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鹭——美丽的维纳斯

袁宝明,我是一个兵

<p class="ql-block">夜鹭,静谧而优雅,颇具神韵的动物。它虽非彩鸟、孔雀等外貌华美的鸟类,但却以优美曼妙、富有光泽的黑白双色羽尾和绮丽的姿态扣人心弦。夜鹜常常划破夜空,一振翅膀便产生出节奏感极强且节拍有力的气流声。它静立灵活,仿佛已将时光凝固在空气中,像钟表般不紊不乱流动。</p> <p class="ql-block">夜鹭在夜幕降临之际,始终绽放出前所未有的光彩。它的身姿微曲,宛若凝固的美丽雕塑。长长的,易于辨认的黑白双色羽尾在暗夜中闪闪发光,用无声的力量诠释出自己傲人的气质。它的眸子,如梦似幻,散发着神秘超然的气息,让人不由自主地陷入其中。</p> <p class="ql-block">夜鹜的美,不仅在于外表的美丽,更在于它传递的情感。无声的摆动与轻盈的姿态,诉说着悠远的故事。它的优雅、自信、从容、静默,都是默默的情感表达。夜鹭的寂静,正如它翩翩起舞一般,让人耳目一新。</p> <p class="ql-block">在仙月湖畔遇见并拍到的夜鹭,那一次轻轻的眨眼便让我爱上了它。不禁为它赋予了一个平凡的名字,夜鹭。不知是我对夜色的钟爱,还是夜色真的可以让夜鹭更为美妙。每当夜幕降临,我总是期待着再一次见到它的身影。它的出现,带来的是一种安祥、美好,伴随我的心灵在静谧中荡漾。</p> <p class="ql-block">夜鹭,是那么美,是那么超然。它的美,寄托了人文聚散,感染了生活点滴。它的飞舞,顶礼膜拜。我将这份美容记于心,将这份美义归之于夜鹜。</p> <p class="ql-block">摄影/撰文:宝明</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仙月湖</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4.4.2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