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南下(5)

过去好时光

<p class="ql-block">  【文与摄影/过去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说起来你也许不会相信这是我的第一次通关,第一次通关安检时不用身份证,而用的是港澳通行证,对于喜欢走南闯北的我来说,也许多少有点稀奇,可确实如此。</p><p class="ql-block"> 早早的就离开了桦庭丽景酒店,驱车赶往福田口岸,准备着从这里通关去香港,此前听朋友说过,通关很严格也很麻烦,我和兰子也做了认真的准备,一切有可能影响通关的物品我们都清理干净,来保证可以顺利的通关,不会因此耽误时间。</p><p class="ql-block"> 深圳的高楼大厦渐渐地被甩到了身后,经过了一个类似海鲜批发市场的地方,就到了福田关口,一座不太起眼的建筑,与我想象中的一点也不一样,随处可见的“禁止拍照”警示,打消了我俩想拍照留念的小心愿,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进入了通关大楼。</p><p class="ql-block"> 我俩可真是幸运,在工作人员的分流调度中,我们排的非常靠前,几乎省去了等待的时间,而且通关安检也非常顺利,按完指纹和验证好身份之后,过了闸机门就踏入了香港的这块热土。</p><p class="ql-block"> 那一刻,我和兰子已经踏入了香港,只见如流的游客乘坐着来接他们的大巴车纷纷离去那,我试着寻问香港的工作人员,这里可否拍照留念,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于是就留下了我们来香港的第一张照片。</p><p class="ql-block"> 那一刻,我的心里有一份莫名的感动在涌动,只觉得五星红旗与香港区旗排在一起真的很好看,兰子也兴奋地喊了一声:“香港,我来了”,不久,接我们的大巴车也来到,我俩的香港之旅正式开始。</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的第一次通关,俗话说,有了第一次,就会有N多次,比如说我们的回内地,比如说过两天我们的澳门行,都会用港澳通行证通关,那一刻我在想,说不定哪天我俩会一起用护照通关,但我想一定会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