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厚德必有厚报

兵姐

<p class="ql-block">【华姐在线]</p><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4年5月6日星期一,五一假日过了,我与雅敏妹一起在北京与团队一起过。</p><p class="ql-block">上海公司高管拍来一张我别墅院中石榴花,好美!勾起了我对家的回忆,每年最美季节就是我的小院里石榴花,和秋天红红的石榴……</p><p class="ql-block">调研考察了一个山庄,碰上十几年前到一山村的院长,她还在做养老院的工作,她有大爱,记得她是一家三甲院长,提前退休到那个山村创办了养老院,她还是区政协委员。想不到十年后我又见到她,正是有缘人老友再相会。我们很开心互相介召了近况。大家都表示我们虽已都渐夕阳岁月,心态仍要年青向前进!她带我们一行拜访一位北京劳模国家一设计院总工,九十几岁健步如飞老姐,那是一个快乐下午,她说长寿是心态,她的院内也有一棵石榴花开,我好喜欢!</p><p class="ql-block">我说近期还会过去,因那边有个高尔夫球场……</p><p class="ql-block"> 分别后,我感悟:人生,不是心情,而是心态。</p><p class="ql-block">用一朵花看世界,世界就在花中;用一只眼看世界,世界就在眼前;用一颗心看世界,世界就在心里。</p><p class="ql-block">生活,虽有烦脑,虽有得失,却不是全部。美丽的风景,不如美丽的心情;美丽的心情,不如拥有一种美丽的心态。</p><p class="ql-block">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p><p class="ql-block">《道德经》中有这样一句话:天道无亲,常与善人。人活着,只要人心向善,便有善报;心中是恶,便有恶果。</p><p class="ql-block">所有好运与福报,皆来自于自己的德行。人有厚德,必有厚福。</p><p class="ql-block">在这世上,厚德之人,身在何处都会受人尊敬;无德之人,走到何地都会令人厌恶。</p><p class="ql-block">人可以不留名青史,但一定要品行端正,活得问心无愧。</p><p class="ql-block">老子说:良贾深藏若虚,君子盛德若愚。厚道之人,不是愚笨,而是他们有更高的德行。在利益面前,他们能守得住心,得上天眷顾。不厚道的人,则容易迷失,招惹祸患。只要心怀感恩,每一处风景都是生命的驿站。用乐观的心看待万物,心才会如山花般烂漫。</p><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自己为何出发。我们跋山涉水,抵达的不是远方,而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简单、真实才是生活的本色。</p><p class="ql-block">人要活的快乐,还自己一份天真,还生命一段平和,简单快乐地生活。保持一颗简单的心,一切终究会变得纯粹。</p><p class="ql-block">做人,都应少一些浮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别怕走弯路,不要抄近路,一点一点向着目标靠拢。可能路途遥远,可能行程艰难,但是随着你的努力,事情会一点点变得明朗起来。</p><p class="ql-block">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坚守内心,做回自己,永远不要忘记自己当初为何出发。</p><p class="ql-block">成为自己,这一生,才是没有荒废,这一世,才真真正正是为自己而活。走过千山万水,看遍世间冷暖,把人生百味一饮而尽,这一生,必定回味悠长。永远做一个幸福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