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为人父母的苦与乐

碧海G蓝天

<p class="ql-block">昵称:碧海G蓝天</p><p class="ql-block">美篇号 56343537</p> <p class="ql-block">  自从我踏入了为人母的神圣殿堂,我的生活便被赋予了新的意义,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如山般压在肩膀上,让我在无数个日夜中感受到了无尽的疲惫与挣扎。然而,正是这些艰难的时刻,塑造了我坚韧的品格,也让我领略到了为人父母的独特魅力。</p> <p class="ql-block">  年轻时孩子她爸工作中经常出差,记得有一次,孩子病倒了,高烧不退,半夜里独自背着孩子去了医院,我守在病床边,一夜未眠。看着孩子痛苦的模样,我的心也揪成一团。那种无助与焦虑如同冰冷的钢针,深深刺入我的心脏。那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痛在儿身疼在娘心”这句话的含义,作为父母的苦楚,那种为了孩子不惜一切代价的决心,让我在泪水中坚定了前行的步伐。</p> <p class="ql-block">  正是这些磨难与挑战,让我在黑暗中看见了光明,感受到了那份超越一切的母爱之光。当孩子康复出院,他的笑容如同春日里的暖阳,驱散了我心中所有的阴霾。那一刻,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快乐,那是一种只有父母才能体会到的、源自内心深处的喜悦与满足。母爱是一种巨大无边的力量,她能够承受你所有的痛苦和幸福。</p> <p class="ql-block">  做父母的过程中,我学会了耐心与包容。孩子的世界总是充满奇幻与好奇,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充满了童真与趣味。有时,她的顽皮会让我感到无奈,甚至愤怒,但每当我看到她那双清澈无邪的眼睛,我就会想起她的纯真与善良,那些怒火便瞬间烟消云散。我开始学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理解她的需求与困惑,用更多的关爱与理解去引导她成长。</p> <p class="ql-block">  在一个周末的午后,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地上,形成斑驳的光影。我和孩子决定一起制作一个简易的风筝。我们找来一些做风筝的材料,开始动手制作。孩子兴奋地拿着剪刀,小心翼翼地剪着风筝的骨架,裁剪着风筝贴纸,而我则在一旁为她指导着。</p> <p class="ql-block">  孩子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风筝的骨架之间,虽然动作有些笨拙,但她的眼神却充满了认真与专注。我看着她,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暖流。我教她如何固定风筝的骨架,如何将风筝的翅膀粘贴得平整而牢固。在制作过程中,我们不时地交流着,分享着彼此的想法。</p> <p class="ql-block">  终于,风筝制作完成了。孩子拿着风筝,跑到外面的草地上,迫不及待地想要试飞。我跟在他身后,看着他奔跑的身影,心中充满了期待与喜悦。孩子用力将风筝抛向天空,风筝在空中摇曳着,仿佛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p> <p class="ql-block">  那一刻,我看到了孩子眼中的自豪与喜悦,也感受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满足与幸福。我们一起追逐着风筝,笑声在空气中回荡。那一刻,所有的苦与累都烟消云散,只剩下那份纯粹而美好的亲子时光。</p> <p class="ql-block">  做父母的苦与乐,是一部情感交织的史诗,它既有泪水的苦涩,也有欢笑的甜蜜。它让我体验到了生命的奇迹与力量,也让我更加珍惜与孩子之间的每一刻相处。尽管前方的道路仍然充满未知与挑战,但我知道,只要有那份无私的爱与坚定的信念,我就能够勇往直前,无畏无惧。因为,我深信,在这苦与乐的交织中,我找到了人生的真谛——那就是作为父母的无尽幸福与骄傲。</p> <p class="ql-block">  这份爱,如同细水长流,悄无声息地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它让我们在风雨中并肩前行,在挫折中相互扶持。它让我们懂得,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只要有爱,就有希望。</p> <p class="ql-block">(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仅以此文致敬我的妻子)</p> <p class="ql-block">文/AI绘画 碧海G蓝天</p><p class="ql-block">时间 2024年5月5日 星期日 于山东济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