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飘香的季节

宅心仁厚

<p class="ql-block">老家唱大戏</p><p class="ql-block">□赵保忠</p><p class="ql-block">槐花飘香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老家要唱大戏</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忙得不亦乐呼</p><p class="ql-block">老家已经好多年不唱戏了</p><p class="ql-block">听说要唱</p><p class="ql-block">我跑前跑后</p><p class="ql-block">生怕怠慢了我的亲戚和朋友还有一村的父老乡亲</p><p class="ql-block">提前三天回去收拾家</p><p class="ql-block">因为老爹老妈都走了几十年了</p><p class="ql-block">老家尘封</p><p class="ql-block">哥哥姐姐也在今年春节前后做了手术</p><p class="ql-block">指说不上帮什么忙了</p><p class="ql-block">买好烟酒,买好菜肉</p><p class="ql-block">但等唱戏时款待亲朋好友</p><p class="ql-block">也能在老家住上几天</p><p class="ql-block">看看大戏</p><p class="ql-block">会会亲朋</p><p class="ql-block">听听夜晚的雨声</p><p class="ql-block">听听晨起的鸟叫</p><p class="ql-block">老家也是老了</p><p class="ql-block">打扫时尘土飞扬</p><p class="ql-block">爹妈的照片已经泛黄</p><p class="ql-block">兄弟姐妹的全家照也残缺不全了</p><p class="ql-block">我凝视着相片</p><p class="ql-block">哭了很久</p><p class="ql-block">老家终究要回不去了</p><p class="ql-block">以后我还能上哪</p><p class="ql-block">2024.05.0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