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遊逛世界——集腋成裘式佈達佩斯騎行之廿(2024年5月6日)

行者悟空2011(拒私聊)

<p class="ql-block">路途悠悠,</p><p class="ql-block"> 用我的42碼的串串腳印去丈量!</p><p class="ql-block">征途漫漫,</p><p class="ql-block"> 用踩踏騎行的車轍印跡去覆蓋!</p><p class="ql-block">——南京市【動靜平衡踐行者】文新自我感悟於二0二四年二月廿四日甲辰龍年(一月)正月十五元宵節行者悟空書於佈達佩斯晨</p> <p class="ql-block">書法是心內旅行,</p><p class="ql-block"> 可提升自身內在的醒悟指數;</p><p class="ql-block">騎行是體外閱歷,</p><p class="ql-block"> 能拓展自身外在的認知寬度。</p><p class="ql-block">——【動靜平衡踐行者】文新自我感悟於二0二四年二月廿四日甲辰龍年(一月)正月十五元宵節行者悟空2011書於佈達佩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截止二0二四年一季度,我累計騎行了1506公里。四月份我開啟了第二季度的騎行,期望繼續保持好體能,迎接好第二季度的騎行考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0二四年四月廿九日至五月一日,我第廿次"集腋成裘"式南京/布達佩斯騎行間隔合計三個天,實際騎行了3天,本次集腋成裘式騎行129.48公里里程表累計2406+129=2535公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臨近飛返布達佩斯,我按計划去軍區總院做骨密度檢查,次日又去取半月板檢查報告。骨密度檢查結果不出所料,結果相當好。而半月板結果相當不樂觀,醫生建議我做微創半月板修補手術,他幫我聯系李主任未果,與醫生溝通之後得知微創手術也得等到節後才能做,時間上與我的行程安排有衝突,因此,我只好作罷,只等來年有機會做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雖然半月板檢查結果不樂觀,但是去年和今年的骨密度檢測結果卻令人滿意,兩次結果對比如下:</p><p class="ql-block">正位脊柱:L1-L4, 骨密度1.295g/cm2 T值1.8,Z值2.7(去年十月)</p><p class="ql-block">正位脊柱:L1-L4, 骨密度1.288g/cm2 T值1.7,Z值2.6(今年四月)</p><p class="ql-block">雙股骨:頸左,骨密度:1.006g/cm2 T值0.2 Z值1.5 (去年十月)</p><p class="ql-block">雙股骨:頸左,骨密度:1.004g/cm2 T值0.2 Z值1.5 (今年四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比較兩次骨密度數據:今年數值較去年輕微下降,但T值和Z值保持一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南京,我一直想騎車去丹陽眼鏡城新配一副近視眼鏡,卻不料連續幾天的陰雨,讓我如此的騎行計劃也泡湯了。五月一日,南京的天氣終於放晴了,上午,我把第二天飛返歐洲的行裝準備妥當,下午,我扛車下樓,開始了騎行丹陽的探路之旅。騎行途中,重新加深了對新老104國道的認知,也見識了中國政府對水稻種質野外培育觀測的努力過程,還再一次穿過曾經路邊就餐的淳化公安檢查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