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畅想

王浩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一假期畅想</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浩</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盼假盼得越急,度假就过得更快。</div> 五一劳动节,作为法定节假日,既是所有劳动者的荣光,也是我们年轻劳动者有效充电、劳逸结合的天赐良机。<br> 父亲的劳动本色未褪,曾被田地困惑二十多年的自己,现在没一分一厘可供自己耕种的地。别人五一旅游、休闲寻安逸、找快乐,他老人家别出心栽,花钱从网上买土,中国土没有,便买进口的外国土,一包一箱地买回来,用盆装起,大大小小五、六十盆,在自家阁楼上开辟了一个小菜园,种了形形色色不同的绿,还开着朵朵形色各异的花,结出了颗颗青翠稚嫩的果,尤其是辣椒早已挂满了枝,看上去确实还蛮有情致的。 自己从四月初离开单位到现在,已经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刚开始还是有些落寞,但通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天天以书本为伴,找书中的圣贤交心;与电脑为伍,隔空听大师讲学;双手敲打着键盘,如珠落银盘,噼噼啪啪声不绝于耳,无比的赏心悦目,自我感觉学习效果好了许多,找到了充电的感觉。<br> 人莫大介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尤其是若有人在背后使坏,更不要急于一下子,要做名符其实的“君子”。眼前最紧要的是: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可以了! 离开学校的象牙塔,进入社会以来,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番经历,也有自己的事业端倪。就笔者而言,虽谈不上大富大贵,一日千里,却也活得潇洒自在。尤其是在文学的路上,能得哪么多良师益友的垂青,让自己成长成就,无疑是人生之大幸! <br><br><br> 历经挫折是锻造,克服抱怨是成熟,勇于再造才是迈向成功的新开始。<br> 曾经饱受非议的九零后的我们,在事业与婚姻上,如今绝大多数迈入了婚姻的殿堂。这不,我曾经的学姐与小时候的发小,在这个五一假期,都举行了浪漫的婚礼,算不上奢侈,却也庄重热闹让人难忘!<br> 曾经在周杰伦的《逆鳞》里听到过这样一句歌词:这生命,对每个人,都不公平,也没道理……这不正好唱出了我们不少人的心声了嘛!<br> 或许,我该想想自己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了。<br> 考试,自从隋炀帝开创科举以来,考试作为国家机构选拔人才的公平公正公开的手段,使多少人得到了改变命运的机会,正所谓“士、农、工、商”,学而优则仕!<br> 学业有成,虽不一定是事业辉煌的基础。但是,作为国考之一的高考,却又是多少人改变命运的重要途径!<br>所以,五一过完了,高考也就不远了。<br> 五一劳动节,本应该是劳动者的节日。我作为广大劳动者之一,本也是有资格彻底地去放松一下自己,也有放松自己的条件,就在五四青年节,父母还给了自己不菲的赏赐和鼓励。本人认为:无论是脑力劳动者抑或是体力劳动者,靠自己的本事自力更生,这才是长久而可靠的生存和发展之道!也正因为如此,自己为充电而没敢苟且。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 街上人声鼎沸,熙熙攘攘。五一小长假,不少人都利用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去四处游玩,这不,我的堂姐与我曾经的同事,也就相约去北海旅游了……<br> 曾经的小屁孩们,我的小外甥女沐沐、小Q她们,虽然稚气未脱,不知不觉,小Q也上幼儿园,沐沐也进小学了。肩上读书的“担子”,那稚嫩的小脑袋小肩膀,就得负重而行······<br> 用我四堂姐的话说:读书看天分,最重要的是要活得开心!<br> 人嘛,人活一世,其实也没有那么复杂。做好自己的本分,实现自己的梦想,仰望星空的前提,就是脚踏实地!<br> 不知不觉,我的父亲退休近两年了,早听他自己说:人过四十四,眼睛不识字……更何况,父亲已经是六十有二的老人了!从目前状况看,还真有点“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不服老的样子,他仍然笔耕不辍!这一点,永远值得我去效仿、去学习!<br> 上有老、下有小,是毎个人都要面对的,也必然要作好这方面的准备。无论是事业、家庭抑或是其它尚未实现的梦想,我必须强大自己的内心,做好自己的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做出最好的自己,而不辜负所有人对自己的期待!<br> 五一假期过去,一段休闲时光的结束,另一段奋斗时光的开始!假期没歇,非假就要更加努力了!<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