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生香施才华 妙笔生花创佳作——上饶市广信区茶亭中学八(1)班八(2)班语文学科“五一”假期优秀作文展示

上饶市广信区茶亭中学教务处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上饶市广信区茶亭中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八(1)班/八(2)班:语文学科学习宗旨:求真、求善、求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八(1)班/八(2)班:语文学科学风:乐学精思、美言美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八(1)班/八(2)班:语文学科教风:松之高洁、水之善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八(1)班/八(2)班:语文学科训诫:正以养身、廉以明志</span></p><p class="ql-block">八(1)班/八(2)班:语文学科口号:国语第一、爱我中华学好母语做一名合格的中国人!</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在这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日里,上饶市广信区茶亭中学:八(1)班、八(2)班语文老师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设计了丰富、有趣的“五一”假期作文征文比赛,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span></p> 81班优秀五一假期作文展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难忘的五一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上饶市广信区茶亭中学81班 方志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五一劳动节大家都放假了,可是有一些人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来到公园,因为刚下过雨所以树木散发着一股原始森林的气息。我到了游乐场,本想去荡秋千可是刚进去我就看见旁边围着一群人,于是我变过去凑热闹。不看不知道,一看原来是在捏泥人啊!我好奇的看着:一个个做好的泥人栩栩如生,活灵活现。那孙悟空高举金箍棒,穿着虎皮裙,金鸡独立。那一对鹦鹉,背上有五彩斑斓翅膀,还有一条五光十色的尾巴。再看那半成品,在那位师傅的巧手下逐渐有了生命。我看得入神,看了十多分钟,基本掌握了泥为什么会五彩缤纷了!想知道吗?想的话就告诉你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就拿孙悟空的虎皮裙来说吧。因为最外层的是黄色所以就拿黄色的橡皮泥做一个圆形,再用别的颜色搓成小细条粘在黄色大圆上,然后把它使劲搓就行了!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看着着位师傅做的挺慢,我不由自主问:“您做一个泥人要多少时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没几分钟。” 那位师傅爽快地回答道。“不用十分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十分钟?”那位师傅笑了笑说,“做十分钟就要卖五块了!”我心里的问题结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这次五一劳动节让我感受到了那些常年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人,清洁工,消防员,交警,民警是多么的辛苦。这些人也都有自己的家庭,但是为了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的安全,他们牺牲了自己休息的时间。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span></p> 81班五一假期优秀作文展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快乐五一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上饶市广信区茶亭中学:81班 何世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和家人一起去城南生态苑广场玩。一到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热闹的人群和五颜六色的漂亮的花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有的在踢毽子,有的在划船,还有的在做游戏,热闹极了。我也马上融入了这氛围之中,爷爷帮我拿出了姑父送给我的心爱的航空母舰。一会儿我们便被路过的人群围得水泄不通。也许是他们也对我的航空母舰很感兴趣吧!为了使航空母舰不超出我的控制范围,只能让它在附近行驶。怎么才能让它航行得更远呢?我灵机一动看到旁边有船,就跟爸爸说:“爸爸,要不咱们一边划船一边控制航空母舰,好吗?”爸爸说:“这个主意不错!”紧接着妈妈去买票了。我们兴奋地上了船,把吃饱饭的航空母舰小心翼翼地放到水面上,爸爸拿起遥控器,打开电源,一按遥控器,航空母舰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嗖”的一声直冲向前。我也好想玩,就从爸爸手里接过遥控器。这遥控器可真神奇,我想让它转弯,它就转弯;我想让它倒退,它就倒退;再来个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弯,嘿,可真灵呢!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舰长,在驾驶着航空母舰,非常了不起。我们正玩得起劲时,航空母舰“罢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我们只好又给它充电了。时间如水“哗哗哗”地流着,不知不觉快乐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们坐上汽车,回到了家。但我的心还留在城南生态苑里……</span></p> 81班五一假期优秀作文展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难忘的五一劳动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上饶市广信区茶亭中学:81班 黄玲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劳动是一种美德,从古至今我们这个民族都是非常勤劳的,我们有着优良的劳动习惯,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无限的可能,劳动也是我们应该要养成的好习惯,在这方面一定要落好,我们作为学生更加应该要养成这样的习惯,树立一个好的榜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五一劳动节也到了,这个假期我在家中,就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用自己的行动去落实好劳动的美德,这次放假的时候,在家里面我和妈妈开展了一次家庭大扫除,我们家还是比较大的,需要打扫的有两层楼,每层都有不少房间,放假第一天我没有选择出去玩,而是选择了在家里面打扫卫生,这个提议还是我主动提出来的,妈妈也是非常的支持我,于是我们就开始了打扫卫生,从早上开始,我早早的起了床,然后开始大扫除,我和妈妈分工明确,我扫地,然后妈妈再拖地,用了整整一上午的时间,我们各自都累满头大汗,然后才把一楼的卫生搞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吃完午饭之后,没有停顿,我们早早的就准备好了,及时开始了下午搞二楼的卫生,下午打扫卫生的时候,还是比较吃力,因为二楼家具比较多,然后死角也多,我和妈妈清理起来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办法总是有的,只不过是耗时间一点,忙碌了一整天之后,我和妈妈都是累的不行,但是确实还是应该把家里面的卫生搞的非常的不错,干干净净的地板让我和妈妈都非常的欣慰,这一天虽然比较忙,也比较累,但是我们却让家里面变的更加的漂亮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五一假期的后面几天,我们一家人的也是过得非常开心,搞好家里面的卫生之后,我休息了一天,然后和爸爸妈妈去爬山了,真的是非常的开心呢,度过了一个非常充实的假期。</span></p> 81班五一假期优秀作文展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欢庆五一劳动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上饶市广信区茶亭中学:81班 方梦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五一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也是我们庆祝劳动、赞美劳动的时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该更加深入地了解劳动的伟大,更加尊重每一位劳动者的辛勤付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在我们的生活中,劳动无处不在。环卫工人在黎明破晓时就开始清扫街道,让我们的城市焕然一新;建筑工人在烈日炎炎下忙碌着,为我们筑起一座座高楼大厦;农民伯伯在田间地头辛勤耕耘,让我们品尝到美味的粮食。这些看似平凡的劳动,却构成了我们生活的基石,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和保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劳动不仅创造了物质财富,更塑造了我们的精神世界。每一个劳动者都在用自己的双手,编织着社会的繁荣与进步。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画卷,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正如古人所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然而,在现代社会,有些人却对劳动产生了误解,认为劳动是低级的、辛苦的、无趣的。他们追求轻松的生活,忽视了劳动的重要性。然而,正是劳动,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意义,让我们的社会不断进步。劳动是人类文明的基石,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根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在这个五一劳动节,让我们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感谢他们为我们的生活付出的努力。让我们学习他们的精神,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用我们的双手,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欢庆五一劳动节,让劳动的光辉照耀我们的生活。</span></p> 81班五一假期优秀作文展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快乐劳动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上饶市广信区茶亭:81班 郑羲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我的五一丰富多彩,可是只有两件事让我十分难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五月一日早晨,爸爸很早就去钓鱼了。到了下午四点半,我和妈妈步行去中海找爸爸。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我蹦蹦跳跳活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看着草,闻着花香,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见到了爸爸,爸爸的钓鱼活动也渐渐接近尾声了。我拿起一根海竿,摇着线,突然觉得沉甸甸的,有东西坠在下面,我赶紧收线,使劲的摇线轮,一看,原来是一条大鲢子咬到了钩上,这还是我今年钓上来的第一条鱼呢!我太高兴了。我有了信心和耐心,夜幕降临了,我还是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水面,爸爸说:“我们回家吧!”我却说:“不行,再钓一会儿行吗?,我还没玩够呢?”话音刚落,突然看见鱼漂不见了踪影,我赶紧提竿,我按照爸爸说的那样竖起鱼竿,一看,原来是一条鲫鱼,我开心死了!要不是爸爸催我天黑了收拾东西回家了,我还要再钓会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到了晚上,我们全家在分享我们的劳动成果,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鱼,突然觉得喉咙有点痛,完蛋了,被鱼刺卡住了,咽不下去,咳不出来,妈妈叫我吃馒头又叫我喝醋,但还是不行,总觉得有东西在里面下不去。我和妈妈去了门诊,医生看了说不见了,应该是吃多了饭的缘故吧。我们又去了人民医院,挂了急诊,医生说没什么事。哎呀,这时候我才放心了,可是喉咙还是有点疼,爸爸说:“过几天就好了,没事的。”经过这一番折腾,回到家已经快十点钟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啊!这个五一让我难以忘怀,我学会了做事要有耐心要坚持,还有做事情一定要细心!</span></p> 82班五一假期优秀作文展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国际五一劳动节</span></p><p class="ql-block"> 上饶市广信区茶亭中学:82班 徐文浩</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五一节,是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日子。我觉得,劳动才是五一的主题,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眼中的五一似乎失去了意义,它只是一个休假的日子,大家忽视了五一的真正含义。一年一个五一,这个五一,我要过地有意义一点。五一节,当然是劳动最光荣。这个五一,我也要体会一下劳动的艰辛,因为这个节日,是劳动人民的节日,是用他们的双手创造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来到了外婆家,外婆退休了以后打发闲暇时间种了一点菜,上那里劳动一定有劲,顺便也可以向长辈们请教请教。我来到了春天的田野,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天气转暖,万物都好像注入了兴奋剂,争着向我展示它们各自的美貌。踏在微湿的田埂上,青青小草,点点野花,顿时让我心旷神怡!外婆将我领到一片小小的菜地前,略带自豪地对我说:“喏,这就是了。”我欣喜地在菜地两旁蹦来蹦去,看看这个,摸摸那个,还不时向外婆提问。外婆脸上带着笑,对我说:“好啦,我们先给菜施肥吧!”我便在外婆的带领下,笨拙地开始了我的“劳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只见外婆从袋子里摸出一把白白的颗粒状的东西,外婆告诉我,这就是“肥”,只要把它均匀地洒在菜根的周围就可以了。我心里这洋洋得意:劳动这么简单啊,我还以为很难呢!于是我抓起一把,开始撒起来,哎呀!不好,不小心添多了,外婆安慰我:“没关系,万事开头难吗。”我气泄了一半,接着撒,看我身后的“阵地”:有的菜“富得流油”下面白花花地很多,有的则是“穷光蛋”稀稀拉拉几颗。再看看外婆那儿,她一抓,一撒,一拨,真熟练啊!自然撒的好啦:每棵菜下面均匀撒了一圈,和我真是天壤之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想:劳动虽小,可其中包含的意义又是那么多!我佩服起劳动人民来。接下来的浇水、播种,可把我折腾惨了,半天下来,弄得我腰酸腿疼,汗流浃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看着我劳动过的菜田,心中便升起了一丝安慰:虽然它不是很好,可毕竟洒下了我的汗水啊。过了这个五一节,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伟大,同样为劳动人民鼓掌,劳动最光荣!</span></p> 82班五一假期优秀作文展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快乐五一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上饶市广信区茶亭中学:82班 方雨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五一劳动节,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黄果树”游玩,那天的快乐,就像春天的花朵一样绽放在我的心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在“黄果树”的游玩中,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和奇妙。那儿的山,高高的,直直的,就像一座座巨大的屏风;那儿的水,清清的,蓝蓝的,就像一面面明亮的镜子。我仿佛置身于一幅生动的山水画中,让人流连忘返。我看到游人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色,大家都被大自然的魅力深深吸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我看到一个小男孩在水中捡石头,他的妈妈在一旁耐心地等待。他捡到一块石头,兴奋地跑过来给他妈妈看,说:“妈妈,看,这块石头好漂亮!”他的妈妈微笑着夸奖他:“真棒,你真有眼光!”这个场景让我感到温馨,也让我明白了亲情的重要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游玩的一天快要结束了,我看着天色渐暗,心里有些依依不舍。我对爸爸妈妈说:“我真希望时间能慢一点,让我们再多待一会儿。”他们笑着安慰我:“别担心,我们以后还会再来的。”我听了,心里充满了期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这次五一劳动节的游玩,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也让我更加珍视和家人共度的时光。每当我想起那天的快乐,心中就充满了温暖和喜悦。五一劳动节,真的是一个快乐的节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五月已至,不负好时光。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可以通过劳动的坚实付出,来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正如"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推动社会进步的,正是每一个平凡人的劳动付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上饶市广信区茶亭中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八(1)班/八(2)班:语文学科学习宗旨:求真、求善、求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八(1)班/八(2)班:语文学科学风:乐学精思、美言美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八(1)班/八(2)班:语文学科教风:松之高洁、水之善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八(1)班/八(2)班:语文学科训诫:正以养身、廉以明志</span></p><p class="ql-block">八(1)班/八(2)班:语文学科口号:国语第一、爱我中华学好母语做一名合格的中国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