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晖寸草)妈妈的拥抱

花香醉人心

<p class="ql-block">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大地上,形成一片片光斑。我漫步在公园的小径上,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一阵微风吹过,带来了淡淡的花香,让我的思绪渐渐飘远,想起了妈妈生前给我留下的那些温暖的怀抱,那些如春晖般温暖的片段,如电影般在我眼前不断放映。</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有一个温暖的避风港,那就是母亲的怀抱。对我来说,妈妈的怀抱是世间最安全,最温馨、最舒服的港湾。它承载着我成长的记忆,也寄托着我对家的无限眷恋。</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感受那无尽的温暖和安全感。每当我受伤或感到难过时,妈妈总是用她那温暖的双手轻轻地抱着我,给我勇气和力量。她的怀抱就像一个魔法般的避风港,无论外界的风雨多么肆虐,我都能在她的怀抱中找到平静和安宁。</p>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我生病时,妈妈便日夜守在我的身边。她会轻轻地抚摸我的额头,为我量体温,给我喂药。每当我生病难受向妈妈撒娇时, 妈妈总是会张开她的怀抱,将我紧紧地拥入怀中,哼着动听的歌曲哄我睡觉。她还会用最温柔地话语安慰我,告诉我再坚持几天就会好起来的。</p><p class="ql-block"> 当我上学以后,妈妈的怀抱变成了我的支持和鼓励。每当我在学习或者生活中遇到挫折时,妈妈总是会默默地走到我身边,给我一个拥抱。她的怀抱像是一种无言的力量,让我感到自己并不孤单,让我有勇气面对困难并继续前进。</p><p class="ql-block"> 记得上小学二年级时,我在放学刚出校园时,遭遇了一件可怕事情,目睹了一场杀人案。两个六年级的男孩子,从我身边快速跑过去,后面的男孩突然拿出刀,疯狂的捅了前面那个男孩几刀,就逃走了,被捅的男孩口吐鲜血,踉踉跄跄走了几步就倒下了。我被吓的愣在那里,耳边传来其他孩子的尖叫声,都在歇斯底里的大喊:杀人了!快跑啊!我才反应过来,像疯子似的往家跑,回到家以后,我一言不发地躲进了自己的房间里瑟瑟发抖。妈妈察觉到了我的情绪很不对劲,她轻轻地推开了房门,走了进来。没有过多的言语,她只是张开了怀抱,将浑身发抖的我紧紧地搂住,轻轻地拍着我的后背,问我发生啥事了,跟妈妈说说呗!那一刻,我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奔涌而出,抱着妈妈说杀人了,吓死我了。她静静地听着,轻轻地拍着我的背,一遍又一遍地安抚我,不停地用温柔的话语安慰我,让我在她的怀抱里找到了安全感,情绪也慢慢的平复了。</p> <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长大了,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梦想。然而,在我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每当我失落、迷茫时,妈妈的怀抱再次成为我心灵的栖息地。她不会给我太多言语上的安慰,只是默默地抱着我,让我在她怀里流泪、宣泄。她的怀抱就像一座坚实的灯塔,指引着我走出困境,重新找回自己。</p><p class="ql-block"> 在妈妈的怀抱里,我不仅仅感受到了温暖和安全感,更学会了如何去爱和被爱。我学会了关注他人的感受,学会了用温暖去拥抱别人。妈妈的怀抱让我明白,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是一种无尽的包容。只有用心去感受别人的需要,才能真正地给予他们温暖和关爱。</p><p class="ql-block"> 妈妈的怀抱不仅是身体上的拥抱,更是一种情感上的支持和安慰。它是无私的爱的表达,是一种无条件的接纳和关怀。在妈妈的怀抱中,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安全,也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和深沉。</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母亲,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妈妈的怀抱对于孩子的重要性。我会将妈妈给予我的爱传递下去,用我的怀抱去温暖我的孩子,给予她力量和勇气。</p> <p class="ql-block">  然而,随着妈妈去世的那一刻,我意识到了妈妈的怀抱并不是永恒的。岁月无情的夺走了她的生命,在我需要鼓励安慰的时候,再也不会有那温暖的拥抱和安全感了。失去她的怀抱那天起,我逼自己学会了坚强。</p><p class="ql-block"> 回顾过去的岁月,我深知妈妈的怀抱对我的成长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拥抱,更是一份深沉的爱和关怀。这份爱和关怀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和自信。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我走到哪里,妈妈的怀抱都是我最坚强的后盾。</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充满感恩的节日里,我想对妈妈说一声:“谢谢你,妈妈。谢谢你给予我那无尽的温暖和安全感。你的怀抱是我永远的依靠,是我心中最温暖的港湾。</p><p class="ql-block"> 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我都会牢记妈妈的怀抱和那份无私的爱。它们将永远是我心灵的寄托和精神的支柱。</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想再次对妈妈说一声:“我爱你,妈妈。谢谢你给予我生命中最宝贵的礼物 -你那温暖的怀抱。”</p><p class="ql-block">文/花香醉人心</p><p class="ql-block">图/网络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