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光弹拨我的心弦,我低吟一支古老的歌(组诗)

碗哥-羊城诗社创作基地主任

<p class="ql-block">你眼光弹拨我的心弦,我低吟一支古老的歌(组诗)</p><p class="ql-block">- -致家人阿英之一</p><p class="ql-block">文/碗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交响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一曲动听的交响乐</p><p class="ql-block">蝉鸣叫在小山林</p><p class="ql-block">心呐喊在小茅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乐声激越直冲云霄</p><p class="ql-block">惹怒天公降大雨</p><p class="ql-block">蝉声,被淋湿了</p><p class="ql-block">心声,仍富有弹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枕着风雨声,听心还在呐喊:</p><p class="ql-block">诗人,你砌成了我的理想之墙</p><p class="ql-block">姑娘,你织成了我的梦幻之网</p><p class="ql-block">1985.9.2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微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阅览室门口</p><p class="ql-block">她微笑着问我:学生证呢</p><p class="ql-block">于是旋律和花香</p><p class="ql-block">次第盘旋在我的头顶</p><p class="ql-block">缭绕在我的脖子,三日不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微笑,是寒夜的火把</p><p class="ql-block">温暖了我这颗孤独的心</p><p class="ql-block">微笑,是凝固的波纹</p><p class="ql-block">我从中译出一首抒情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微笑,是一个谜语</p><p class="ql-block">我产生几多猜想</p><p class="ql-block">有时微笑,是一条小道</p><p class="ql-block">沿着微笑就能走进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假如微笑,是爱的山峦</p><p class="ql-block">发出的信号</p><p class="ql-block">那我就要发起冲锋</p><p class="ql-block">假如微笑,是心的大海</p><p class="ql-block">刮起的台风</p><p class="ql-block">那我就得捺息爱的火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愿微笑,是从她的心中</p><p class="ql-block">盈溢出来的爱</p><p class="ql-block">把我淹没,把我窒息,把我埋葬</p><p class="ql-block">1985.9.27</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古老的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眉宇,凝结霜雪</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就是数九寒冬</p><p class="ql-block">你酒窝,盛满蜂蜜</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就是三月阳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声音,流进我的血液里</p><p class="ql-block">我情绪的水银柱升高</p><p class="ql-block">你眼光,弹拨我的心弦</p><p class="ql-block">我低吟一支古老的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怕我是大海,你是太阳</p><p class="ql-block">大海装得下太阳</p><p class="ql-block">太阳却装不下大海</p><p class="ql-block">只怕我是星星,你是月亮</p><p class="ql-block">星星追逐月亮恒久</p><p class="ql-block">它们之间总是光年几百</p><p class="ql-block">1985.10.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