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制作丝网花

一抹绿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步入到了退休生活的行列。告别了忙碌的工作,有了充裕的自由支配的时间,有机会接触到许多的新鲜事物,眼前似乎开启了一扇大门, 让我进入了一个充满乐趣与挑战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次偶然的机会划到一个直播间,看到一个主播在耐心地教粉丝们制作丝网花。一个普普通通的丝袜在主播手中竟能变出一朵鲜活的花儿出来,让我眼前一亮。于是,我在直播间潜水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大概了解了制作一朵简单的花的全过程,同时也勾出了我跃跃欲试的劲头。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下单了制作材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快件一到,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哈哈,商家还送了一本教程。里面详细介绍了几种比较简单的花的制作步骤。有了这本书的加持,我心里就踏实多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都说“万事开关难”,为了能顺利开工,我从最容易上手的黄色五瓣小花朵开始。根据在直播间的记忆和书本的介绍,“依样画葫芦”倒也得心应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选出一个大小合适的塑料管;再把铁丝围着它绕一圈后,用钳子把圆圈的两端相交拧紧,留出一厘米左右的柄,剪去多余的铁丝;接着,用黄色的丝袜套住圆圈,绷紧,在柄上收口处用丝线扎紧;最后,调整出花瓣的形状。用同样的方法再制作出四个相同的花瓣就好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然,最终还得把这五个小花瓣依次围在一根塑料的花茎上,用绿色胶布分别把它们缠住才行。剩下的工作就是慢慢调整花形了,都说“慢工出细活”一点不假,花形好看了,整朵花才会显得精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花要用绿叶扶“,配绿叶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其实,叶的制作和花瓣的制作步骤差不多,只是在调整形状上的差别而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枝花制作成功,让我的自信心瞬间爆棚。就这样,我迷上了制作丝网花。有段时间似乎有些魔怔了,满脑子都是花的色彩和形状。家里的地上、桌子上摆满了半成品。随心所欲地做出一些自己都叫不出名字的花朵。在我这里,唯一的标准就是"自己觉得好看就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把这些花插在花瓶中,摆放在屋子的各个角落里,我的心情顿时无比的舒畅。</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时,我突发奇想,让一些小花与花盆中的花草相伴,它们相映成趣。我不禁感叹生活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丝网花也成了我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图/一抹绿烟</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