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万里行第十二天

玩摄影的天空

<p class="ql-block">第十二天5月5日</p><p class="ql-block">早上5点半醒了,这是出门以来第一次睡了七个小时,可能是这两天太累了,或是乃村海拔低(3000米),反正睡好了,人的精气神又复活了。6点半来到停车附近几百米的山坡上等待。7点了,逐渐发现情况不对,感觉整个村子上有一层薄雾,雪山呢?等吧!</p><p class="ql-block">现在是早上8:30。乃村的天空中依然被笼罩着,总感觉有一个味。这时候陆续又来了一些摄影人,大家都感觉明明是大晴天,可就是见不着太阳。据说是邻国尼泊尔老百姓烧山开地引起的烟雾飘到中国来了,没有办法。几千公里远偶尔跑到乃村一趟,却遇上这么一茬,雪山都看不见,别说日照金山了。</p><p class="ql-block">再见了,乃村。</p><p class="ql-block">中午1点过,我们穿过萨嘎县。萨嘎县城的街道路面已经全部铺好,和我21年9月从这儿经过的时候已经今非昔比了。</p><p class="ql-block">3点多到了仲巴县,我在加油时问加油小哥,仲巴与塔钦之间住哪里好,小哥说,这个时间一般都会直接去塔钦。我与老婆一商量走吧!</p><p class="ql-block">4:40,经过仲巴县霍尔巴乡。路右边的房屋建筑很有特色,一户一个方形的房子,很多这样的房子构成了一个建筑群,又形成一个方形。</p><p class="ql-block">晚上8点40分到达塔钦,看见太阳落山的景色非常漂亮,冈仁波齐峰却在云雾缭绕下偶尔露一下脸,但始终不敢直接见太阳,我也就没有拍着日照冈仁波齐峰。</p><p class="ql-block">风大又冷,拍了几张以后,赶紧到街上联系宾馆住下。</p><p class="ql-block">说句实话,在这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一天跑了674公里,其实是没有办法,路上美丽的风景非常多,但拍不了,一是尼泊尔的烟雾影响之大之远,二是高原上的风也很大,无人机无法正常工作,三是为了赶路见冈仁波齐。路上偶尔还是要停车拍片,的确有点辛苦,可冈仁波齐峰还是见了我,值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