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警临别时的肺腑赠言

水刅木乙点点

<p class="ql-block">  人民警察的加持是光荣的,人民警察的制服是美好的,人民警察的制度是神圣的!然而,谁也不能一辈子当警察,一辈子不脱警服,一辈子站在警察这个岗位上、警旗下、队列中、集体里。这不,有这样一个警察,在从警达龄之时,在告别警队之前,在卸下警察冠名之际,交出配枪和警号之后,写下了这样的一腔肺腑之言、职业感慨、难舍之情……</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战友们: </p><p class="ql-block"> 从过去入警时的满头青丝,到现在退休时的两鬓白发,从警三十三年,真正的到了脱下警服,我有着千般的不舍,万分的感慨!而我从部队退役进入到了警队,从一开始的涤卡和的确良警服上白下蓝三点红,到橄榄绿警服衣袖上两道黄杠、裤缝上的一道红线,再到红领章被首次授予警衔所取代,再到后来的一身藏蓝色警服,警衔标志扛在肩上,五次晋升职级四次变动警衔……</p> <p class="ql-block"> 这一身的藏蓝,有我实现青春的梦想,追求人生的价值;有我生命的荣光,事业的辉煌!这一套警帽警徽、胸牌警号、警衔标志、武装带、警械带、警笛袖章,这一堆火红的荣誉证书、这一枚枚的奖章,是领导的亲切关怀、战友的无私支持和自己无悔奋斗出来的结果!是我荣誉在身的记载,是我历经磨难痴心不改的所在……</p> <p class="ql-block">  不说警察平时的加班加点,节假日的“一级勤务”,就说在履行职责中、在职务犯罪执法的现场、在平凡生活的日日夜夜年复一年,我经受了风雨的击打、金钱的考验、职级的阵痛、警衔晋升迟缓的彷徨。有人说,警察是和平年代贡献最长的一支队伍,牺牲最多的一个职业,奉献最大的一个集体。确实如此,我已经深有体会……</p> <p class="ql-block">  我们警察的队伍,是由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国家安全机关的人民警察、监狱劳改系统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所组成。据权威资料披露,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900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200余人被评为烈士。2022年,全国因公牺牲民警308名、辅警179名,还有4334名民警、3470名辅警因公负伤;隐蔽战线有更多的无名英雄;监狱劳改系统的同行们兢兢业业,在平凡中干着不平凡的工作;人民法院的法警在诉讼和审判现场、在民事执行的现场,在执行死刑的现场留下了身影;人民检察院的法警在侦查玩忽职守、重大责任事故犯罪、查处贪污受贿犯罪和渎职侵权犯罪的执法现场履行职责,保证了诉讼程序的有序和进行……</p> <p class="ql-block">  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当警察就要不怕死!这是我刚刚入警时局长队长和所长对我们这样说过的话,今天我也把它送给战友们了!为了维护共产党的领导,为了保卫国家的长治久安,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我寄希望于年轻的战友们……</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退休了,就要离开这个我为之奋斗了33年的战斗队伍,心潮难平心胸起伏、心怀激荡心情感慨。我只能是再一次感谢尊敬的领导、亲爱的战友!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和睦、出入平安……</p><p class="ql-block"> 你们的同志战友、</p><p class="ql-block"> 兄长朋友2024年05月06日</p> <p class="ql-block">  本美篇作者肖像写真照</p><p class="ql-block"> 2024年05月06日晨</p> <p class="ql-block">【本美篇作品背景音乐主题歌《一路芬芳》歌词】如风的往事吹过,回望满天灿烂星光,静静的你会听到,我的心在歌唱!像幸福深处的梦,梦醒后你在身旁,无论世界有多少色彩,我只想为你一路芬芳!不断的掌声响过,泪水悄悄划过脸庞,也许有淡淡忧伤,温暖却留在心上!岁月如此短暂,只要有你的期望,无论前方有多少风雨,我都会为你一路芬芳!就这样牵你的手,相依朝前走,你给我的情怀,是美丽的方向!花开一段故事一生的缘,花飞一段传奇风中的香,花开一段故事一生的缘,花飞一段传奇风中的香,风中的香、风中的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