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

珠源诗社 愚谷清漪(杨淑)

<p class="ql-block">立夏</p><p class="ql-block">走向成熟和茂盛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我不再从花朵打量你的微笑</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沉甸甸的都藏在果核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想拥抱着你</p><p class="ql-block">除非我是雨水、阳光</p><p class="ql-block">是一片古老的土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尽管葳蕤、成熟、茂盛</p><p class="ql-block">或者干瘪、凋落、萎败</p><p class="ql-block">但等等,等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才遇上你</p><p class="ql-block">夏天许多的秘密</p><p class="ql-block">——我还没告诉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关于雨水、阳光</p><p class="ql-block">关于幸福、苦难</p><p class="ql-block">关于丰盛前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及成熟后的归途</p><p class="ql-block">如何在一枚青果里慢慢打开</p><p class="ql-block">如何从唇齿滑落在寂寞的土地</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