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登磨盘山

蓝鲸

<p class="ql-block">  磨盘山位于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王相村,海拔 800多米,距我家23 公里,去年首次登顶,昨日又和好友相约,再次登顶</p> <p class="ql-block">  磨盘山是吉林市排名第八的五星级风景区,占地面积十多平方公里,山高林密,山顶怪石林立,树木绿茵敝日,颇有原始森林之感。</p> <p class="ql-block">  海拔700米山峰的石岩之上,茂盛的林木之中,都长满了茂盛粉红色的金达莱花,在春日的微风中摇曳,林间满地都开满了嫩绿亮黄的漂亮小花,身置其境,心花怒放,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  登峰山顶,巨大的岩石必须手攀腿爬,路遇无数游人,像我这古稀之人未见一人。</p><p class="ql-block">​ 这是第二次登顶了,和别人不一样,在这古稀之年每登顶一次,都是对我身心的一次检验,它胜过每年一次的体检,当我再一次站在顶峰的高高岩石上,高傲的伸展双臂,我的内心都会充满了一种自信和满足感,眺望山下,视野开阔,心胸宽广,情不自尽的让朋友多摁几下快门,给我留下难忘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  我坚信,每年的春天我都会和金达莱花一起准时的绽放在磨盘山的最顶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图片 蓝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文字 蓝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器材 vivo S18</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span style="font-size:18px;">2024年5月5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