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凡凡与蜗牛的故事

高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的童话世界里,让你找到开心和快乐。</p> 小凡凡与蜗牛的故事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凡凡自从跟爸爸妈妈来城市生活后,感到特别的孤独,没有小朋友陪他玩,只有在学校才是快乐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妈妈去上班了,凡凡一个人在家里好无聊呀,就下楼来玩,忽然,凡凡看见一只很大的蜗牛往窗台上爬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凡凡好奇地问道,小蜗牛,你爬到窗台干啥呀?蜗牛说,我看见你每天都是一个人在家里,一定很无聊,想爬到窗台看看你在做什么,如果我能帮上你的,我愿意帮你呀!</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凡凡说,你一只小小的蜗牛,能帮我什么呀。蜗牛说,凡哥,别小看我呀,我有超强的大脑,如果你愿意跟我做朋友,说不定我能帮上你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凡凡不大相信蜗牛说的话,说到,那我先考考你,七加八和八加七,谁大呀?蜗牛说,一样大。凡凡又说,三乘三加九等于多少?蜗牛说,十八。凡凡又说,八十九和九十八,谁大呀?蜗牛说,九十八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凡凡惊呆了,想不到小小的蜗牛如此聪明厉害。就说道,蜗牛兄弟,你真棒!我愿意跟你交朋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蜗牛平静地说,凡哥,我们既然是朋友了,你愿意带我去学校吗?凡凡问道,蜗牛兄弟,你去学校干什么呀?蜗牛说,当然是去读书啦! 凡凡非常好奇,蜗牛都想读书!转念一想,先带它去看看。就高兴地答应了蜗牛的请求。</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星期一上课了,凡凡把蜗牛装进文具盒里,把它带到了学校,上课了,凡凡把文具盒打开,蜗牛睁大眼睛专心听老师讲课。</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上,爸爸妈妈在看电视,凡凡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做作业,做着做着,一个思考题把凡凡难住了,老师已经在课堂上讲过了,怎么就想不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蜗牛见凡凡紧锁眉头,一副着急的样子,就说道,凡哥,我来帮你。蜗牛把老师白天上课时讲解的重新复述了一遍,凡凡脑洞大开,很快就做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此,凡凡更加看重蜗牛了。每天上学都会带上蜗牛,这是他与蜗牛的秘密,凡凡没有告诉任何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这样,蜗牛一直陪伴凡凡从一年级读到六年级,凡凡每次考试都是全班第一,深得老师们的喜爱,爸爸妈妈也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凡凡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市重点中学,一个星期回来一次,每次回来,都会到窗台下找蜗牛聊天,蜗牛非常开心,蜗牛说,凡哥,遇到疑难问题切记烦躁,一定要静下心来重新思考,人类的最强记忆力是,早上六点至七点,一定要坚持下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凡凡记住了蜗牛说的话,每天五点半起来洗脸刷牙,六点钟到清静的校外小公园,背英语单词,背古诗,背公式,就这样,成绩稳列前茅,最后,凡凡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国内重点大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凡凡去京城上大学了,一年只能回家一次。蜗牛又没有朋友了,就一个人爬到公园的一个角落,每天听别人聊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凡凡假期回来,到窗台下怎么也找不到蜗牛,感到很失落,就无精打采地朝公园走去,在公园的一个角落,凡凡无意中又看到了蜗牛,开心地说,蜗牛兄弟,你怎么爬到公园来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蜗牛惊喜地说,凡哥,你都是大学生了,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凡凡说,蜗牛兄弟,当初要是没有你帮助我,我怎么会考上那么好的大学。我不会忘记你的,怎么会不要你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蜗牛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激动地说,我当初就没有看错你!</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懂得感恩的凡凡,他的前途会更加辉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邀请老师们也聊聊童话世界的传奇故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