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的美篇

生生不息

<p class="ql-block">看着我熟练的手法,一班长有点困惑,要不你装两个炮眼试试 ? 可以 !我先用捣火棍熥了熥炮眼,将里面矸石末掏干净 ,送一管硝𤥃炸药进去 ,确定到底后 ,把连接好的雷管 导火索慢慢送入,再加装一管炸药 ,最后将一根与炸药相同粗细的黄泥塞进去,慢慢用捣火棍压紧。看着我一个一个炮眼全部装完 ,并将五根导火索并联。全班战士从紧张到放松 ,纷纷议论听说排长当过工兵班长,看来是真的了!</p><p class="ql-block">大家七手八脚装好遛子,连接好起爆器,人员全部撤到巷口拐弯安全处,准备 、起爆 !一声闷响 ,梅花炮夹带着一米厚的煤矸石,象打喷涕一样喷涌而下,第一节遛子上己压满碎矸石 ,我们分左右二排由里往外 ,顺着遛子,一锹一锹 、你来我去,把轰下来的煤矸石攉到巷口 ,装上矿斗车 ,拉上井口。</p><p class="ql-block">清完场地,大伙去料场 ,扛来了三根红松木,二米长、直径约25公分 。在井下干过活的都知道,每人腰间必备一把手斧,锋刃无比,人人都象贴身武器一样爱护。它除了是干活的工具,更是关键时刻保命的利器。木料扛到场,班长手起斧落,三下五除二 ,立柱、横梁的笋头就砍好 ,二人竖立柱 ,二人抬横梁,一声一、二 ,一架棚装好,左右前后斜着釟钉钉好,大功告成 !一番操作,我和一班战士们累的咈昲的 ,捧着水桶,咕嘟咕嘟灌了一肚子凉开水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