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钧的美篇

刘洪钧

<p class="ql-block">日记</p><p class="ql-block">银丝白发或许是人生岁月里一种独特的浪漫</p> <p class="ql-block">  五月五日,星期日,晴,农历三月二十七,立夏。</p><p class="ql-block"> 在柔和的晨光中,我轻轻推开了那扇镶嵌着岁月痕迹的银白色卫浴间的门。一缕阳光跃进了室内,照亮了我面前熟悉的镜子。面对镜子,映入眼帘的是我焗过油后又泛白的头发,它们曾经乌黑油亮,如今却又透出银白的光泽。是的,我已过了耳顺之年,生命中不可逆转的章节正悄然翻开,渐老的迹象,像是一本打开了序言的书,让人既感慨又期待。然而,我并不愿意将这些白发视为沧桑老去的标志,而是更愿意将它们看作是岁月赠予我的一段浪漫。我的每一丝灰白的发絮,都承载着我过往的点滴故事,每一次回眸,都是一种对生活的深刻领悟。它们是时间的印记,是我人生智慧的沉淀,也是我人生经验的累积。我学会了珍惜每时每刻的时光,因为生活本就是由无数个瞬间编织而成的一部生命的长卷。我不想让岁月的脚步成为心灵的负荷,而是让它们成为轻盈的舞步。每天醒来,我都对自己说:“今天,无论遇见什么,都要有好心情。”这样的自我激励,让我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我相信,心情如同天空,它的颜色是由我们的内心所决定的。当我们选择了快乐,那么即便白发如霜,我们的生活也能如同春日的花朵,绽放出不一样的色彩。我一直坚持读喜欢的书,听喜欢的音乐,参加多人的,个体的喜欢的运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再拘泥于过去的循规蹈矩的生活模式。我喜欢长时间地与花草树木为伴,与细雨缠绵;我喜欢和少年儿童及一些年轻人接触交流,他们的朝气和活力,常常会给我带来无尽的快乐。我尽量让生活变得忙闲有度更有味道,更加充满情趣。我把头发的变白渐渐看作是一种独特的装饰,一种人生经历的痕迹,一种岁月故事的静默诉说,一种阅历沉淀后的展现。生活中的每一天,我都设法计划安排的尽量舒适且过得精神饱满、心情愉悦。我不再为过去留有遗憾,也不再为未来感到忧虑。我学会了活在当下,尽情享受眼前的每一个瞬间。每当我凝视镜中的自己,那些泛着银光的发丝仿佛在细语:尽管岁月无法回转,但我们总有权利选择如何过好每一天。我愿把每一根白发,都当作是岁月的浪漫,而非沧桑的标志,让自己活得精神,活得快乐。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人生的每一段岁月,都有它独特的风景,等待着我们去欣赏、去感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