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进城第二章徐小鸥海峰

海峰

<p class="ql-block">兄弟进城第二章徐小鸥海峰</p><p class="ql-block">锦平一路小跑来到建民医院,走到急珍室门前,看见锦辉双手抱着腿,斜躺在椅子呻吟呢。</p><p class="ql-block">“怎么回事,撞你的人是谁,你的腿?”锦平急切地问。</p><p class="ql-block">“哥,我不知道啊,那人骑一辆摩托车从后面来的,把我撞倒就跑了,车号,人,我都没看清啊。哥,我的腿断了,呜??”锦辉伤心的哭了起来。</p><p class="ql-block">“哭,你哭什么啊,这都是你自找的,活没找到,还天天泡网吧,你要跟我去卖报,能会这样吗,走吧,快去找医生看啊。”锦平又气又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医生已经看过了,说我小腿骨折,要做手术,叫我去交五千块钱押金,哥,我哪有啊,哥,你一定要想法帮帮我啊!”锦辉可怜兮兮地说。</p><p class="ql-block">“帮你,怎么帮,五千块啊,我上哪去弄。先把你的钱拿出来吧,看还差多少。”锦平气恼地说。</p><p class="ql-block">“哥,我只有三百二十块钱了。”锦辉说。</p><p class="ql-block">“什么,三百二十块,”锦平愤愤地说:“锦辉,你怎么这样啊,火车票,住宿,租房,吃饭,都是我拿的钱啊,我都还有两百三,你就花得还剩三百二,现在又要我去给你找五千,我怎么找。我去哪找啊。我只是你哥,也就比你大一岁,你叫我怎么办啊!”</p><p class="ql-block">锦辉哭着说:“哥,我知道错了,可我动不了,你不管我谁管我啊,哥,你救救我吧,做不了手术,我的腿就完了。”</p><p class="ql-block">这时,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医生从急诊室出来了,他看着锦辉问:“小伙子,你家来人了吗,怎么还不去交钱啊,你这腿可耽误不得啊。”</p><p class="ql-block">锦平忙说:“医生,我是他哥,我们是从外地来打工的,我们只有五百块钱啊,你能不能先让他住下,我一定想法把钱给你凑齐啊。”</p><p class="ql-block">医生说:“那怎么行,这是医院的规定。”</p><p class="ql-block">“医生,你行行好,让我弟弟住下吧,我求求你了。”</p><p class="ql-block">“不行,不行,你还是去找钱吧。”</p><p class="ql-block">“叔叔,这深更半夜的,我去拿找啊,求求你了。”锦平一急,扑通一声就给那医生跪下了。</p><p class="ql-block">“唉!”那医生叹了口气说:“好吧,看你们也怪可怜的,我先给你们担保,让你们住下,明天你一定得把钱交来啊。”</p><p class="ql-block">“好的,叔叔,我一定会的,谢谢你了。”锦平说。</p><p class="ql-block">“那你去办住院手续吧,我给收费处打个电话。”</p><p class="ql-block">“好的。”锦平说完,便去收费处办好了住院手续,背着锦辉去拍片,最后送进病房。这时,天已经亮了。他又去买了两碗豆浆,一斤油条。吃完饭后,他说:“锦辉,我得走了,有事你喊护士,你啊,你说我上哪去找这五千块啊,唉!”</p><p class="ql-block">锦平惆怅地回到出租屋,思来想去也想不出办法,万般无奈,他找到房东张大年,难为情地说:“大哥,你看,我弟弟腿被人撞断了,谁撞的他也没看清,要做手术,医院要我们交五千块押金,我们哪有啊,我在这一个熟人也没有,大哥,你能不能先借我五千块钱,我每月还你五百,只借一年,给你五百块利息,好不好,我求求你了。”</p><p class="ql-block">“不好意思,这个忙我帮不了你。”张大年摇摇头说:“五千块一年五百块利息,听起来是不少,可是,你跑了怎么办?”</p><p class="ql-block">“大哥,怎么可能呢,你看我是那样的人吗。”锦平急切地说。</p><p class="ql-block">“你别说了。”张大年摆摆手:“我是不会借给你钱的,不过,你想急着用钱,我到有个路子,就看你干不干。”</p><p class="ql-block">“什么路子啊?”锦平疑惑地问。</p><p class="ql-block">“我有个表姐,才二十八岁,她跟一个大款做情妇,自己住在玫瑰园小区一套三室一厅的豪华楼房里,男的很少去,她很寂寞,想找一个老实憨厚的年轻人陪陪他,她出手很大方的,你要是让她高兴了,她也许会给你五千呢。”</p><p class="ql-block">“什么,你是要我做鸭,我不干,我怎么能做那种下流的事啊!”锦平气恼地说。</p><p class="ql-block">“那好,算我没说,我又不缺钱,真是好心当作驴肝肺,你走吧!”张大年转过脸去。</p><p class="ql-block">“我。”锦平见此情景,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回到自己屋里,他想去卖血,可他知道卖血也卖不了那么多钱,而且抽了血身体很虚,怎么照顾弟弟,怎么卖报啊。怎么办,怎么办哪?锦平冥思苦想,却想不出任何办法。</p><p class="ql-block">下午三点时分,他推开张大年的门,含着眼泪说:“大哥,是我不好,我去。”</p><p class="ql-block">张大年苦笑着说:“锦平,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可有什么办法,你怎么有那么个弟弟哟,走吧,我带你去。”随后,两人便出了门。两家相距不到一公里,不一会儿,他们就来到了玫瑰园小区8栋5单元6号门口,张大年摁响门铃,门开处,一个美丽的女人出现在门口,她就是周丽红(张大年的表姐),“大年,你来了,快进来。”</p><p class="ql-block"> 第二章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