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退休了

霞光萬道

<p class="ql-block">  我退休了 ,我虽然60多岁了已到了暮年,但我感到我还没有老,我感到老天很佑护我,我很幸运&nbsp;。有人少年夭折,有人壮年早逝,还有人辛苦了一辈子,却病倒在退休前,没能领到退休工资就走了,有人千方百计算计当了几年官,且控制不住自己的私欲,贪污受贿,坐了半生牢实感后悔。人生道路坎坎坷坷我从来没有坏心眼,坑人害人,好人一生平安,享受上苍赐予的天寿,经历着春夏秋冬一切随缘。我感恩苍天,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亲戚朋友的眷顾。使我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非常的知足。</p><p class="ql-block"> 我退休了,我感到自由。抛弃了奢望,减少了欲求,告别职场,卸下了工作的压力。生活中一切行动自己作主,早晨起床做做健身操,上午到菜市场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到自己的院子里种钟小菜,养养花草。下午打打小麻将,有时也和朋友去唱唱歌跳跳舞,来来去去无约束,轻松潇洒为自己而活。</p><p class="ql-block"> 我退休了,我感到非常快乐。没有了繁杂人事关系的纷扰。可以与朋友相约去高山看日出,可以与老伴去海岸观波涛,可以约朋友去跳舞唱歌歌,偶尔也会约姐妹们一起聚餐续旧,日子轻轻松松比神仙还逍遥。</p><p class="ql-block"> 我退休了,我感到彻悟。自己暗暗的警告自己,不要再唠叨逞强,要装聋装哑,不要再多管闲事,阅尽世上多少事,体察人间多少情,秒杀了年青的气盛,往事如烟随风去,定神闲观做仙人。</p><p class="ql-block"> 我退休了,对于生死我感到坦然。人生是个自然过程,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老天眷顾你赐予你天寿,放下一切,你要无忧无虑开开心心活好每一天。</p><p class="ql-block"> 把今天当成自己人生中最年轻的一天,保重身体活的健康,天天快乐活出质量,优雅随缘慢慢变老,直至不期而遇的某一天,融入自然。</p><p class="ql-block"> 我退休了,生活就要活的简单,减少交友圈,就会减少很多麻烦,衣服不要乱买,要购买精品,穿出你的气质和高贵。经常打扮自己,使自己有一个好的心态。千万不要在舍不得花钱,亏待了自己。要明白你马上就要奔70了再没有来日方长。</p><p class="ql-block"> 我在网上读了一位老师总结的26点很经典。请大家记住,就不会生病。还能再活50年。</p><p class="ql-block">1、睡得早一点。</p><p class="ql-block">2、动作慢一点。</p><p class="ql-block">3、食量减一点。</p><p class="ql-block">4、吃得杂一点。</p><p class="ql-block">5、晚餐少一点。</p><p class="ql-block">6、食物热一点。</p><p class="ql-block">7、水喝多一点。</p><p class="ql-block">8、盐吃少一点。</p><p class="ql-block">9、运动多一点。</p><p class="ql-block">10、旅游来一点。</p><p class="ql-block">11、浪漫来一点。</p><p class="ql-block">12、名利淡一点。</p><p class="ql-block">13、知足乐一点。</p><p class="ql-block">14、年龄忘一点。</p><p class="ql-block">15、闲事少管点。</p><p class="ql-block">16、心放宽一点。</p><p class="ql-block">17、凡事看开点。</p><p class="ql-block">18、学习多一点。</p><p class="ql-block">19、爱好广一点。</p><p class="ql-block">20、打扮美一点。</p><p class="ql-block">21、衣服精一点。</p><p class="ql-block">22、老年潇洒点。</p><p class="ql-block">23、唱歌会一点。</p><p class="ql-block">24、麻将玩一点。</p><p class="ql-block">25、老酒咪一点。</p><p class="ql-block">26、微笑多一点。</p><p class="ql-block">老年人的健康快乐,就是&nbsp;“一点”&nbsp;加&nbsp;“一点”,记住26点,坚持50年。快乐多一点,寿命长一点!</p><p class="ql-block">送给我的亲人、朋友、好姐妹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