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无声

秋水伊人

<p class="ql-block">​走在迎江寺旁,仿若看见风的形状,依稀窥视时间的剪影,似乎领会无欲的精髓。</p><p class="ql-block">有时候,爱,一瞬间爆发;也可能,爱,日积月累。</p><p class="ql-block">失去她的悲伤也是,某个突如其来的痛点;又或,渐渐蔓延开来的侵袭。</p><p class="ql-block">我明白,时间可以淡化、瓦解、疗愈,但我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迎着振风塔的微风,温柔注视如梭的船只。我很想她,可是我无法对她诉说,一如风吹拂我的脸庞,我留不住风的触摸,一如江面舸舰往来,我都无法近前呵护。我不曾放弃爱她,只是渐渐思念无声。我学习不为难自己,不跟往事较劲,不去苛求与她的相守,只是简简单单去生活,祈祷祝福着,无论在哪个时空,她都会好好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对人生最大的负责是好好把握当下,听到最多的劝是忘了过去向前看,清楚昨日之日不可留,可是无数过去的组合发展,才有了现在的际遇状况乃至心态。还是忍不住回头张张望望,虽然红了眼眶,依然悲伤难抑,总是挫败不已…</p><p class="ql-block">外在的平静可以炉火纯青,难修的是内在的安宁,锻炼自己不因为外因而自在安然的能力,不期待什么,内心深处毫无波澜自由宁静,外界就很难影响到什么。</p><p class="ql-block">​人生有坎坷有不幸,无能为力只能逆来顺受,一个人劈柴生火,把自己熬煮,待汤香浓郁,也许就是宿命的归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去看看别处不一样的风景,去吃吃各地不同的特色美食。善待好自己,别让在意的人牵挂忧心,如此便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很喜欢的关系,隔天涯之遥而不生疏,处咫尺之地而不狎昵。走走自然风光,看看人文历史,有美的享受,有思的感动,有憾的唏嘘,渐渐随缘、淡然、从容。</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