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我的根,我的情

杭州三哥

<p class="ql-block">  五一的晨光中,我踏上了回乡之路,心驰神往那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河南信阳。信阳,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每一次的归来,都仿佛是一次心灵的洗礼。</p> <p class="ql-block">  漫步在鸡公山的青石板路上,寻找历史的脚印,登上报晓峰,感受到那雄鸡报晓的磅礴气势。中正防空洞见证了当年武汉保卫战的残酷与艰辛!还有那176阶的南湾湖大坝,不仅是一道坚固的防线,更是家乡人民智慧的结晶。登上大坝,俯瞰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心中涌起一股难以言表的自豪。贤山的十三峰,如同家乡的脊梁,默默守护着这片热土。</p> <p class="ql-block">  坝下的艺术节,是家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徜徉在艺术的海洋中,我仿佛看到了家乡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可能。而那家乡茶园,更是让我陶醉其中。一片片翠绿的茶叶,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我品尝着那香醇的信阳毛尖,仿佛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淳朴和热情。</p> <p class="ql-block">  信阳的四大盆,焖罐肉、南湾鱼、焖土鸡、白菜豆腐,每一道菜都散发着家乡的味道。那热干面、滑肉汤、卤甲鱼,还有那念念不忘的锅坎馍,都是我对家乡的深深眷恋。躺在大草原上看风筝,感受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赶乡村的大集,体验那浓郁的乡土气息。每一次的归来,都让我更加珍惜这片土地,更加热爱这里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信阳,这片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的淮河第一城,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陈元光、孙叔敖、春申君、司马光、郑成功等历史名人,都是这片土地的骄傲。他们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信阳人,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信阳,她是姓氏归宗寻根探源之地。这里的大别山老区,是红色革命根据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这里的人们,用鲜血和汗水,书写了革命的辉煌篇章。如今,信阳在豫风楚韵之灵气的孕育下,人才辈出,成为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信阳在长江的北岸,淮河穿越其腹地,她头枕大别山,侧卧于中原南部。这里气侯宜人,交通便捷,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信阳的山,信阳的水,信阳的小妮儿她最美;信阳的茶,信阳的菜,信阳的小伙儿他最帅。这是我对家乡的赞美,也是我对家乡的深深热爱。</p> <p class="ql-block">  我的根在信阳,信阳的美我无法用更美的语言来表述。但我会用我的行动,去守护这片土地,去传承这份美好。我深深地祝福:信阳的明天更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 E N D 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