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孔子草花园

人生若只如初见

<p class="ql-block">  偶遇约等于≈不期而遇,今年春节期间豕突狼奔,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以及枭龙max的最大潜力,一路走马观花的开到福建武夷山,再沿途翻山越岭,以平均每天600多公里的奔袭回到东营的老巢,说实话累的够呛,这个五一决定改变自驾策略,定了三条基本原则:一是不能出山东省;二是休闲不设目的地;三是随遇而安。</p><p class="ql-block"> 于是,五一先睡了个自然醒,起来不紧不慢的收拾行李,花花(🐶)了吗就明白这是要出去啊,摇头摆尾套近乎,跑前跑后的围着我转,我一看这是暴露了,直接跟它摊了牌,一本正经让它坐正,跟它说我们想出去逛逛,你是想跟着还是看家,它立马跳起来,又是舔脸又是鞠躬作揖,一脸的谄媚跟讨好,没办法只能带着了,于是又给它收拾吃的喝的,穿的用的。终于,帐篷、垫子、被子、桌子、水壶装备齐全,拿出开过光的罗盘,望天空一抛,有些抛偏了,忙不迭跑过去勉强接住,指示大方向往西南,Ok!百度看那边还有哪些没有去过的小众景点,这样的五一黄金周,大地方是坚决不能去的,挤死人不说,关键是很多地方不让狗狗进。那花花岂不是只能当一天旅行看车狗。这样,为了照顾绝大多数家庭成员的愿望,那就哪儿人少小众去哪儿吧。随选定目标——邹平鹤伴山。</p><p class="ql-block"> 导航发现免费的高速是很难走到了,好在路途不远,让大白龙体验一下乡村公路的魅力也是不错的选择,于是:“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牧童和老牛是大白的同伴……”,结果途经滨州博兴境内某一乡镇时,突然发现前面路边有一土的掉渣的停车场车满为患,人生巅峰好不热闹,好奇心顿起,一个右拐扎堆期间。于是,偶遇了孔子草花园。</p><p class="ql-block"> 老规矩百度简介:结果……🙄</p> <p class="ql-block">  行走在这么偏僻寂静的小路,有些怀疑今天不是五一,倒像是是五七,少有人更别说车,大白有些孤独的走着,我则给大白加油!路边的白桦林往后倒去,花花一路没扒拉开窗,各自安好就行,时光不会倒流,但思维是有记忆的,包括花花,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它能记住上次出行福建时老扒拉开窗下车挨训的场面,所以现在成了乖乖的毛孩子,万物一理,虽然花花是条🐶。</p> <p class="ql-block"> 走着走着前面热闹起来,好像暴雨来临之前搬家的蚂蚁🐜成群结队的车辆行人拥往一个方向,于是随着车流拐进一个简易的停车场。停车场的东侧还在继续扩建施工,铲车在整平,工人在撒白灰弄出一个个车位。车开进来尘土飞扬,仿佛进入了朱家练兵场。</p> <p class="ql-block"> 停下车往北走就进入了一片榆树林子,但是这样的榆树颠覆了我脑海里对它的固有认知。故乡的榆树从干到叶都流漏出一种沧桑感,犹如罗中立油画里面的父亲,主干上会出现深沟险壑,斑驳陆离的黑点 。叶面也多年笼罩着一层灰蒙蒙的尘土,或者被害虫吃的残缺不全。而这些你看,都是阳光明媚,好像十八九的美女,娇艳欲滴,朝气蓬勃。</p> <p class="ql-block">  嫩嫩的叶子亭亭玉立,再配上背景蓝蓝的天空,此情此景我想吟诗一首!怎奈囊中羞涩,腹中空空,只能是啊!好美…………(此处省略一万字)</p> <p class="ql-block">  其实我觉得自己还是那个从当局者迷中走出旁观者清的局,特别是儿时的记忆那么真切,让这么多榆树像早上八九点的太阳一样欣欣向荣,充满美好与期待,只能是电影中出现的片段,就好像蒙太奇手法对现实的糊弄,无比朦胧无比惬意,犹如用了美颜的抖音直播,从哪儿来回哪儿去😊。</p> <p class="ql-block">  门票在抖音与现场都可以定,对我这样的对现实采取回避态度的人而言,无疑抖音上订票是最佳的选择。19一张,送好多任选一件,结果是我看错了以为上面标的的都是我的了,在烧烤摊前为了五个肉串等了好久,直到没有肉串了为止,去拿了鹅蛋😰,出来时才发现原来也可以领取蝴蝶兰的。现在是五月十三日,早上鹅蛋也没有了,因为我吃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