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南·忆父恩

竹楼·小淘

<p class="ql-block">  昨晚我又在梦里梦见我的父亲了,您是那样的可亲可敬,那样的朴素勤劳,那样的宽厚待人,您助人为乐,您勤勉治家的身影总是在我眼前,在我梦里出现,由于<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鱼米之乡——江西宜春市黄坡路(现在的黄坡街道),</span>为此我写下这几首《望江南》的词,以纪念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望江南·颂父勤(一)</p><p class="ql-block"> 黄陂坡,父名永流芳,儿女成长辛勤育,家庭幸福赖他忙,岁月记恩长。</p><p class="ql-block"> 勤劳手,耕耘不辍休,宽厚胸怀容四海,仁爱豁达济世穷,邻里共称颂。</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望江南·怀父德(二)</p><p class="ql-block"> 陂亭畔,父爱深如海,坚韧沉稳守家园,豁达乐观笑开怀,家庭温馨在。</p><p class="ql-block"> 诙谐语,幽默常相伴,忠厚老实人皆爱,助人乐善美名传,父名声博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望江南·忆父慈(三)</p><p class="ql-block"> 黄陂路,父语梦里互,仁爱之心如日暖,宽厚待人似春来,四方众人爱。</p><p class="ql-block"> 和谐家,育子有方法,父教儿女勤与勇,伟岸形象心中留,智点少求救。</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望江南·传父名(四)</p><p class="ql-block"> 陂亭边,父影脑际倩,老实忠厚人皆敬,乐于助人美名赢,岁月见真情。</p><p class="ql-block"> 智慧脑,互爱品德高,勤劳勇敢树榜样,和蔼可亲少烦恼,父恩永不忘。</p> <p class="ql-block">作者:陈德桂</p><p class="ql-block">时间:2024年5月5日</p><p class="ql-block">地点:山东潍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