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母爱大于天

廖晓

廖晓:1286338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母亲,是一个充满温情的词汇。她代表了生命的源泉,是儿时那摇篮曲的悠扬,是夜晚为我们掖好被角的细心。母爱,如同那东流不息的江水,深邃而恒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护士是白衣天使的化身。她们在医院的长廊里,与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手中的针管,是生命的希望;眼中的关怀,是患者的力量。她们用专业的知识、无私的奉献,守护着每一个生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当母亲节遇到护士节,我们不禁想到,母爱与护士的关爱,其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母亲,是我们生命中的第一位护士,她们用细腻的关怀,呵护我们成长。而护士,则是我们生命中的守护者,她们用专业的知识,守护我们的健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母亲今年86岁,退休前是医学院的一名老师。她最大的财富是一抽屉的荣誉证书,她的事迹上过省电视台,评为过全国高校的优秀党员,这是她一辈子的骄傲和自豪。其实,最令人感动的不是她面上的这些荣誉,而是护短挽救了一个未婚妈妈的故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母亲带的第一批是医学院70级的学生,她是班主任。那时还未恢复高考,学生都是各级选拔的优秀的工农兵大学生,学制本科五年。在毕业的最后一个学期,她发现一个女生已怀孕八个月了,因为是冬天,穿着大棉衣不太显怀。按照当时的校规就是开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母亲为了避人耳目,把这位女生请到家里来谈话。开始狠狠的批评了她,又检讨自己不称职,到现在才发现她怀孕,他们还有三个月就毕业了,毕业后就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女生痛哭,边认错边求情,我母亲本就一副菩萨心肠,她更心疼学生肚子里已经八个月的婴儿,还有这来之不易的改变命运的工作机会。母亲想帮她逃避学校的处罚,让她以生病的理由请假回老家,生完孩子马上返校,不要错过参加毕业典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她以为这事只有天知地知,但还是被主管领导知道了,批评我母亲护短,要受处分。我母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如果她是您女儿您会怎么处理?马上就要毕业了,婴儿都已成人了,您下得了手吗?她们以后都是治病救人的医生,连自己的孩子都保护不了,她们有什么心态去救死扶伤?学院就是处分我,这短我也护定了,我们要给别人留条活路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就这样我母亲说服了领导,大家得过且过,把这事一起瞒了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名学生顺利产下了一名健康的男婴,她把孩子托付给妈妈和孩子的爸爸后立马返校了。后来她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儿科医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那时候我还小,不理解母亲为什么自己顶着受处分的压力也要护短,就如老鹰护小鸡一样。当自己做了妈妈后,才真正感受到母爱大于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母爱大于天,是因为它无私、深沉、恒久。而护士的关爱,也同样伟大。她们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在母亲节与护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致敬伟大的母亲以及那些身穿白衣的天使。愿母爱与护士的关爱,永远在人间传递,成为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风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