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五一假期纪实(骑行千山、完成半马)

千江有水

骑行千山篇 <p class="ql-block">2023年8月8日吴老师与吴老师骑行鞍山,打卡鞍山师范学院。耗时12小时,行程大约140公里。</p> <p class="ql-block">2024年5月1日,重走几位同事二十年前骑行千山的线路,历时13小时,骑行160公里,顺利完成千山打卡。</p> 半马篇 <p class="ql-block">  秀香老师计划五一期间完成一次半马,继清明节完成一次15公里跑之后,我也有尝试半马的想法。秀香老师说5月5日天气比较适合,于是早上六点开始行程。</p> <p class="ql-block">第一公里6分8秒配速,有点起高了。降到6分22左右,从政府路到双山子5公里,政府路到霍家岗子,卡北路东向,从一条水泥路面拐向白家村。</p> <p class="ql-block">白家村到邢冯村,过邢冯村完成15公里,配速基本保持在6分30,16公里开始掉速,返回政府路时到20公里,小腿肚肌肉酸胀不适,最后一公里硬走下来。</p> <p class="ql-block">前19公里一直在奔跑,已经到了极限。今天阴天,没有日照,比较凉爽,有同伴陪同,聊几句,可以转移注意力。如果我自己野跑,前面可能会慢许多,也未必能够坚持下来。</p> <p class="ql-block">  跑完,一半一半捱到家,就觉得小腿肚肌肉酸胀。到家躺着也不困,举一会小腿感觉轻松很多。路上就觉得脸上满是沙粒剌手,手机拍照一看,鬓角已经满是盐粒。</p> <p class="ql-block">  这个年纪完成半马,没有什么兴奋炫耀的想法,就是一次自我突破与超越的尝试,希望给孩子们做个表率,人要有梦想,敢于尝试,一点会有不一样的结果。</p> <p class="ql-block">最后致谢带我骑行的康老师、曹老师、秀香老师,带我骑车,带动秀香老师等同事开启马拉松跑步的活动。和他们几位一起多次骑行,也多次跟拍他们完成马拉松半程、全程的活动。两年前也尝试开始跑步,3公里、4公里、5公里,突破10公里、15公里,直至今天完成半马。真心感谢各位同事的陪伴引领,我也引领自己身边的同学尝试体育锻炼………</p><p class="ql-block"> 道阻且长,行则不远。</p>