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壮医熏香疗法香佩香包

👌广西非遗壮医香疗传承基地👍

<p class="ql-block">非遗传承康熙原创天下第一福字香包</p><p class="ql-block">在康熙十二年的春天,紫禁城笼罩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孝庄太后即将迎来她的六十寿辰。然而,就在寿辰前夕,孝庄太后突然病倒,宫中一片慌乱。御医们束手无策,康熙皇帝焦急万分,他深知祖母在他心中的分量。为了祈求祖母的康复,康熙决定沐浴斋戒三天,以表诚心。在这三天里,他夜不能寐,时刻为祖母的病情祈祷。三天后,他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情,挥毫泼墨,写下了一个大大的“福”字。这个字不仅蕴含着他对祖母的深深祝福,还盖有他亲自雕刻的玉印“康熙御笔之宝”。当孝庄太后看到这个字时,她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与喜悦。这个字仿佛拥有神奇的力量,她的病情竟然奇迹般地好转了。五天后,孝庄太后完全康复,她感慨万分,将这个“福”字视为至宝。康熙皇帝看到祖母的康复,心中无比欣慰。他知道,这个“福”字不仅代表了他的祝福,更代表了天地间的祥和与吉祥。而孝庄太后的康复,也让他深刻体会到了香料的神奇之处。在孝庄太后欣赏“福”字的五天里,宫中弥漫着淡淡的熏香。这种香气让人心旷神怡,不仅让孝庄太后心情愉悦,也让她在品茗赏画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正是这种愉悦的心情,让她在不知不觉中战胜了病魔。这个故事流传至今,成为了一段佳话。它告诉我们,有时候,治愈疾病的不一定是药物,而是一颗真诚的心和一份美好的祝愿。同时,壮医思櫑木香料和香疗也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它们不仅能够愉悦心情,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身体健康。</p> <p class="ql-block">壮医思櫑木香疗福字香包,一款融合非遗传承与历史故事的神奇香包!</p><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在康熙十二年的春天,孝庄太后病重,康熙皇帝为了祈求祖母康复,挥毫泼墨写下一个大大的“福”字,这个字不仅带有他的深深祝福,更有神奇的疗效!五天后,孝庄太后完全康复,这个“福”字被视为至宝。而宫中弥漫的淡淡熏香,正是来自壮医思櫑木香料和香疗的神奇魔力!</p><p class="ql-block">现在,这款壮医福字香包将这份神奇带到你的生活中!它采用非遗传承工艺,精选优质壮医思櫑木香料,经过精心研制而成。每一个香包都蕴含着深深的祝福和美好的愿望,让你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一丝宁静和愉悦。</p><p class="ql-block">壮医福字香包不仅具有独特的香气,能愉悦心情,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身体健康。它就像是一个随身携带的小魔法,无论你是工作疲劳还是心情低落,只要轻轻一闻,就能感受到那份来自康熙皇帝的真诚祝福和孝庄太后的神奇疗效。现在就佩戴康熙福字香包,让这份神奇和历史的力量陪伴你度过每一个美好时刻!不仅是对自己的关爱,更是一份独特的礼物,适合送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这份深深的祝福和美好。壮医福字香包,让你的生活充满香气和祝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我对于这香包背后的故事一无所知,更未曾想到,在这背后,竟有众多非遗传承人在默默坚守,以辛勤的汗水传承着千年的文化。直到某日,老板发来现场制作的图片,我到百度上搜索视频才知道视频如图全部真实,那精细的针脚、古朴的样式,仿佛在诉说着一段段不为人知的历史。那一刻,我才恍然明白,原来我所做的每一份支持每一次定做,都关乎着那些依靠手艺养家糊口的人们。</p><p class="ql-block">人民,就是这片广袤江山的根基。而我,虽从未直接销售过香包,但每年的订购与收藏,却也在无形中为这份非遗事业贡献着力量。有人或许会嘲笑我,说我傻,说我脑袋被驴踢了。他们或许不懂,这份坚持与执着,并非为了金钱,而是为了那份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尊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香包,不仅仅是一件手工艺品,它更承载着康熙皇帝的孝心与智慧。每当朋友住院,我总会为他们请上一个,希望那康熙的疗法能带来一丝奇迹。比起那寺庙中的仙姑求来的平安符,这香包似乎更多了几分历史的厚重与文化的底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更令人欣慰的是,这份非遗事业也得到了国家的支持与认可。习总书记都曾为其点赞,这无疑是对非遗传承人们最大的鼓舞。作为他的粉丝,我更是深感自豪与责任重大。每年,我都会囤上一大堆香包,用实际行动来支持这份伟大的事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金钱似乎成了衡量一切的标准。然而,在我心中,有些事,却不能用金钱来衡量。这份对非遗的热爱与支持,就是我心中最宝贵的财富。</p> <p class="ql-block">现代版的康熙福字香包同款故事</p><p class="ql-block">顾全平老人有个北大学霸的儿子顾颐,一直是他与老伴的骄傲。2013年顾全平被诊断为胃癌晚期。确诊第三天,胃部被切除80%。术后并发口腔溃疡,疼得无法进食,不得不用麻药漱口。可,这只是个开始。癌细胞的扩散,他经过6个疗程的化疗,痛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恶心呕吐,腹胀掉发……更痛苦的是,由于胃百分之八十的切除,稍不注意便会拉肚子,还多次因肠梗阻被送去急救。病痛的折磨,老人从原本140斤的体重降到80来斤,真实的瘦骨嶙峋。医生告诉家属,老人时日可能不多了。老人北大学霸儿子顾颐无法接受爸爸疾重的事实。忽然一个念头:放弃治疗,带父母远行。希望父亲在他生命为数不多的日子过得更有意义,他决定带父亲出国旅行,去澳洲看海。旅途中的父亲,跟在国内的时候判若两人,快乐的犹如孩子。最令顾颐印象深刻的是,父母结婚50周年纪念日。顾全平怀抱一束鲜花,单膝跪向老伴,深情表白:“妹子,今天是咱们的金婚纪念日。当年家里穷,没能为你举办婚礼,如今我要重新向你求婚,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意,我还想再陪你五十年呢!”在场的人无一不泪目。随后,夫妻俩选择用高空跳伞的方式来纪念这与众不同的日子。4200多米的高空,两人纵身跃下,尽情释放。尽管气流将他松垮的脸庞吹变了形,但他还是高喊着。到达地面,顾全平给了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你,儿子!我头一次像鸟一样在空中飞的感觉太美妙了!”二老澳洲之旅,畅快地玩了88天。令人惊喜的是,88天异国旅行后,父亲的身体居然奇迹般地康复了。顾颐发现父亲竟然生出了一缕黑发。原来心态的变化,真的能够影响一个人的健康。他为父母拍下3万多张照片,最终整理成了一本影集《重生——献给父母金婚》。这真是一场重生。回国后,顾全平的身体一天天好了起来,癌细胞居然一点一点的消失了,就连医生都说:这是医学史上不可思议的奇迹!一直需要拄拐杖走路的母亲,也摆脱了拐杖。这以后,顾颐只要有时间就带父母全国旅游。生命一场,说长不长,说短也短,来日并不方并长。别忘了世上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风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别到太晚才明白这个道理。</p> <p class="ql-block">总结经验,疾病之愈,非尽赖西医之药石,亦非尽倚中医之针砭。有时,天医之力,尤为神奇。何为天医?乃香疗之道,无需汤药,不涉刀针,却能愈人于无形。譬如吾言明日汝疾当愈,而汝果愈之,此即天医之力,一语之间,疾病尽散。香包之韵,寓意深远,天医之道,玄妙无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