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今生缘,相伴到永远!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下午好!</p><p class="ql-block">首先遥祝各位亲朋好友们及家人立夏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回顾我68年成长的历史足迹,我深知自己就是一个比较幸运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因为在生命中的每段路上,我都能够遇到德才兼备、才华横溢、真诚善良、知书达礼、深明大义、重情重义,自带阳光还真心诚意关爱我的亲朋好友。</p><p class="ql-block">生命途中,神奇的缘分,让我陆续遇到的两个秀兰姐妹就是这样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耳闻目睹我和她们交往的整个过程,让我感悟到,秀兰姐妹都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遇见之一,也永远都是值得我敬重和深交的良师益友之一。</p><p class="ql-block">我今天特别想和一路前行的你们讲讲我和秀兰姐妹,因为有缘而相遇相知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因为明天和意外不知道那个先来,趁着目前我病情还算稳定、思维、记忆能力还可以,就如实写出来,因为我心里实在是不愿意给我的生命留下更多的遗憾。</p><p class="ql-block">经过回忆和思考,今天终于成文,第一时间分享和我一路前行的你们观阅,你们开心快乐受益就好。</p><p class="ql-block">文章的基本结构如下:</p><p class="ql-block">题目:珍惜今生缘、相伴到永远!</p><p class="ql-block">第一,缘分让我们相遇;</p><p class="ql-block">第二,同频让我们相知;</p><p class="ql-block">我在和秀兰姐妹交往中发现,我和两个秀兰姐妹有惊人的相同或相似之处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p><p class="ql-block">可以肯定的说,我们都是心里比较干净、心态比较阳光灿烂的人,都是诚实守信人品不错的人,都是真诚善良的人,都是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人,都是面对现实笑对人生比较坚强的人,都是为人处世无愧于心的人,自然也就是自带阳光满满正能量的人。</p><p class="ql-block">如果你能认真把这个美文读完,就应该得出和我同样的结论。</p><p class="ql-block">我们几个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p><p class="ql-block">(一)我们都是革命军人的后代,</p><p class="ql-block">(二)我们也有比较雷同的经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我们都具有共同的四个显著特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我必须要用心去珍惜我和秀兰姐妹的友谊。</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妹用实际行动教育我应该如何珍惜友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四,我献给秀兰姐妹及特别类似她们的亲朋好友们的一首歌。</p> <p class="ql-block">第一,缘分让我遇到了两个秀兰姐妹。</p><p class="ql-block">世界上人和人之间都是因缘而聚、因情而暖、因不珍惜而散。</p><p class="ql-block">所谓缘分,就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缘分也分三种类型:</p><p class="ql-block">一,上等缘。</p><p class="ql-block">就是彼此遇到后,都有相见恨晚一见如故之感,并且互相能够在心里面驻足,甚至可以在思想上相依相伴很久,有的人也就成了一生的知心朋友。</p><p class="ql-block">二,中等缘。</p><p class="ql-block">即彼此遇见感觉还行无反感,能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也有在一起共同成长愿望。</p><p class="ql-block">三,下等缘。</p><p class="ql-block">即彼此遇到彼此之间没有吸引力,互相擦肩而过,就是一个生命中的过客而已。</p><p class="ql-block">无疑,我陆续遇到的秀兰姐姐和秀兰妹妹就是我生命中的上等缘!</p><p class="ql-block">有上等缘分的人,风吹草动都心疼,没有缘分的人,坟头草动也无声,所以我们就必须珍惜生命中有上等缘分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和秀兰姐妹年龄、知识、职业、经历、经验、阅历等不同,但她们确实都是德才兼备、才华横溢、真诚善良、知书达礼、深明大义、心胸宽阔、自带阳光、自律坚强、满满正能量的良师益友之一,也是比较知我懂我的极少数人之一。</p><p class="ql-block"> 懂你的人最温暖!</p><p class="ql-block">有时幸福就是有一个懂你的人,懂比爱更重要。</p><p class="ql-block">只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便风轻云淡,踏实心安,懂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也是没有距离的陪伴,是岁月的一种感动,如潮水知道月的冰冷,月的柔美,它是心灵的一种呵护,如微风掠过琴弦,是心的共鸣,心的深刻,它是生命的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如花摇曳在风雨中,却盛开在心间。</p><p class="ql-block">所谓懂你的人,并不是对你的信息了如指掌,而是当所有人都认为你快乐的时候,只有他知道你笑容背后的感伤与坚强!</p><p class="ql-block">一,秀兰姐姐。</p><p class="ql-block">在茫茫人海中,我和大我一岁的秀兰姐姐是1969.3.5日下午,第一次遇见的。</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从不同学校完成了小学时代的学习任务,同时跨进了长岭二中的大门,分配到69.6班,开始了我们同窗四年初高中连读的学习生活。</p><p class="ql-block">姐姐是1955年农历8.22日出生,我是1956年农历8.21日出生,她比我大一岁。</p><p class="ql-block">读书时,我们都是班里各方面比较优秀的少数好学生之一,但她各方面特别是语文课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比我更优秀而已。</p><p class="ql-block">我特别敬佩秀兰姐姐的识人能力,因为我们高中毕业后失联38年,夕阳红路上,2010.9.30日,她回第一故乡探亲时,听说我病了,就历尽艰辛找到了我,见面后,我们只进行半小时左右的思想交流,她就对我信任和友好,并一直用真心对我。</p><p class="ql-block">我最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是一个人品不错比较靠谱真诚善良、对朋友比较忠诚的人,是一个值得她信任和深交的同学和朋友。但她和我都是通过简单的思想交流,就彼此认定对方是一个比较靠谱可以深交的人,这不就是奇迹吗?</p><p class="ql-block">关键是后来14年交往的实践证明我们都是识人能力比较强的人。</p><p class="ql-block">记得她后来有一次来看我时説:“真心很贵,贵在心是真的,如果碰到就好好珍惜”。</p><p class="ql-block">“真心很贵,别逢人就给,感情很重,别轻易卑微,心这东西,给对了人就是无价,给错了人便一文不值。</p><p class="ql-block">有情有义要分人,掏心掏肺要看人,别惯坏了得寸进尺的人,别纵容了不知感恩的心”。我把这个观点告诉过秀兰妹妹,我们对秀兰姐姐思想观点都深以为然!也更加敬佩秀兰姐姐的认知能力是我们三个人中最强的人,这应该是和她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和当过多年领导干部工作岗位上的历练有关!</p><p class="ql-block">关于秀兰姐姐高中毕业,我们失联38年后,夕阳红路上,姐姐知道我有病还是历尽艰辛找到我,并始终如一关爱我的生动故事,在过去的美文里都有,故不重复,</p><p class="ql-block">愿意了解我们相遇相知真实故事的人,可以看下面我曾经发的两个美文就一目了然了。</p><p class="ql-block">1,2021.5.21日发布的美文:可敬可爱的美篇人!(九)</p><p class="ql-block">2,今年4.4日发布的美文:秀兰姐姐就是我人生路上最靓丽的风景线之一!</p><p class="ql-block">下面是我和秀兰姐姐的高中毕业像,还有几个秀兰姐姐在不同时期的珍贵留影。</p> <p class="ql-block">1972.12月底,我们班同学们的高中毕业合影。</p><p class="ql-block">下数第二排右侧就是年仅17周岁零三个月的秀兰姐姐,同排右至四就是年仅16周岁零三个月的我。</p><p class="ql-block">我们合影的时候就是无意识的肩并肩,没想到毕业几十年后,夕阳路上,我们仍然是在一个高中同学群里肩并肩共同前进,如今,我们不仅是群友,我们还是歌友、美友和知心朋友,这肯定就是天意。</p> <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高中读书时候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工商局工作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016.6.7日上午,秀兰姐姐和我们班老同学老朋友商丽华姐姐代表我们班一个男同学老朋友王小平的深情厚意来看我时,我们姐妹三个人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秀兰姐,右侧是丽华姐,中间是已经半瘫痪不能自理12年的我。</p> <p class="ql-block">2017.7.4日下午,秀兰姐姐从黑龙江省避暑回第一故乡长岭时,带领高中老同学们朋友们来看我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来自广东省原六九二班的老班长刘景志老同学;左二是秀兰姐姐;右侧是来自乌兰浩特市的同班老同学谷学明;右二是高中不同班李长平老同学,右三就是此时半瘫痪不能自理已经13年的我。</p> <p class="ql-block">2019.8.19日下午,秀兰姐姐从黑龙江伊春市避暑回到故乡长岭,风尘仆仆第一时间来看我的合影,这天还是我64周岁的生日。</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心灵手巧,照片是她拍的,文字是她写的。</p> <p class="ql-block">2022.7.24日下午,顶着酷暑,秀兰姐姐和广东回故乡探亲的老同学老朋友刘景志风尘仆仆来看我,我们两个人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如今,我们也时常在微信里交流思想,她的个人素质比较高,和她交流思想的过程,也是自己不断学习,能够成长进步的过程。</p> <p class="ql-block">2024.4.1日,秀兰姐姐和朋友们在山东淄博公园里一起踏青的合影,左侧就是秀兰姐。</p> <p class="ql-block">2024.4.25日,秀兰姐姐在山东淄博市踏青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二,秀兰妹妹。</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中,在夕阳途中的美篇平台上,我有幸又遇到了一个1959年出生,比我小三岁秀兰美友妹妹。</p><p class="ql-block">説心里话,遇到一个秀兰姐姐我就很高兴了,想起来她为我做过的点点滴滴,我就开心快乐、温暖感动,没想到命运又让我遇到一个和秀兰姐姐特别类似的秀兰妹妹。</p><p class="ql-block">此生能够遇见秀兰姐妹,也应该是上天给我最大的福报之一!</p><p class="ql-block">记得是2022.6.16日下午,秀兰偶然看到一个网友分享了我发布过的一个美文,秀兰认真看后感觉好,就马上关注了作者我。</p><p class="ql-block">我一看到秀兰这个网名就开心,因为我已经有一个既优秀又对我真心诚意好的秀兰姐姐的缘故,看到她的头像我更高兴,因为我从这个照片上,第一感觉就是她是一个心态阳光有正能量的人,而我又是一个特别愿意和心态阳光有正能量的人为伍的人,还是一个比较自信也特别相信第一感觉的人。</p><p class="ql-block">感觉她是比我年龄小的美友,此生能够遇见两个秀兰姐妹,不就是上天对我的眷顾吗?</p><p class="ql-block">我马上去读就她发的文章,6.17日才回关她,晚上19.41我发给秀兰的回复。</p><p class="ql-block">特别重情的秀兰妹妹保存起来的这个珍贵图片,里面就是我发给秀兰妹妹第一次的回复。</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看到她的文章里就有这个图片。</p><p class="ql-block">感觉她是特别认同这个观点的人,而 特别巧合的就是,我也是100/100认可这个观点的人。</p><p class="ql-block">两个思想观点比较一致的人,就是生命中比较有缘分的人,有共同语言的人,这都为后来我们成为知心好友奠定了思想基石!</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第一次见到秀兰妹妹关注我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秀兰妹妹年轻时候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秀兰妹妹最近用她年轻时候的留影做的一个精彩视频,表达了自己永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p> <p class="ql-block">这是秀兰妹妹2023年春天发给我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秀兰妹妹2024年春天踏青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第二,同频让我们相知。</p><p class="ql-block">我通过和秀兰姐妹若干次思想交流还有观阅她们发的文章,感觉到我和秀兰姐妹不仅有惊人的相同或相似之处,而且我们有千丝万缕的联系。</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外貌不同,但精神长相至少有90/100都是特别雷同的,我和秀兰姐妹绝对是生命中缘分比较深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一)我们都是革命军人的后代,</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和秀兰妹妹的老父亲都上过战场、立下战功、是九死一生的革命英雄。我们向你们为保家卫国九死一生的英雄老父亲致敬!</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的父亲参加过抗美援朝,立下战功,1953.7.27日,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不久回到祖国,被分配吉林省长岭县做了药材公司经理,1973.3月调到黑龙省伊春地区一个单位做党委书记直到退休。</p><p class="ql-block">秀兰妹妹的父亲是离休干部,参加过解放战争,属于第三野战军陈毅粟裕领导下的华野部队,妹妹的父亲参加了1949.5月份解放上海的战役,并立下战功。</p><p class="ql-block">新中国建立仅一年后,1950.10月,他又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立下战功,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他回到魂牵梦萦的祖国,服从组织安排,去了四川省重庆市高级步兵学校学习深造。</p><p class="ql-block">我父亲1952年参军,一直在河南省信阳市高级步兵学校学习,是部队在政治上教育他,必须要热爱党和祖国,是部队教育他学文化,他由一个文盲变成了有一定知识的人,后来,他在部队入了党并做了副排长。</p><p class="ql-block">他有一颗感恩的心,心里面特别热爱党和国家,决心把自己的一生无条件的交给党和国家。</p><p class="ql-block">1958年秋天,新中国有10万转业官兵,按照国家的要求,可以携带家眷一起奔赴祖国冬天气温最低的地方,黑龙江省的北大荒,担负起把北大荒变成米粮仓的历史任务。</p><p class="ql-block">我和秀兰妹妹的老父亲就是这10万转业官兵去建设北大荒队伍中的一员。</p><p class="ql-block">他们的工作非常艰苦,白天手工伐木,春天就是开始种地,黑龙江省山高林密,田野既一望无垠也土壤肥沃。</p><p class="ql-block">1978.6月,我大学毕业前,看到一部电影(北大荒人),就是1958年全国十万转业官兵建设北大荒记实片,父辈们真的是历尽艰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几个人的遗传基因好,每个人血管里流淌着军人阳光、坚强的血液,再加上后天老师们的培养教育,还有一部分满满正能量比较阳光正能量贵人及亲朋好友们的相伴,我们长大成人能够成为一个比较阳光坚强的人,就成了一种历史的必然,事实也果真如此。</p><p class="ql-block">(二)我们还有比较神奇相同或相似的经历。</p><p class="ql-block">1,我们都在黑龙江省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生活或工作过。</p><p class="ql-block">我的时间最短,年仅2周岁随父母亲去的黑龙江省北大荒,1958.8—59.12月底。</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17岁高中毕业后随父母去的,一直到退休。</p><p class="ql-block">秀兰妹妹1959年就出生在黑龙江省北大荒,长大后就随父母亲去了黑龙江鹤岗市,一生都在黑龙江省。</p><p class="ql-block">2,我和秀兰姐姐都是知青。</p><p class="ql-block">区别是她是上山知青,我是下乡知青。</p><p class="ql-block">艰辛的岁月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放大了我们的格局、磨砺了我们的意志、积累了我们的经验,提高了我们的能力,铸就了我们的胆识,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思想品德,锤练出我们比较坚强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同批户友里第一批入党、第一批做基层共青团工作的基层干部。</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是她们300多名知青点里的团委书记,我是我们公社的团委副书记,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兼团总支书记。</p><p class="ql-block">总之,我们都是全国近1800万知青里,能够深深体会到知青是我们生命中一段难忘岁月,也是思想上收获比较大的知青之一!</p><p class="ql-block">3,我们三个人都做过财会工作。</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智商情商比较高,思想上进、知识丰富、聪明伶俐能力强,所以按照能者多劳的思想,领导就安排她做了几百人知青点里的,团委书记,会计和广播员,她肩负重任有条不紊把每项工作都做到了最好。</p><p class="ql-block">秀兰妹妹开始是一个优秀的老师,后来组织上把她做为骨干力量调入一个刚成立不久的大型国企做了财会工作,她不懂就从头学起,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财会工作做的好,没有出过差错,圆满完成了组织上交给自己的工作任务。</p><p class="ql-block">我有病前,为了让年轻的同志得到锻炼,就主动申请,把科长的位置让给了我们科里面比较年轻有发展前景的科员王德龙同志,领导安排我做了涵授站的法律班156个学员的班主任兼出纳员工作。</p><p class="ql-block">我班主任工作做的挺好,2004.6.19日,被授予松原市涵授工作模范班主任,并在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但财会工作没有秀兰姐妹做的好,出现过一次失误,也是39年工作中唯一的一次失误。</p><p class="ql-block">虽然说我为党校实际损失了500元钱,但我后来,竭尽全力,通过招涵授生36名(每个涵授生学费一半上交省委党校,一半留给党校)我就为党校创收了18000元钱,心里面还是比较欣慰的,因为我无论什么时候?为人处世就是要做到无愧于心!</p><p class="ql-block">我们几个人,一辈子就是比较有主见,能够把生命的方向盘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的人,也是做人做事“凭本事吃饭凭良心做人”的理念深入骨髓的人,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都是执行力比较强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4,我们都做过教育工作。</p><p class="ql-block">我做了一辈子政治老师,秀兰妹妹做了几年老师,秀兰姐姐做了一辈子国家公务员,主要是做领导干部工商局的局长。</p><p class="ql-block">但她知识丰富,文章写的好还快,表达能力超强,所以她无论是做科员还是做领导干部,经常给单位的领导、同志们,或者到基层给经商的普通老百姓们讲法制课,几乎就是家常便饭。</p><p class="ql-block">关键是她讲课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每次讲课都是特别受大家欢迎的。</p><p class="ql-block">我也应邀多次去基层给一般干部、工人、农民(搞社教半年我就经常给农民面对面讲课)</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注重调查研究,能够理论联系实际,讲课效果也还是可以的。</p><p class="ql-block">无论校内校外,讲一次学员比较满意自己也满意的课,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给党校争光,何乐而不为呢?</p><p class="ql-block">(三)我们都具有四个明显特征。</p><p class="ql-block">据我认真观察和深入思考,深知我和秀兰姐妹不仅年龄相仿、经历相似,性格雷同,我们不约而同,还有下面四个明显特征。</p><p class="ql-block">1,扬在脸上的阳光和自信,</p><p class="ql-block">2,印在心里面的善良,</p><p class="ql-block">3,融进血液里的骨气,</p><p class="ql-block">4,刻进生命中的坚强。</p><p class="ql-block">发生在我们几个人身上真实的故事,无疑説明我们就是具备了这几个特征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就是我和秀兰妹妹及很多知情人都特别敬佩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1,秀兰姐姐。</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个德才貌俱佳的人,</p><p class="ql-block">我记得2022.7月,有一次我把为她做的美文,分享给了高中同学群,有一个德才水平比较高的老同学李会臣(他年轻的时候在部队做过营长)说:邹秀兰同学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我们知青户的老户长王洪军同学在群里面说,邹秀兰老同学就是我们高中同学们、朋友们心里面的女神;我们群如今的文艺委员李长平老同学,在群里面几次点名为秀兰姐姐唱起了很多表达赞美她的歌曲。</p><p class="ql-block">老同学们的话和歌不排除有开玩笑的成分,但我感觉到真实的成分要占95/100以上!</p><p class="ql-block">她能在我们高中毕业失联38后,第一次回故乡探亲,耳闻看过我两次同班的老同学,陈玉珠姐姐说我病了,已半瘫痪不能自理的消息后,就心急如焚,第一时间决定来看我,并一直关心我这么多年就是凤毛麟角弥足珍贵。</p><p class="ql-block">她聪明伶俐真诚善良,人美心更美啊!</p><p class="ql-block">聪明是一种天赋,善良是一种选择,善良比聪明更难。</p><p class="ql-block">我在党校工作时,曾经认真读过一本书(打开人际关系交往的深层次结构)也曾经读过一个日本心里学家出版的一本书(如何观察人)受益终生。</p><p class="ql-block">我懂得了:人生在世,都应该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比较正直、善良的朋友;也知道了观察人主要从三个渠道:一是细微之处观察人,二是关键时刻观察人,三是生死关头观察人。</p><p class="ql-block">我记住了书里面的主要观点,并能够应用到自己的实际生活工作中,我就是通过秀兰姐姐历尽艰辛找到我的这个事情的过程的细节(细节都比较准的)知道她肯定就是一个自带阳光、真诚善良、重情重义、满满正能量的人,是一个值得我敬重和深交的朋友。</p><p class="ql-block">自此至今14年来,我们交往的实践,完全证明我的认识一点也没有错。</p><p class="ql-block">你们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我过去发布的文章去看就知道了,因为我发文最大的优点就是实事求是,每个美文里面所提到的人和事都是绝对真实的。</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牢牢记住了德高望重的党校校长刘殿珩曾经对我们党校老师们的要求“学术讨论无禁区,政治宣传有纪律,你宣传的人和事必须要实事求是。</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年仅35岁如花的年龄,就不幸失去了德才兼备特别宠爱她的爱人,面对天塌地陷般的精神打击,她能够义无反顾,在比较短的时间里走出逆境,最后选择独身,历尽艰辛带大他们的独生女儿,为其成家立业;不负组织上的重托,把一个工商局工作领导的有声有色;退休后不攀不比(她有兄弟姐妹)主动把不幸陆续患脑血栓不能自理的生身父母接到家里,亲自护理,直到父母亲安然离逝,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内涵。説她是对事业和家庭特别负责任的人就是实至名归!</p><p class="ql-block">她对婆母也是特别关心,婆婆在黑龙江省伊春市的农村居住,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秀兰姐姐自爱人走后,她每年的春节都要去婆婆家一次,把满满爱心送给亲人,一直坚持到她离开黑龙江去了山东女儿家为止,就是这几年没去,也要节日时打电话和婆婆聊天,嘘寒问暖,帮助解决自己力所能及可以帮助解决的问题。</p><p class="ql-block">所以,如今已经90岁高龄的婆婆逢人就说,我儿媳妇邹秀兰太好了,对我就是百里挑一。</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行动是受思想支配的,她为什么能坚持这样做呢?记得她有一次来看我时,曾经说过一句话:“婆婆也是妈,我们必须用心去爱她”。我完全赞同!</p><p class="ql-block">事实足以説明秀兰姐姐是一个特别阳光、善良坚强的人,特别重情重义的人,她能够真心诚意关爱我这个不能自理的病人14年,无私奉献爱心(她有事情的时候,我曾经当面给她或者发给她的微信红包,她一次也没有收过)就特别能説明问题了。</p><p class="ql-block">她就是各方面都比较出类拔萃的人!而且对我还真好,否则她也不可能征服我的心。</p><p class="ql-block">她能够牢牢吸引我的心,不是她的容貌、才华、职业、而是她时常传递给我的温暖和踏实、真诚和善良。</p><p class="ql-block">感谢您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感恩您对我付出无私的友爱!!</p><p class="ql-block">你不在我的生活里,但永远在我的生命中!</p> <p class="ql-block">2,秀兰妹妹。</p><p class="ql-block">据我所知,秀兰妹妹也是具备这四个特征的良师益友。</p><p class="ql-block">记得她读书的时候,就是一个思想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一直班里名列前茅的好学生之一。</p><p class="ql-block">高中毕业后,参加当地教育局选拔老师的考试,她取得第一名考试的好成绩,她就成了一个光荣的人民教师。</p><p class="ql-block">但一个人的命运不完全是由自己决定的,几年后,组织上把她做为骨干力量调到一个当地刚组建不久的大型国企做财会工作。</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一生交给党安排”就是我们这一代人坚定不移的信念,她服从组织安排去了国企工作,一切从头开始,她聪明伶俐加上勤学苦练,终于慢慢适应了陌生的工作岗位,正当她准备大干一翻,建功立业的时候,天空出现了雷鸣电闪,她的命运瞬间就发生了逆转。</p><p class="ql-block">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她也下岗了。</p><p class="ql-block">面对现实,她没有怨言更没有气馁,为了养家糊口,她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路,因为一切靠自己就是我们已经刻在心里面的一句话,关键是我们都执行力比较强的女同志之一!</p><p class="ql-block">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正当秀兰妹妹在创业的路上刚有一点起色的时候,和她们一家人在一起生活多年的婆母突发疾病而不幸瘫痪不能自理了,</p><p class="ql-block">面对现实,秀兰妹妹和德才兼备比较厚道的爱人商量后,就义无反顾的果断放下工作,回归家庭,开始了护理婆婆、照顾爱人和独生女儿洗衣做饭等繁重的家务劳动。</p><p class="ql-block">她无微不至照顾了婆母整整16年,直到婆婆92岁高龄去逝。</p><p class="ql-block">这个事情深深打动了我的心,没有一个阳光的心态、真诚善良的品德、坚韧不拔的意志,她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啊!</p><p class="ql-block">照顾一个不能自理的病人特别不容易,因为我就是一个半瘫痪不能自理到今年7.8日为止,就整整20年的病人。</p><p class="ql-block">向可敬可爱的美篇人秀兰妹妹致敬!您不愧是五十年代出生的新中国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无愧于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榜样!!无愧于百善孝为先的楷模!!!无愧于我内心比较敬重的良师益友之一!!!!</p><p class="ql-block">3,简单説一下我自己。</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我比较阳光和自信,已经几十年了,凡是和我共事过的人都知道,关键是我的成长环境比较好,关爱我的人比较多。</p><p class="ql-block">(2)我比较真诚和善良。</p><p class="ql-block">在每个走过工作单位,我和秀兰姐妹一样,都基本做到了“看人长处、记人好处、帮人难处”。肯定是个愿意给别人带来快乐和温暖的人。</p><p class="ql-block">我记得和我从一职到党校陆续在一起工作21年的知心朋友陈晓凤老师姐姐,有一次在党校聊天时发自内心的和我说“淑芹,你就是冬天里的一块煤,走到哪里,就能够把温暖快乐带到哪里,其实陈姐比我做的好,我应该是受她影响的结果。</p><p class="ql-block">否则,在长岭一职工作时,1984春天,教育局两个干部来我们学校考察我做副校长时,我本着对党组织和对我个人负责的态度,发自内心坚决推荐了陈晓凤老师姐姐,也说了自己不如她的几个理由。</p><p class="ql-block">如果她不优秀就是和我关系好,我也不会推荐她,因为那不是我的性格。</p><p class="ql-block">我和秀兰姐妹一样,对自己的双重父母都尽到了自己的责任。</p><p class="ql-block">记得公爹关春令1956年,就是吉林省教育系统的劳动模范,并被定为全国第四届全国群英会代表(虽然说这个会中央没开,但这个事情肯定有)可以说他就是教育战线的老前辈。</p><p class="ql-block">1980.2.4日我24周岁结婚时,他是长岭县重点实验小学的教导主任,他领导下的老师共有80多人。</p><p class="ql-block">我爱人开始在白城市工作,我们是两地生活。</p><p class="ql-block">我在长岭县和公婆,哥哥嫂子弟弟妹妹及两个小侄子一家9口人,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9个月时间,一直年底我爱人调回长岭县水利局工作为止。</p><p class="ql-block">无论怎样说,我对事业心极强的公公,勤劳善良的婆母发自内心都比较尊重。</p><p class="ql-block">公公积劳成疾,年仅50岁就因为肝硬化被迫离开了工作岗位,开始病休或在长岭县住院,我都利用工作之余的时候去看望他,陪他聊聊天或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p><p class="ql-block">1980年底,他病情加重,我去县医院找办公室贾主任,安排好救护车,第二天我和我爱人等亲人们一起去把老父亲送到了吉林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p><p class="ql-block">但因为肝硬化病情严重抢救无效,老父亲入院仅22天,1981.1.21日早上6.21分,就离开了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他临终前的一天晚上,属于回光返照时,老父亲对正好当班护理他的我爱人,也是他最喜欢的三儿子发自肺腑的说“三,我们家无权无钱,刘淑芹能够走进这个家庭,就是看你这个小伙子不错,她对你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们是真好,所以,你要对她好,不是好几年,而是要好一辈子”。</p><p class="ql-block">老父亲教子有方,他的四个儿子都听他的话,我爱人牢记父亲的教诲,对我真的好了后半生。</p><p class="ql-block">特别是我2004.7.8日,突然半瘫痪不能自理后,他对我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亲自照顾了我四年时间,也坚持领我锻炼了四年时间。</p><p class="ql-block">我爱人回家和我说了这个事情后,我心里面特别感动泪如泉涌。</p><p class="ql-block">我深知老父亲知道自己的三儿子有时候脾气不好,他是怕我受委屈,不放心,所以临走前再嘱咐自己的儿子一次,也让我再次体会到父爱如山的内涵。</p><p class="ql-block">父亲离世在长春火化后,骨灰送回长岭县,教育局王局长和我们直系亲属去客运站接到父亲的骨灰并一起送到长岭县火化厂安排好,我就去上班了,此后每年的清明节,我们都去火化场看望在天堂里的父亲。</p><p class="ql-block">对婆婆,我结婚后,每个月发工资时,就主动交给负责生活的婆婆20元钱做为生活费(那时候我月工资就41元钱),一直到我爱人调回长岭县,我们出去过为止。</p><p class="ql-block">就是出去过我也没有忘记公婆对我爱人的养育之恩,每个月开工资,我都主动去婆家,送给婆婆5元钱,做为给父母亲的生活补贴,(那时候5元钱也基本等于现在的100元钱)钱不多,但肯定是温暖了父母的心。</p><p class="ql-block">婆婆説你不用给,因为你们刚立家比较困难,再说你大哥出去过也没有给我们钱的,我对婆婆説:“妈,这个事情我们不和大哥比,因为他一个月工资36元,大嫂没工作,他们还有三个未成年的孩子,特别困难,大哥不是不想给,而是真没有钱给你们的缘故。婆婆説“淑芹,你真好”。</p><p class="ql-block">记得婆婆太过劳累,身体不好,有肺心症,几乎整夜都睡不好,她还是坚持去县被服厂做临时工,只为了每天可以挣到一元钱左右,解决一家人买菜的钱。</p><p class="ql-block">记得一件衣服锁五个扣眼经检查合格后,就五分钱,我挺敬重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婆母, </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每天上下班,就用自行车把母亲送到她工作单位,下班后再把母亲接回家,一天二次,一直坚持到我爱人回来我们出去过为止。</p><p class="ql-block">后来公爹离世后,婆母一有病,我爱人都是第一时间安排住院等事宜,我也抽时间会去看看,买些病人需要吃的营养品,婆母在公爹走了10年后,因肺心症不幸离逝,我和我爱人耳闻后马上去了婆母家,我和小姑子去上街为婆婆买了比较合体的寿衣,我又给此时火化厂厂长的老父亲打了电话,让他安排火化场的灵车马上来婆母家,20分钟左右,父亲就亲自带灵车到婆母家把婆母的尸体送到了火化场,第二天上午,我们所有的亲朋好友们到火化场为正直、勤劳、善良一辈子的婆母送了最后一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隔壁邻居,也是此时文教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吴玉魁叔叔和吴婶多次表扬我,我说吴叔吴婶没什么,关键是妈妈的工作单位,就在我上班的必经之路上,这也是一个有良知的儿媳妇都应该并能够做到的事情。</p><p class="ql-block">吴叔説,这可不是每个儿媳妇都甘心情愿主动能做到的事情。</p><p class="ql-block">公公生前和一起去白城地区开会的教育局李树森说:“我三儿子对父母就是百里挑一,三儿媳妇刘淑芹也是最懂事的儿媳妇。</p><p class="ql-block">因为李树森后来做了教育局职教股股长,我被提拔为职业中学副校长,他经常去我们学校指导工作,就是他亲自和我说的这个事情。</p><p class="ql-block">总之,我和秀兰姐妹一样,对自己的双重父母都做到了问心无愧!</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妹都是比较靠谱有骨气比较坚强的人,扪心自问,我也是这样的人。</p><p class="ql-block">我记得我不满18岁入党走上基层领导岗位的时候,我在思想上就有了为人处世的准则,就是“诚实守信、不卑不亢、恪尽职守、无愧于心”。</p><p class="ql-block">难能可贵的就是,入党至今五十年零50天,我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这样做的,凡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p><p class="ql-block">我的前半生工作生活都比较顺利,晚年比较坎坷,48周岁半瘫痪不能自理,53岁时,和我相亲相爱28年的爱人因骨癌离开了我,65周岁时,我和爱人含辛茹苦养大的40周岁零三个月的独生子因一氧化碳中毒又不幸离开了我。</p><p class="ql-block">面对残酷的现实,在亲朋好友们,特别是隔屏相望北京月亮、北京朱姐、湖北省荆州市的令狐培刚、辽宁抚顺侗族大歌、浙江省海盐县其乐无穷、福建省马老为核心的一部分全国各地老师、美友兄弟姐妹们的鼎力相助下,在知心朋友老同学邹秀兰姐姐榜样作用的激砺下,我认识到:人死不能复生,面对现实坚强的活下去,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和志同道合的你们共同前进,才是我最睿智的选择!也是我对已故亲人最好的怀念!!更是我对所有关爱我的人最好的回报!!!</p><p class="ql-block">我有时候就想,我和秀兰姐妹不期而遇是上天注定的缘分,我们三观一致、共同的三观就是我和秀兰姐妹能够思想上靠近的根源。</p><p class="ql-block">实践让我再一次体会到“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古语特别政确!</p><p class="ql-block">朋友不在遇见早晚,真心才能相伴,朋友不在距离远近,懂得才有温暖。</p> <p class="ql-block">第三,我必须要用心去珍惜我和秀兰姐妹的友谊!</p><p class="ql-block">(一)秀兰姐妹用实际行动教育我必须要珍惜友谊。</p><p class="ql-block">我记得从我和秀兰姐妹在夕阳红路上不期而遇开始至今,她们都是比较认可我、信任我、真心诚意关爱我的良师益友之一。</p><p class="ql-block">虽然说如今我们远隔千山万水,但她们都是一直默默的关心陪伴我的人之一,我的心能够清楚、明白、真切的感觉到。记得比较清楚的事情如下。</p><p class="ql-block">1,秀兰姐姐。</p><p class="ql-block">(1)2016.6.7日上午(第二天就是端午节),秀兰姐姐和商丽华姐姐带着我们班一个男同学王小平的情意风尘朴朴来看我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把大学群里面6.4日晚上,群主崔秀国老同学和珠海市的王祥芬姐姐在大学群里面的聊天记录,让秀兰姐姐观阅。</p><p class="ql-block">秀兰姐姐认真观阅思考片刻后,面对面语重心长的和我说:“淑芹,你如今能够遇到这样优秀的大学老同学们、老朋友们就是你的幸运!</p><p class="ql-block">财富不是朋友,但朋友就是财富,朋友就是雨中的一把伞,黑夜里的一盏灯,心灵的港湾,开心快乐温暖幸福的源泉,好朋友就是命里黄金,拿什么都不换”。</p><p class="ql-block">我有病是真的,但反应问题理解问题还可以也是真的,根据自己多年历练出来的的经验和能力,我马上就知道她说的话绝不是随便说的,而应该是她历尽苍桑几十年后,最深刻的人生感悟之一,也是永远值得我铭刻在心并指导自己今后实际行动真理。</p><p class="ql-block">对她的观点我是100/100赞同!</p><p class="ql-block">(2)她一直在关心我,至今已经无私为我无私奉献爱心14年了,每次回到第一故乡长岭县,都会来的,有一年就来过3次。</p><p class="ql-block">空间可以把我们分开,但无论如何也隔不断两颗相知相惜知心朋友的心。</p><p class="ql-block">她不来长岭县,也会隔段时间发个短信或打个电话,她说的话我喜欢听,她不愧退休前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党的领导干部,她还是是做人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高手,她能把话説到人的心里去,她做的事情更让我温暖感动…</p><p class="ql-block">记得2016.4月份,秀兰姐姐和朋友们在山东淄博市公园踏青时,给我发来一封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的短信特别好,最清楚的记得一句话就是“你开心,我快乐,你烦恼,我难过。</p><p class="ql-block">最让我温暖感动的就是秀兰姐姐就是言必信行必果的模范。她是竭尽全力帮助我,彻底走出思想低谷的少数人之一,她随信发给我就有41张她和朋友们在公园里踏青的留影特别美丽动人!(发一个彩照就需要2元钱的)可见,她就是一心一意为我带来开心快乐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人会和我擦肩而过,而她就是在我心里面走过的极少数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实践让我领悟到:“最美的遇见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这句话的深刻意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开心我快乐,你烦恼我难过,这句话谁都会说,但对一个没有血缘关系,而且已经失联38年,如今还是一个不能自理的老同学,试问天下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呢?不能说一个没有,有也肯定是微乎其微。</p><p class="ql-block">因此,我也更加懂得秀兰姐姐对我生命的珍贵和价值。</p><p class="ql-block">记得秀兰姐姐今年春天发布的二个两个精彩视频如下。</p> <p class="ql-block">1,今年3.7晚上22.21分,秀兰姐姐分享给专门为我做的,并祝我三八节开心快乐的精彩视频。</p><p class="ql-block">我特别喜欢,因为这既是秀兰姐姐人品、知识、智慧、能力的凝结,也是姐姐真心诚意关爱我的铁证,更是我余生面对现实、笑对人生最宝贵的精神食粮之一!感恩您对我的爱!</p> <p class="ql-block">5.2日,秀兰姐姐发给朋友圈里的文字和精彩视频如下。</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1)文字:祝所有的劳动者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2)视频:</p> <p class="ql-block">5.3日发布的视频:</p><p class="ql-block">(1)文字:</p><p class="ql-block">相聚莲池公园,春风入怀,花香满园!</p><p class="ql-block">(2)视频:</p><p class="ql-block">一看就知道秀兰姐姐的心态特别阳光灿烂。</p> <p class="ql-block">补充两个秀兰姐姐5.5日发布的精彩视频如下。</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二)秀兰妹妹。</p><p class="ql-block">我和秀兰妹妹没有见过面,但我感觉她对我很认可、很关爱、很友好都是真的。</p><p class="ql-block">她主动加了我的微信,我们经常有思想互动,她知道我有病,就第一时间给我打过电话,也是美篇平台上唯一给我打过电话的美友,我一看鹤岗,就马上知道就是秀兰妹妹的,因为我所有的亲朋好友们,就一个人是黑龙江省鹤岗市的,我的记忆力还可以,来电无人名有地名我就知道是她,她对我嘘寒问暖,让我的心里面特别开心快乐温暖感动!</p><p class="ql-block">后来,她有时候就和我视频聊天,仿佛她就在我的身边一样,记得比较清楚的就是:</p> <p class="ql-block">1,我们2022.6.17日网上遇见三个月后,也就是2022年国庆节时,勤奋好学特别重情重义的秀兰妹妹为我专门发布了三个精彩视频,我都非常喜欢,下面这是其中之一。</p> <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4.30日傍晚,18.54分,师妹发给我一个视频,我特别喜欢心里面特别高兴,深知这也是妹妹人品、知识、智慧和能力等素质的综后反应,感觉她太有才了,对比之下,更感到自己的知识的贫乏、能力的欠缺,因为我一点不会。把妹妹发给我的精彩视频分享给你们观阅,你们开心快乐受益就好!</p><p class="ql-block">反复观阅后,我只想说:秀兰妹妹你好!</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您!永远珍惜你热爱你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无怨无悔的选择!</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个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人,也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人,目前她已发布美文:1539篇,日常基本每天都发,我就是她的忠实粉丝之一,所有的内容我都看过,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比较高,满满正能量催人奋进,所以我特别喜欢看。</p><p class="ql-block">感恩您付出的辛勤劳动!感恩您能够持续为我们提供了比较高品位的精神食粮!!一路同行感恩有您!!!</p> <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今年4.30日晚上,我和秀兰妹妹聊天时説,和你们两个既优秀又对我关爱有佳的秀兰姐妹,相遇相知就是我的幸运,耳闻目睹的事情,让我知道我们几个人的精神长相特别类似的,所以,我想写一个关于我和秀兰姐妹比较有缘的美文,你们两个人的照片我都有,你能把我们三个人的照片合到一起吗?因为我想过些天发美文时做封面用。</p><p class="ql-block">她知道我这个美文有意义,就说你主要写秀兰姐姐就可以了,因为我认真观阅过你发的关于秀兰姐姐的美文,她真的是太优秀了!也是我的姐姐和学习的榜样。</p><p class="ql-block">我说你们都比较优秀,我知道应该怎么写。</p><p class="ql-block">她説好吧?照片我试试看。</p><p class="ql-block">没想到她连夜就发给我几个照片和视频如下,让我特别开心快乐温暖感动!我再次为秀兰妹妹的人品、才华、智慧、能力、执行力而折服。</p> <p class="ql-block">(1),我和秀兰姐妹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秀兰妹妹发给我和秀兰姐妹的二个视频一个🈴影。</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照片,</p> <p class="ql-block">(3)视频。</p> <p class="ql-block">4,</p><p class="ql-block">秀兰妹妹5.3日上午发给我的视频,我很喜欢!句句经典都是箴言,醍醐灌顶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补充一个精彩视频,这是秀兰美友妹妹5.19日早上6.35分发给我的。</p> <p class="ql-block">我心里面经常会想,秀兰姐姐和秀兰妹妹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我如何珍惜友谊?我岂有不学之理,我应该也必须要和秀兰姐妹学习,做个学习先进、珍惜友情的模范。</p><p class="ql-block">人和人永远都是相互的,我们三个人都有各自相处了50多年的知心朋友,我们深知,彼此珍惜的友谊才会比较长久!</p> <p class="ql-block">第四,我最想为秀兰姐姐和秀兰妹妹及所有关爱过我的亲朋好友们唱一首心里面的歌。</p><p class="ql-block">4.25日早上,我看到一个视频,里面的一首歌让我感慨万千,也都是我想对秀兰姐妹及所有真心诚意关爱过我的亲朋好友们想説的肺腑之言,但我水平有限不会写,身体有病也唱不了,所以就把歌词记录下来,献给你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心如月亮一样真</p><p class="ql-block">友情之路越走越近,有缘之人越处越亲,珍惜生命中相助之人,滴水之恩当永生感恩,茫茫人海知音难寻,如果遇见请多用心,不是谁和谁都有缘分,一旦邂逅就永不离分。</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如月亮一样真,我的情如大海一样深,忠心祝福送给你们,愿今后人生一顺百顺。</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如月亮一样真,我的情如雪莲一样纯,谢谢你给的无尽温馨,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你们好!</p><p class="ql-block">缘分不是巧合而是命中注定,也不是谁和谁都有缘分,一旦遇到比较好的缘分,必须要好好的珍惜,彼此用心去珍惜的缘分,互相开心快乐温暖如影随形就是最珍贵的精神财富!</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有感恩之心比较善良的人,5.3日早上,秀兰妹妹发给我的留言,就是我们三个人都完全认同的观点:</p><p class="ql-block">“善良的人总是快乐,感恩的人总是知足,俗语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感动,并能享受这一感动的思想境界。感恩父母,感恩家人,感恩朋友,感恩生活,包括感恩逆境和敌人,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懂得感恩并知恩报恩才是天下最富有和最快乐的精神财富!</p><p class="ql-block">我们既有信心能互相影响,让自己变的越来越好!我们更有信心、有能力让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谢你们对我始终如一的关爱!!感恩你们及特别类似你们的人伴我同行的时光!!!</p><p class="ql-block">遥祝你们及家人龙年大吉、五一快乐、永远健康、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的共同心愿!!!!</p> <p class="ql-block">实践证明,我们都是心态比较阳光的人,这也是我们彼此心里面彼此吸引的关键,心态好一切都好!</p><p class="ql-block">愿我们永远保持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心态,做到在繁华中自律、在落魄中自愈,我们自律和自愈的能力越强,我们的幸福指数就会越来越高!</p><p class="ql-block">只要我们知识丰富,灵魂丰盈,心灵里不长皱纹和老年斑,那么,无论我们活多久,在精神状态上都永远是一个朝气蓬勃的芳华!</p> <p class="ql-block">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愿我们志同道合的所有人,在夕阳红的道路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p><p class="ql-block">愿我们用自己的人品、知识、智慧、经验和能力,努力把平凡的生活活出诗意、把薄情的世界活出深情,</p><p class="ql-block">永远记住,我们想要遇见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要努力做一个什么样的人。</p><p class="ql-block">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同一个磁场频道上的人一旦遇见,就会互相识别、互相吸引、互相欣赏、协手并肩共同前进!</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的本质就是尊重、理解和关心,有爱的地方就鸟语花香,一片温馨,没有爱的地方就孤单寂寞,烦恼痛苦。</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在岁月的时光里,在每一天生活的过程中,认真观察、思考、领悟、体验、感恩别人为我们付出点点滴滴的爱的珍贵,也努力去付出自己力所能及的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生活在爱的怀抱里就会感觉到无限温暖和幸福!</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劳动者,退休前我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无愧于新中国最优秀的一一代人!五一也就是我们自己的节日。</p><p class="ql-block">向所有社会主义的劳动者们致敬!祝你们永远保持劳动人民的本色,好好爱自己,努力提高生活的品质,开心快乐活好每一天就是我们每个人,退休后最需要考虑的问题!</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你们好!</p><p class="ql-block">最近看到的部分内容都不错!第一时间分享给你们观阅,你们开心快乐就好。</p><p class="ql-block">(一)5.1日上午9.30分左右,山东省德高望重的文英老师姐姐发给我的一个图片特别喜欢:</p> <p class="ql-block">(二),5.2日早上,陕西省延安市的彩虹之巅师妹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人生的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我们都会遇到挫折、困难和痛苦。然而,这些困难并不是我们前进的绊脚石,而是我们成长的垫脚石。只有经历过风雨,我们才能更加珍惜阳光;只有历经磨砺,我们才能更加坚韧。因此,我们要学会在困境中保持乐观,相信自己有能力战胜一切困难。让我们在这条名为“人生”的路上,乐观前行,活出独特的一生。</p><p class="ql-block">(三)5.3日早上,辽宁省大连市的校友、工作岗位上的同行、今天的美友心灵港湾发给我的留言特别精辟:</p><p class="ql-block">真情在风雨中铸就,问候在幸福中感受。缘分在联系中相守,安康在快乐中拥有。新的一天一切如愿!早上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四)5.4日上午,天津市的美友老师妹妹袁英给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上午好!😊 </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姐姐节日问候!😊🙏 青春的时光我们留不住,但我们可以保持青春的心态。谁说青春只能回忆,好心态面对生活、追逐梦想目标,用青春的心为人生着彩,让青春的心态存于心间,年龄也只是一个符号,年轻的心境才最重要。愿我们忙时有序,闲时有趣,让人生更加充实与丰盈。以一颗平和的心行走世间,静享花开的曼妙,淡看花落的悠然,快乐每一天,祝亲爱的老师姐姐永葆年轻美丽!永葆青春活力!五四青年节快乐!浅夏吉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5.3日的【心语】:</p><p class="ql-block">人生任何美好的享受,都有赖于一颗澄明的心,唯有内心富有、充盈,方能从容抵抗世间的不安与躁动。</p><p class="ql-block">(六)5.5日的【心语】:</p><p class="ql-block">人的强大,应体现在认知上的强大。唯有不断地强化认知,多观察,多思考,多体验,我们才能在不断进步的过程当中,见识到生命中越来越多的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愿我们都认真学习思考师友们的话,提高自己的执行力,把师友们的思想观点落实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中,我们的生活就能够越来越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多保重,有时间再聊。</p> <p class="ql-block">最新看到的部分内容保存如下。</p> <p class="ql-block">(一)6.1日早上,秀兰妹妹发给我的精彩图片特别棒!</p> <p class="ql-block">(二)6.1日上午,秀兰姐姐发给朋友圈里的文字和视频保存如下。</p><p class="ql-block">1,文字:</p><p class="ql-block">祝大家六一节快乐!青春不老,童心未泯,童真依旧,健康长久![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2,视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