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合集】都是螃蟹惹的祸(五则)

潇湘阿林

<p class="ql-block"> 1、都是螃蟹惹的祸</p><p class="ql-block"> 小王涨薪,为感谢公司领导与员工、请大家聚餐吃螃蟹。员工一桌吃的是人工养殖的,领导一桌吃的是野生的,野生的没有人工养殖的个头大。</p><p class="ql-block"> 领导问,咱们这桌螃蟹怎么这么小?小王轻声对领导说:员工那桌是人养的!咱们这桌不是人养的!领导一听,纷纷离场,小王也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好哥们</p><p class="ql-block"> 一哥们应邀参加了同学的一个饭局,喝迷糊了。那哥们第二天打电话给同学,问昨天咱们都点了什么菜,吃了什么?怎么那么贵,结账竟然花了十八万!这时同学才得知,帮我结帐的人是他!</p><p class="ql-block"> 原来同学昨天结婚,婚宴结束后同学去结账,前台人告知有人已经把账结了……同学感叹道,唉,真是好哥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3、人心</p><p class="ql-block"> 女人天天问医生,那男子还有多少时日?终于在一个月后男子离世了。男子的父亲在走廊掩面痛哭的时候,听到一个女人在打电话,“给我儿子捐器官的男子终于死了,我儿子有救了”。</p><p class="ql-block"> 这个女人正是一个器官移植患者的母亲。痛苦又愤怒的父亲,在最后时刻收回了器官捐献协议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4、要命的电话</p><p class="ql-block"> 书记火急火燎来找老李,“老李你手机呢?”李主任一拍脑袋,“唉呀,早上孙子要玩手机,忘在家里了”。</p><p class="ql-block"> 书记告诉他,“你手机拨十几个单位一把手电话,不说话就挂了。现在好了,有几个人吓得突发心脏病住院了,三个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你可是纪委干部啊,要管好手机,不然会出人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5、良师</p><p class="ql-block"> 身价过亿的老板偶遇中学老师。“你还认识我吗?”学生问。老师说,“我记不起来了”。</p><p class="ql-block"> 学生告诉老师,“我就是当年偷同学手表那个。记得你当年让全班同都蒙住双眼,你搜了每个人的口袋。当你从我回袋里搜出手表时,你为什么没有当着同学们的面将我说出来”。</p><p class="ql-block"> 老师解释说,“我也蒙住了双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