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惊险产子

蔓蔓清萝

<p class="ql-block">昵称:蔓蔓清萝</p><p class="ql-block">美篇号:8546086</p><p class="ql-block">图片:自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在有孩子之前,我是个娇滴滴的小女子,工作为主,喜欢到处玩,舍得花钱打扮自己,觉得对自己不好,就是对生命的辜负。有了孩子之后,我更深刻理解了生命的意义,也更明白了一个孩子能唤起柔弱女子内心多少刚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五月十二日,是母亲节,又是护士节,想起了十八年前我在助产师和医生的帮助下,惊险产子的那一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06年8月7日午饭后,怀孕待产期的我肚子突然痛起来了,有一点点见红。预产期是8月15日,难道提前要生了,一刻也不敢大意,马上联系先生,去了宁波三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时候的意愿是想剖腹生产,谁曾想,“计划不如变化快”啊!晚上十点多,已经是疼痛难忍了,值班助产师检查了一番,说道:“宫口已经开了五指,需要进产房了。”先生扶着我进了产房,当时没看到医生,还是那位助产师,我有点疑惑,紧张地问道:“就你一个人吗?能行吗?医生呢?”她笑着安慰道:“放心吧,我一个人足矣,别紧张!”听了她的话,心还是有点莫名的发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疼痛还有紧张的心情,助产师陪着我,一边安慰我,一边跟我讲她们医院里有趣的事儿。当宫口开到十指的时候,她柔声跟我说:“接下来你要听我的,我们要运用腹压,在有效宫缩的作用下将孩子娩出…”我点了点头,在她的指导下,吸气、呼气、用力、再用力…”无论我怎么努力用力,都无济于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直到凌晨四点,孩子还没生出来,满脸满身都是汗,精疲力尽!突然耳边传来助产师惊呼声:“刚刚羊水还很清晰,怎么忽然就浑浊了呢?”“那会怎么样呢?”我无力的问道!“母亲和孩子都有危险,得尽快,得加把劲儿…”助产师说话间有一点点的慌乱!我的心一阵颤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即听到打电话的声音,过了十来分钟,一个穿着白大褂,四十五岁左右的医生走了进来,助产师介绍,说这是她们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医生,看着一脸慈祥。她很温柔又很坚定的跟我说:“别怕,我在呢,我会帮你的,不会有事的!”听了她的话,瞬间感觉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呐喊:“一定不会有事的,我和孩子都能平平安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主任医生的指导和鼓舞下,我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五分钟,就五分钟,时间定格在凌晨四点二十分,孩子终于生出来了,那一刻如释重负!当助产师抱着孩子让我看的时候,看着这个满脸皱巴巴的小家伙,我不禁眼眶湿润!喃喃低语:“我千辛万苦生出来的孩子,妈妈一定拼尽全力爱你,护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母性唤起了内心的强大!</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