦香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买菜是家务活中最难的一件事,如果跟对人,选对地那就不算个事了。</b></p> <p class="ql-block">编辑文字: 毛三</p><p class="ql-block">拍摄: 老南京、毛三</p><p class="ql-block">电声曲: 《阳春白雪》</p><p class="ql-block">交通支持:“小天鹅”、公交地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