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短小说“夏之风”征文NO.1】文学之风

珊花烂漫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字 :珊 花 烂 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片:风向标 涛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号:2420036</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夏之风’征文活动开始喽……”我大喊了一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又犯什么神经?”老公一把推醒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咋躺在老公的怀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自从你当上了小说林顾问,家里就从来没顾问过。整天写作,能当饭吃,还是能当水喝?在家好好带孙子,比什么都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老公,你一向最支持我写作,如今咋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还不是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对不起,下次一定注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呼噜……呼噜……”老公睡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想起那天晚上,打开微信,多了一个群,忙点开一看,是:“小说林管理小组群”。我怎么进群了?一定是群管忘了关门,我浑水摸鱼闯了进来。趁着他们熟睡赶紧溜之大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突然“噼啪噼啪”的鞭炮声,吓得我手心直淌汗。什么情况?原来是主持老师风向标,带着一大帮人进来了。只见涛兄老师点燃了鞭炮,吻过地平线老师甩着马尾辫在敲锣,欧阳华老师打着鼓,钱兆金老师正挥舞着彩旗,顾海涛老师吹响了乐器。其他几位老师一字排开,手里高举一条横幅“欢迎珊花烂漫成为小说林圈子顾问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啊,顾老师,我眼睛没花吧,那上面写的是珊花烂漫吗?”我疑惑地问着离我最近的顾海涛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是的!”顾老师笑着点点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小说林有了这么多热情洋溢的老师,前程一定光芒万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想着、想着……搂着他进入了甜甜的梦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老公……老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又咋啦?一惊一乍的,让不让人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家获奖了,想把喜悦与你分享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白日里做红楼梦?就你那三脚猫功夫,还获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别瞧不起人,现在的我每天在小说林创作群里听风向标老师的谆谆教导,写作水平突飞猛进,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就你,知道什么叫‘小说’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对了,你在小说林潜水,咋不浮出来?你的小说曾获得‘南昌文学大赛’一等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好汉不提当年勇,如今当老师的都压力山大,再没有闲情逸致写作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以后,我包下一切家务,你写,正好‘夏之风’征文活动开始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不用了,还是你写我做家务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写嘛,就让你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好吧!正好酝酿了一篇小说,符合‘夏之风’主题,我这就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欧耶!那我去整几个硬菜,你写完我陪你干几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辛苦你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还和我客气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嘿,我刚在教师群里转发了小说林征文启事,同事小刘、小王、老张、李姐……他们都踊跃报名参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好啊!热烈欢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酒不醉人,人自醉。炎炎夏日,这股文学之风徐徐飘来,焕发了青春的力量,夏之风让我们每一个喜欢文字的人都跃跃欲试……</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b><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53fmau1n?first_share_to=copy_link&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2420036" target="_blank"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b>请欣赏欧阳老师给珊花烂漫文章的赏析</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