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的思念】醉人的流苏花

星星点点__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美丽醉人的流苏花树White FringeTree,又称四月雪、银花树、茶叶树,风水树。</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是有一年陪先生回北大参加校庆,在校园里遇见流苏花。此花像流苏般迷人的花型给人深刻的印象。深深地记住了此花的美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今早,细雨绵绵,课后我开车去图书馆还书借书。图书馆对面有一条供人们健步休闲的小道和大片草坪。我还了书见小雨已停,就沿着小道健步。在小道边惊讶地发现了两棵美丽的流苏花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牛奶白色的、一簇一簇的、精美绝伦的、带着晶莹水珠的流苏花,微微摆动在轻风里、盛开在四月天。其丝丝条形花瓣勾起人对亲人依依的思念和对美好期期的憧憬。</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流苏花树属于桑科植物。原产地是南美洲,现在已经被广泛引种到世界各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流苏树还有药用价值。它的树皮、树叶和花朵都可以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润肺止咳等功效。据说在南美洲,流苏树被广泛用于治疗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远远望去似缕缕白云绕枝,我疾步走近,惊讶地叫出声“流苏花!”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我心里很高兴,为这份惊奇美丽的邂逅。我们居住的城市绰号叫“树之城”,绿化非常好。到处都是绿茵茵的。有树木、有植物、有花的地方,人们就感觉有生机、有活力、有美好,步行其间,人很舒心,心很安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惊奇、我喜欢是因为我以为只有在国内才能看到,是因为我没有想到走了很多次的小道却是第一次遇见流苏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围着这花树绕两圈,也不顾脚上的球鞋都被草地上的雨露打湿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拍张特写,看得见花瓣上透亮的雨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流苏花的花语是女权主义,象征着女性独立自主,男女平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流苏,一个圣洁而美丽的名字。四月雪,也很有时间和色彩感,四月开花,花色似雪。单单花名就会让你产生无尽美好的联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这条小道就称“Native Tree Walk”。感谢捐献这条小道的环境保护俱乐部。独自走在这条小道上,任思绪飞扬心海翻腾,喜满目绿色流苏优美,感时光如梭生命无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流苏树的适应能力极强,对土质和温湿度的要求都很宽,自身抗病和修复能力很强。所以流苏树是聚美丽、迷人、精致、雅典、长寿、宜人等诸多优势于一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在国内北方,流苏树是被认为认为最富有浪漫情怀的一种园林观赏植物。花形特殊,花瓣少见,人见人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凑近嗅花,明白空气中淡淡的清香原来就来自这两棵香气散溢的流苏花。此花树真的令人流连忘返,沉醉迷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流苏花树不仅是良好的庭园观赏植物。它的木材坚重细致,质地优良,多用以制作算盘或器具等。它的嫩叶可当茶叶作饮料,果实含油丰富,可榨油,供工业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今天,我遇见这美丽的花树,以后的四月下旬和五月上旬我都会来观赏的。流苏花是一种你见过就会迷恋上的花卉,花儿本身就蕴含着依依的思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图文原创】以此献给生命中遇到的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18px;">*谢谢您随我一起赏花识花爱花。</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