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楚绫:为了我爱的人,成为最好的自己

汪楚绫

<p class="ql-block">图文:汪楚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睡前做了一个很特别的冥想</p><p class="ql-block">现在醒了,写了一个收获</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因为是一个母亲,所以我知道,如果想更好的引领孩子,我需要成为孩子的好榜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子现在满了10岁,还有几个月就11岁了。在孩子这个年纪是“认知模范”的时期,他会学习父母的言行,成为父母的样子(无论好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谨言慎行是我需要做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是我说了什么,而是我做了什么,怎么做的,更能给孩子带来更多的影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给孩子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我需要把自己的优点发扬光大。同时,我也需要把自己的缺点和各种“毛病”做一下取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孩子真是爸妈的复印机、留声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不知道你哪天的一句不经意的话、一个不经意的举动都进入了孩子的潜意识,好的、坏的都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后孩子会在潜移默化中把这些言行在生活中“行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对于儿子提前到来的青春期,我需要做好思想和体力上的准备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自己首先需要做到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以身作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早睡早起</p><p class="ql-block">2.每天阅读至少半小时,少看电子产品</p><p class="ql-block">3.每天早晚散步,坚持户外运动至少半小时,如果遇到天气不好,就在室内运动</p><p class="ql-block">4.每天朗读优秀的文学作品、唐诗宋词至少20-30分钟</p><p class="ql-block">5.每天练字至少一页</p><p class="ql-block">6.我每天写日记</p><p class="ql-block">7.每天为家人做可口的饭菜</p><p class="ql-block">8.继续准备我的毕业论文</p><p class="ql-block">9.每天听《低风险创业》课程,并写读后感</p><p class="ql-block">10.每天给家人多一些微笑,做到和颜悦色、有耐心……</p><p class="ql-block">11.每周邀请儿子一起看一部优秀的纪录片</p><p class="ql-block">12.每周至少带儿子到户外去玩1次,带儿子一起接触大自然……</p><p class="ql-block">13.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全家出行的亲子活动。</p><p class="ql-block">14.每月,至少组织一次亲子活动,我和儿子邀请朋友带上孩子一起参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天先做到这么多吧!一下子给自己布置太多任务,也忙不过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补充最重要的一点:</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和老公统一教育理念,我们一起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好榜样,把孩子教育好,让老们都可以安心工作、发展事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之,为了我爱的人,我的儿子,成为最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w4ta979" target="_blank">认识汪楚绫</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w5h88k" target="_blank">汪楚绫:个案咨询必读</a></p>

孩子

每天

汪楚

至少

儿子

做到

亲子活动

需要

自己

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