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意图的行为不会被记录在业力里

kalki英子

<p class="ql-block">上师的出现可以影响意图</p><p class="ql-block">你们在上师面前不管做了什么,都是为上师做的。你知道做这些绝对不会让你得到声名。所以,你的行为是没有意图的。意图是上师的,行动是你的,意图在没有意图的人心里!</p><p class="ql-block">你看,整个桑契达业力可以是你的或是我的。我导演的是一场神圣的戏剧,但你的是痛苦。当它开始的时候,你的桑契达业力也是一个神剧。但是,当你收集越来越多的阿伽尼亚业力之后,它开始变得肮脏。</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没有业力,当你和我在一起时,你的行动也不会有意图。没有意图的行动会让你生活在开悟里。</p><p class="ql-block">没有意图的行为可以免于业力。</p><p class="ql-block">如果一个人犯了十次谋杀,谋杀的数量不会被记录在宇宙的档案里,但凶手的意图将被记录下来。</p><p class="ql-block">是质量、心态和态度,承载着业力的负担,这就是为什么克里希纳在《博伽梵歌》中一再说明意图比行动重要得多,这是整个梵歌要传达的重要讯息。</p><p class="ql-block">克里希纳说:"你若没有意图,我将会照料你。"</p><p class="ql-block">行动不会被记录,只会记录意图。</p><p class="ql-block">《摩诃婆罗多》讲述了一个妓女和和尚的美丽故事。有一个和尚住在一个妓女的对面。他会数着来她家的男人,并对她的生活方式充满各种想象。这个女人只要有空,就会虔诚的向克里希纳祈祷,希望能救赎她脱离悲惨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有一天,他们同时死去,两人都来到死神的面前。死神看着他们的生活记录决定: 和尚该下地狱,女人该上天堂。和尚很震惊的抗议:“我过着虔诚的生活,而她过着不道德的生活!” 我怎么能被送到地狱,她怎么能被送到天堂!</p><p class="ql-block">死神回答说:“在我的法庭上,你的行为毫无价值,只有你的意图才是重要的。” 你穿着僧袍,表面上过着美好的生活,但内心却充满了欲望。所以在外面的世界里,你的身体被荣誉埋葬,但你必须下地狱受苦。那女人的心永远与克里希纳神同在,即使她的身体被卖给男人,没有下葬仪式,但她将进入天堂。"</p><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一《生活在开悟的智慧中》</p><p class="ql-block">作者:尼西亚南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