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情结】 小桃子的第一个马术大奖

廖晓

廖晓:1286338 <p class="ql-block">半夜醒来,发现孙女小桃子今天在“亲宝宝”里的记录,因为中英时差,英国比中国晚8小时。昨天马术比赛,获得障碍跳跃40—50㎝计时赛冠军,这是她马术生涯六年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而且获大奖。过二天就是她十岁的生日了,她说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p> <p class="ql-block">马术障碍跳跃比赛规则:🐎10个障碍 ,必须按顺序跳 ,不得错位,速度与质量并行。</p><p class="ql-block">赛前出了一点意外,之前指定的马今天因受伤跛了腿不能上场,临时换了Ebony。这匹黑棕色的马,高大威猛速度快,很难控制,很多人不敢骑它。因为速度快,不需要马鞭,转弯时还需要努力减速,比较难驾驭。</p> <p class="ql-block">我对小桃子感情至深,她不仅是血脉续延的第三代,更是我的心血所在。十年前为了去英国照顾她,我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提前结束了职业生涯。看着她出生,陪伴她成长。为了照顾好她,我还在英国参加了护理与急救培训班,并获得毕业证书。</p> <p class="ql-block">十年前她出生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就如昨天。在医院度过的第一个晚上,以最大嗓门领唱,引领病房四位宝宝齐哭,场面甚是壮观。英国医生调侃说,这小宝贝的哭声都很有大国风范。</p> <p class="ql-block">过几天就是小桃子的生日了,我在准备一份厚礼送给她。这本书共10集,是送给小桃子的生日礼物。用文字和图片纪录着她的成长故事,一岁一集。希望每十年能给她出一本成长记录书,见证成长的脚印,记录生活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给她看了第一集,小桃子非常喜欢,要我除了电子版,还要我做成美篇书送给她,她要珍藏。她顺带提了一个要求,是否可以做成中英文版,这样她的英国朋友也能看懂。哈哈,这是要把美篇推向世界的节奏吧。</p> <p class="ql-block">英国人特别喜欢纸质文化,闲暇时随身带着书或报纸,保留着手写书信和明信片的传统,红色邮筒到处都是,给古老的建筑添了一份厚重的文化气息。</p> <p class="ql-block">英国人的家,上至政府官员、著名学者、企业高管,下至普通百姓。家里不一定有大屏幕平板彩电;但书籍则动辄占满一面墙,从地面直达天花板塞满各类书籍,需要配备移动梯子的那种老式图书馆常见的书架似乎倒是标配。</p> <p class="ql-block">宝贝,加油!期盼着你梦想能实现的那一天,代表中国参加奥运马术比赛,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少年强则国强,中国少年国家的希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