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迁之喜| 感恩答谢宴会

光影艺术 乔和平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237, 35, 8);">常州市十佳母亲 </b><b style="color:rgb(237, 35, 8);">赵桂珠</b>女士致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对前来参加乔迁新居之喜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嘉宾和亲朋好友致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对长期以来关心和帮助沈铭磊成长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加爱心社”表示衷心的感谢</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各位来宾,</span>亲朋好友,大家上午好!</p><p class="ql-block"> 我是今天乔迁宴会的主人沈毓新 趙桂珠的好朋友<b>张红梅</b>,很荣幸被主人邀请担任今天宴会的临时主持人,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请出今天宴会主人赵桂珠致辞。</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五月的风,清爽宜人;五月的雨浓烈清新。</p><p class="ql-block"> 五月的阳光,宛如晨曦中绽放的希望之光。今天,更是一个好日子,她恰逢我国的五四青年节,她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节日,也是我们主人乔迁新居的喜庆日,乔迁后的新家更加温馨美好.充满希望!</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有请一生为常州广播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资深媒体人,乔迁主人沈毓新的哥哥沈毓昌先生,代表今天所有到场的亲朋好友和来宾向主人家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沈毓昌致词</p><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各位嘉宾:大家好!</p><p class="ql-block"> 刚才主持人介绍了,我是沈铭磊的伯伯,也就是沈铭磊父亲沈毓新哥哥沈毓昌,今年85岁。首先,对今天光临酒宴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们一起祝福沈毓新赵桂珠和沈铭磊一家乔迁之喜,祝他们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p><p class="ql-block"> 退休前,我是做媒体的,在常州人民广播电台工作了32个年头,为我市的广播事业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刚才主持人对我过奖了!32年间,我在广播文艺和广播新闻的园地里辛勤耕耘,笔耕不辍,写下了大量的广播文艺和广播新闻的节目和稿件。退休后,为了让这些曾经有声的文字留下痕迹,2008年,我在全家人的支持下,编印了一本近20万字的作品集《海流循声》,分送给我的领导、同事、同学和朋友,受到了大家的欢迎。</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十分高兴地向大家透露:我的作品集《海流循声》即将有“姐妹篇”了!哦,不对!确切地说应该叫“兄弟篇”!我弟沈毓新目前正在撰写和编印一本书,书名叫《近水远山》。</p><p class="ql-block"> 《近水远山》由上、下篇,即生活篇和专业篇构成,约16万字,目前文稿已基本杀青,即将排版印刷,所以今天还不能让大家先睹为快 ,但咱们可以来个“先听为快”:从该书里节选一篇《心儿似明媚的春光》,有请我的同事、常州电台主持人高翔为大家诵读。常州新闻台有一档用常州方言播出的节目“大嘴和毛丫头”很受欢迎,高翔就是其中的主持人“大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写的《海流循声》和我弟即将完成的《近水远山》这两本书的封面。</p> <p class="ql-block">  都说漫漫人生路,道路也许很曲折,路程也许很坎坷,但终究风雨之后有彩虹,苦涩之后是甜蜜。今天,主人一家三口乔迁新居是你们的幸福快乐,也是我们大家的幸福,快乐!因为我们幸福着你们的幸福,快乐着你们的快乐,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p><p class="ql-block"> 同时,在这里我们还要非常感谢沈毓昌先生与大家分享他的佳作《海流循声》和他弟弟沈毓新先生即将出版的兄弟《近水远山》。我们一定好好拜读您的佳作《海流循声》,并期待《近水遠山》早日出版的佳音!</p> <p class="ql-block">《近水远山》由上、下篇,即生活篇和专业篇构成,约16万字,目前文稿已基本杀青,即将排版印刷,所以今天还不能让大家先睹为快 ,但咱们可以来个“先听为快”:从该书里节选一篇<b>《心儿似明媚的春光》,</b>常州电台主持人高翔为大家诵读。</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红梅主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沈毓昌致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常州电台主持人高翔诵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心儿似明媚的春光》</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2, 126, 251);">视频片段</b></p> <p class="ql-block">  再次感谢高老师为我们诵读《近水远山》的精彩尾断,让我们先闻为快。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掌声送给您。</p> 沈铭磊的一加历程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沈铭磊志愿者</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b>沈铭磊</b>,是沈毓新和赵桂珠俩唯一的孩子。他虽然从小偏瘫,但身残志坚的他一路走来,顽强拼搏,如今不仅自学成才,成为一名大学生,并且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是一位一家加爱心社的志愿者。一切都来之不易!除了他自己坚强不屈的努力;除了父母亲几十年为他呕心沥血,遮风挡雨,还离不开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我们常州一加爱心365公益服务中心,也称"一加爱心社的社长<b>王德林</b>先生!</p><p class="ql-block"> 王德林曾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个人”、"全国志愿助残阳光使者"等(省级和省以下)殊荣,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多年来,是王德林社长和他的队友们给了沈铭磊极大的关心帮助和鼓励支持,给他勇气和信心,为他创造条件和搭建平台,使沈铭磊能够发挥一计之长,尽己所能,成为一位有责任担当的男子汉!让我们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为王德林社长和他的团队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为沈铭磊点赞!</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nbsp;初识一加</b></p><p class="ql-block">知道一加爱心社,要从一张小小的卡片说起:2002年,职高毕业,由于残疾的我暂时没能找到工作,在家百无聊赖,初中同学在一加爱心社做志愿者,他来看我时,给我带了一张一加爱心社义卖玫瑰的粉红色宣传卡片。我才知道有一加爱心社这个让人温暖不孤独的组织。</p><p class="ql-block">于是,我用新买的电脑,通过卡片上的信息加了王德林的QQ,充满鼓励的话语从那一头传来;我向他诉说了我的情况和遭遇。他总是耐心地倾听,总是不厌其烦的开导我。让我对生活有信心,有目标。时间长了,他就成了我最信赖的导师,有什么心事我总会去找“达令”去说说,寻求他的意见和帮助。王德林也邀请我去他那里看看。</p><p class="ql-block">于是爸爸带着我来到了王德林的小屋。第一感觉就是震惊,狭窄的小屋里,瘦小的王德林躺在床上,但是十分精神,给人感觉意气风发,我爸爸和王德林交流后,王德林鼓励我继续完成学业,等待时机,不用着急,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王德林的鼓励下,我继续完成学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二、&nbsp;加入一加</b></p><p class="ql-block">因为工作、学习的缘故,我在2012年前,几乎不怎么参加一加爱心社的活动,但是我和王德林的联系一直没中断过,一旦生活、工作、学习上有什么困难,我都会找他去说说我的想法,他总会耐心细致的给我分析。</p><p class="ql-block">2012年,我加入了一加爱心社电脑维修组,利用业余时间学以致用为困难群体远程解决电脑问题,让我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又让我初次感受到一加“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这句话的含义。我们的公益事业不在于轰轰烈烈,而在于平淡的生活之中,在于水滴石穿的漫长过程。王德林数十年来热心助人就是靠着这个信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三、&nbsp;逆境重生</b></p><p class="ql-block">2016年因为单位效益不好倒闭,我也随之下岗了。当我怀疑自己的能力的时候。王德林发来了消息:“我们的网站和论坛需要一个管理员,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希望你能帮帮我们,可以吗?”我知道这是王德林给我一个施展才华的机会,也是希望我走出下岗的阴影。我怀着感恩的心情,接受了这个任务。成为了一加爱心社网站、论坛的负责人和资料收集人。也同时充分的发挥了我的才能。</p><p class="ql-block">在王德林和一凡姐的帮助下,我也从家里走出来了,从北京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到一加手工坊协助杨嘉敏开展工作。我也逐步从自卑自抑恢复到工作的时候那种自信自爱的状态。我正在努力朝着自己和王德林希望的方向前进。朝着光明前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四、&nbsp;步入专业</b></p><p class="ql-block">在王德林的鼓励和支持下,我报名参加了全国人事初级社会工作者的考试。通过学习,我深切的体会到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助人自助”这一社工的基本概念,让我认识到了自己在志愿者工作期间的一些错误和不足,尤其在理念上的缺失和给我带来的困恼。社工是要通过资源链接等手段帮助和促使服务对象的自我能力和信心的提升。王德林和一凡正是这么做的。他们不断地向我们输出正能量和我能行。不正是要我们自立自强自信地屹立在社会中。而不是祈求着别人的帮助。作为一个有着双重身份的我,一个既是服务对象,也是社会工作者的我。我要做的就是设身处地地充分激发服务对象的潜能和自信心,也在激励自己的能力和潜力。学习让我变得更自信;也让我变得更强大。我也利用在单位里学到的会计和企业管理的实践,在一加爱心工坊发挥着我的作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五、&nbsp;结语</b></p><p class="ql-block">我的一加历程是我人生中一段必不可少的历程,也是一加千千万万志愿者中一个小小的缩影……当理想照进现实,我们的小小努力虽然微不足道,但是也是成就了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好的过程。人离不开组织,一个好的组织可以成就个人,也可以让组织本身变得更温暖。更强大。我愿意把自己有限的能力投入到无限的助人自助的过程中去。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快乐别人帮助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志愿经历</b>:2012年起:一加电脑维修组成员:负责远程维修和记录统计服务;2016~2017年:一加网络部成员:负责一加官网、中吴网、化龙巷等网站的信息发布及资料的收集保存归档;2018年起:一加宣传部成员:历任网络组组长、代部长、部长:负责资料收集保存及稿件的初审和最终定稿,各大网站、微博的信息发布;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2018年起:一加爱心工坊负责人、统计员:全面负责生产和工资结算;2018年6月起:一加志愿者服务中心(基地)值班人员:负责基地的日常事务以及社长、副社长交付的其他任务;2019年4月:“关注DMD 爱在骑行”主题活动策划组成员;2019年:一加百佳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阳光使者"一加爱心社社长<b style="font-size: 18px;">王德林</b><span style="font-size: 18px;">讲话</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王德林老师讲话视频</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王德林,感恩阳光使者"王德林社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邵文虎老人家讲话 </span></p><p class="ql-block"> 在今天这个好日子里,有一位长者,今年已92岁高龄的邵文虎老先生,满面春光,一身喜气洋洋来到现场。邵老是我们常州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农工党常州市原副主委、常州市老年书画协会第一任会长,曾荣获常州市首届"十佳老年道德模范"殊荣。</p><p class="ql-block"> 邵老先生的到来,更让我们今天的乔迁酒宴喜上如喜!让我们一起恭祝邵文虎老人家:福如东海广,寿比南山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邵文虎先生挥毫泼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近水远山皆有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邵文虎先生赠送墨宝 <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视频</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邵文虎先生生活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温馨之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