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果的美篇

青平果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走进立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554</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走进立夏,我在不知不觉中又走到了立夏时节。春姑娘的脚步是那么轻盈,人们还没在春天的气息中醒来,春天就轻盈的走过去了。如今,家乡的春花还没有凋谢,花儿便沐浴在夏季的风雨和暖阳中。初夏,没有了早春的乍暖还寒,也没有盛夏时的爆猛盛烈。但是,在我的印象中却是一年四季中最为舒适的时刻。立夏过后便是小满和芒种了…………和煦的南风,越来越温暖的阳光,田野里更加翠绿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让我远远的闻到了花草树木的清香,气味儿可以想象得出,接下来便是一席夏天的美好盛宴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立夏的节气,在家乡更为明显。晴日暖风吹绿那千山万水,幽草盛花开,绿色是自然界里看家的底色。绿色最有激情,绿色最有风采,夏之初的绿更为绿意葱笼,在艳阳的照射下,流光溢彩,绿意盎然。夏之初的各种植物的叶子最有内涵,绿叶尽情地吸收着阳光的能量,为一年生长的储备打下坚实的基础。夏天绿的是否到位,秋天便给出答案?初夏,漫山遍野的生命绿无边无涯,初夏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节,春天播下的种子正在成长,似乎看到了秋天丰收的硕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立夏了中午,我奔跑在家乡的田野中,映入我的眼帘的是姹紫嫣红,生命之绿悄然登场。春花的曼妙轻佻固然有趣,夏绿的健壮豪情更能让人激动。我奔跑在夏日的时光里,享受着夏日里的暖阳,在我的心中不免会感叹春俏的短暂,我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春的繁华灿烂,却已是昨日旧事。我对着时空召唤一声,是谁在夜里劫走了春天?我想是那无情的南风吹走了春天。季节转换春必归去,春有春天的明媚,夏有夏天的豪放,我如此的想来管它春归何处?春愁落谁家?我奔跑在夏天里,顶着每天的烈日,看着漫山遍野的鲜花灿烂,一路前行,朝着我心中的方向奋勇前进…………</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走进立夏,风雨是季节的动力,阳光是夏的灵魂。带着初夏花草的馥郁和芬芳,带着放飞美好生活的希望,一缕五彩的祥云,一路欢歌,一路狂舞,把初夏的原野描绘的灿烂多彩。打开夏天时光深处,打开一扇心窗,邀一缕晚风,揽一抹月色,种下蓝天白云,种下青山绿水,种下岁月暖香,种下一枕梦想,滋润着岁月的深情。立夏的今天,我用我手中的笔,书写一篇诗词散文,来祝福我的亲人朋友们,愿你如夏天的暖阳一般通透温暖,愿你如夏花一般,明媚,美丽,灿烂,愿你如白云一般,自由,洒脱,自然。“立夏”,风暖人间草木花香,让我书写一笺清浅入夏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作者,鄂立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4年5月5日立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照片来自自拍。</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音乐来自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立夏

初夏

春天

夏天

灿烂

种下

绿色

奔跑

夏之初

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