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梦到了家乡的沙枣树

平凡

<p class="ql-block">我又梦到了</p><p class="ql-block">家乡的沙枣树</p><p class="ql-block">梦中家乡的清晨</p><p class="ql-block">阳光是那样明媚</p><p class="ql-block">我戴上自己的遮阳帽</p><p class="ql-block">到了石羊河边河边</p><p class="ql-block">走一走我看一看</p><p class="ql-block">我闻到有一股香风</p><p class="ql-block">把自己深深吸引住了</p><p class="ql-block">那是自己熟悉的味道</p><p class="ql-block">那是沙枣花的清香</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仿佛又看到了</p><p class="ql-block">小河两边的沙枣树</p><p class="ql-block">长满了银灰色叶子</p><p class="ql-block">沙枣花也已经全开了</p><p class="ql-block">春天已经走了</p><p class="ql-block">又一个夏日来了</p><p class="ql-block">一年一季初夏时</p><p class="ql-block">家乡的沙枣花香</p><p class="ql-block">飘散弥漫着家乡大地</p><p class="ql-block">是那样的沁人肺腑</p><p class="ql-block">又是那样的让陶醉</p><p class="ql-block">那一片片小小的花瓣</p><p class="ql-block">虽没有牡丹那么高贵</p><p class="ql-block">但它挺拨藏香又含蜜</p><p class="ql-block">蜂蝶也开始忙忙碌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也清楚地知道</p><p class="ql-block">家乡没有高贵的树木</p><p class="ql-block">但是家乡的沙枣树</p><p class="ql-block">是沙漠中的灵魂</p><p class="ql-block">它那生命力的顽强</p><p class="ql-block">具有抗旱又能防风沙</p><p class="ql-block">耐盐碱又能耐贫瘠</p><p class="ql-block">从来不嫌家乡贫瘠</p><p class="ql-block">以不算高大的身体</p><p class="ql-block">守护着家乡的土地</p><p class="ql-block">我觉得它非常伟大</p><p class="ql-block">是家乡最伟大的树</p><p class="ql-block">更是家乡人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我又梦到了</p><p class="ql-block">家乡的沙枣树</p><p class="ql-block">是那样的高大</p><p class="ql-block">也是那样的挺拨</p><p class="ql-block">用自己的脊梁骨</p><p class="ql-block">守护着家乡的土地</p><p class="ql-block">我又梦到了</p><p class="ql-block">家乡的那片沙枣树</p><p class="ql-block">沙枣花儿的芳香</p><p class="ql-block">弥漫在家乡的空气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