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聚会不恐惧

乐♥️鋆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班长前些天打来电话来跟我说,五月四日同学聚会照常举行,让我帮着组织一下,当时让我这个“恐豪族” 心里又开始打鼓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最近几年,同学聚会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先不说各种豪车、 名表、名牌装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聚会时,大家也只顾低头看着手机,或刷微信,或上网玩游戏,言谈交流越来越少,聚会也少了许多亲近的氛围。更有同学开始注重显示身份地位,让我很不愿意参加,也不乐意组织这样的聚会。</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记得去年同学聚会敛“份子钱”, 当年的“差生”,如今的“土豪”刘**,一把按住了班长的手:“现在大家混得都不如我,我替大家交!”接着站起来宣布,“以后同学再聚会的费用,我全包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想着去年,对于今年五月四日的同学聚会,我真是一半期待,一半无奈。</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谁知到了前天,班长在微信“老同学群”提议,如今流行节俭,今年聚会他提议恢复“凑份子”,也不去酒店聚会,而是去以前的母校旁边吃自助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大部分同学们都很赞同这个提议,最后不赞同的同学在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说动下,也同意了提议。大家还一起商议出了一项规定:“低碳”出行,不许开车、不许带手机。 </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班长的提议让我连连叫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昨天到了聚会时间,我提前到达了聚会点,帮着张罗一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瞧着聚会点旁的母校,如今的母校已经翻新壮大,不复旧日模样,但依然有着当年熟悉的墨香味。</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同学们也陆陆续续到来了,大多数都已经面露沧桑,但眼神里依旧能找到当年的童真。</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这次聚会,“土豪”同学们没有开豪车,而是像当年孩子般骑着自行车纷纷赶来。大家久别重逢,彼此问候,倍感亲切。</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刘**最后一个气喘吁吁地骑着自行车赶来,嘴里不停地嘟囔: “这两轱辘车,比宝马难开多了!"逗得大家一阵哄笑。 </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大家吃着自助餐,遥望旧日菁菁校园,谈起年少时无知,时光仿佛真的开始倒流到当年的青春岁月。</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我一高兴提议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的聚会主题就叫致青春吧!我们每人都写一篇聚会感受,然后编辑成册子,作为同学友谊的永远见证。</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大家都不加思索地一致附和!</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这次聚会大家一改往年气氛,没人炫富,没人比地位。同学之间谈论的都是年轻岁月里一起学习的快乐往事。纯真的友情,在这个微冷季节,弥漫起浓浓的暖意。</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虽然时光荏苒,我再也回不去,但青春就像是雕刻在心头的雕像,永远仁立,永不老去。</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最后大家一起同唱《老男孩》,我们真像“老男孩”那样,在回忆青春里,找回了曾经的自己。如此美好的同学聚会,再也没有了恐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